尼泊尔

穿行于世界之巅 享受史诗级徒步—尼泊尔EBC珠峰大本营

珠峰地区以欧美游客为主,沿途吃饭大部分是西餐,唯一的中餐就是各种炒饭,蛋炒饭、肉炒饭、蔬菜炒饭,导致我在山上顿顿吃炒饭都快吐了,幸亏带了很多榨菜调味。晚上Connie亲自下厨熬鸡汤给大家改善伙食,为了庆祝新年当晚还加了好几个菜。大伙一起有说有笑很欢乐,即使出国在外也不觉得孤单。

D6: Dingboche(4410) - Lobuche(4910)

今天行程7公里,路程虽不长,但一路上坡为主。这个季节EBC大部分天气是很恶劣的,前几天我们运气好都是大晴天,今天则遇到了出发以来最恶劣的天气,狂风大雪交加,大雾弥漫严重时前后隔开三米就不见人影。中午在Dughla(462米)午餐后持续上坡,风雪依旧很大,爬到顶可以看见纪念那些在攀登珠峰中死去的夏尔巴人和登山者的纪念碑(4835米)。好在一段平路过后天气开始转晴。到Lobuche后,可以看见坤布冰川、EBC的冰塔林,还有峰型漂亮的Nuptse(7861米)和Ama Dablam。

这段路程里我发生了奇怪的生理现象,不知是不是因为包裹太紧各项机能无法流畅运行,我全身丧失了触觉,登山杖用力戳脚也不觉得疼,同伴的声音飘忽忽进不了耳朵,脚下走得飞快也不觉得累,我知道这种情况很危险凭着尚清晰的意识一路快跑到Lobuche,休息很久后才恢复正常。然而即使到现在我也不明白当时出了什么事,是什么原因造成。

D7: Lobuche - Gorap Shep(5140) - EBC(珠峰大本营,5364) - Gorap Shep

今天朝着终极目标EBC珠峰大本营出发。大部队先在 Gorap Shep休整,这是今晚的住宿点,也是全程海拔最高的住宿点。这几天海拔上升太快,基本所有人都高反了(小雷子前几天已被高反击倒没有前行,小新留下陪他),连我们的背夫都高反得很厉害。强悍如我,尽管多次去过海拔更高的地方,以前也没有高反过,想不到在这区区5000米出头的地方也轻微高反了,估计是珠峰地区比较荒凉,空气比同海拔更稀薄,所以易高反,下次过来的朋友千万不可大意。我赶紧吃了一包头疼散,不适的感觉慢慢消散,这是藏民治疗高反的神药,对我来说屡试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