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希夏邦马北南坡大环线历经十天顺利出山!这条线路是由希夏邦马山脉从北边佩古错开始开始走到南边的聂拉木县,其中北坡路段一直在海拔5300米以上,到达海拔的最高高度是6021米,走了七天,南坡从俄热村开始海拔开始下降到4700到5000之间走了三天。一路上雪山始终相伴左右,可以近距离欣赏壮观的雪山和形成了亿万年的冰川,还有很多漂亮的高山湖泊。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次活动的领队是走过羌塘的寒塘,其他队友分别是金乌、肠子、笨笨熊、劳模、土拨鼠、哇靠、桔子、风筝、冰水、七月、还有我济南清清,除了中途桔子和冰水下撤外其他队友走完全程。
第一天九点从定日包车出发去佩古错,中午十一点半到徒步起点,因为司机开过头了导致我们下车的地方不太对,也没能让车多开进去一些,还导致中间过了一次河,河水有些深。十二点开始徒步,大约下午五点多找地方扎营。

第二天一路缓坡上升,下午到达冈彭庆营地扎营,营地海拔5350米,扎好帐篷后看天色还早便去到湖边看看。随着我们翻过一道山梁离雪山越来越近时,大自然如同一幅卷轴画,在与它相逢的那一刹那,雪山湖水铺展开来展现在我的眼前。雪山脚下有两三个大大小小的高山海子,湖水很混浊程绿色石灰乳状,放眼望去海子后面屹立着磅礴大气的雪山冰川,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壮观。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一个半小时后返回营地。
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三天早上从冈彭庆营地拔营,一路爬升三百米到达海拔5650的高度。行进途中每当踏上一个顶峰或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时,大家都有一种成功的喜悦,一种征服感和成就感,而对于这种感觉的最好表达方式及宣泄方式就是拍照留念,哈哈…

翻过一座山梁后来到拉错,拉措的水也是混浊的淡淡绿色。每一个海子都是由相邻的雪山融化的雪水汇集而成,其颜值也因天气和附近的雪山的风格不同和地质不同而有差异,在阳光照耀下又有雪山衬托的拉错还是挺美的。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继续前行下午来到小冰湖,冰湖的湖面漂浮着大大小小的冰山,这些冰山和雪山形成的时间差不多,我猜想应该有亿万年的历史了吧。当天下到河谷扎营,营地旁边有条小溪水源很好。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第四天,早上从河谷一路爬升二百米去郭强措,经过一个无名海子,一路风景很美。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attach]46368377[/attach]

当郭强措出现在眼前时,我感觉时间停留住了,湛蓝色的湖水幽静而深邃,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色水晶,美的如梦如幻。湖面没有一丝波澜像镜面一样光滑,还有缭绕的云雾和壮丽的雪山相衬,身临其境你会产生不真实的感觉,看到它所有的辛苦都值了。其实徒步就像人生,想要得到美好的生活就不要怕致富路上的艰辛。一路走下去,在艰辛的同时,会看到无限的风光。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各种拍照后恋恋不舍的继续赶路,中间路过几个无名小措,大家在此休息吃午饭。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

下午来到郭如措营地,营地海拔5300。雪山和蓝天白云下的郭如措又是另一种不同的美,一望无际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微波荡漾的湖水在风的吹拂下泛起阵阵涟漪,湖水碧蓝而晶莹透澈。希夏邦马北坡大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