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8

四川

挺近荒野,眺望贡嘎神山

跨入静谧世界

随着近些年藏区旅行的兴盛,318却充斥着不搭调的人为建筑和无处不在的垃圾。往往就是把车停在一处观景台,注意!这里一定有块大岩石,上面用红色宋体写着“某某景点”,之后走到观景台边缘你会发现还有一条垃圾“护城河”,深深的阻隔了你和美景之间的距离。

这使“家”的味道愈加的不纯粹。所以我们打算寻找一些小众景点来完成这次“回归”之旅。不过这就意味着铺装路越来越狭窄,渐渐的被砂石路取代。但这对于坐在车内的你来说...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这区别就跟吃汤圆或元宵差不多。因为“大白熊H9”的减震系统...

在这天高云淡的绚丽景色中,铁牛情不自禁的扔出了无人机,记录下这美妙时刻。就在我们开着车、唱着歌,眉飞色舞之时,和谐的气氛突然被铁牛打破:“我*!我*!”我紧接着一脚刹车,知道出事了。而遥控器屏幕中静止的杂草证明——炸机了!

没想到乐极会生如此之悲。但眼前没有绳子无法起到保护,无人机眼看要没电,不清楚没电之后还会不会继续有坐标定位。还好山崖并不是垂直角度,小心的走“之”字路应该能接近坠机地点。幸好有野草们加大了鞋底的摩擦力,助我一点点挪移到崖边,终发现了几近咽气的无人机。

我们却在云层的遮盖下显得更加形单影只。然而泥泞的道路反而让我们倍感亲切,因为这就是静谧世界的防火墙。

但想逾越这道墙还是需要些伎俩。有些路段的搓板路显然用的过多,几乎成了战壕。不过在按下四驱键之后,一台踏平坎坷的“小坦克”便一跃而出了。

高海拔徒步注意事项

第二天我们继续向贡嘎方向进发,搓板路最终减肥成了牧道,不再适合“大白熊H9”的身段了,这意味着短暂的分别地点到了。

我和铁牛从“大白熊H9”的硕大的肚子里掏出了登山包等装备,向着更好的观赏点迈出了脚步。

在高海拔徒步穿越,头号克星就是高反,而每个阶段的反应也不尽相同。

比如说我们刚开始徒步时主要表现是呼吸急促,肌肉因血液的含氧量降低会快速疲惫,这时最重要的是放低行走的频率,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你会发现不再需要五步一喘十步一歇了,行走起来更有效率。

但到达营地后的首要任务是保暖,如果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浸透需立即换下,羽绒服和毛线帽一定不要舍不得带。

之后多喝热水,加快新陈代谢,因为很有可能你第一晚的高原露营不会留下太美好的生理反应,表现的症状可能会是头痛、恶心、心跳加快等等。

所以在保暖的前提下打开帐篷的通风口,在你睡眠时尽可能使空气流通,以减小高反的症状

我和铁牛刚开始徒步就是一个角度不小的上坡,那段爬升就像是被踢中了下三路,完全用意志力坚持。用了很久才找到自己的节奏,一步一吸就像是解药的咒语。平稳后来一长段的龟速攀爬,才真正体会到身处大自然的魅力。

当你遇见拦路河时也不要慌张,凡是有人走过的路线大部分不用你展现泳姿。比如这座独木桥,就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但是切记,美好简单的事物也许背后就隐藏着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