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雷公球 开路行

这里有个棚子。我们是沿路一直走,在山脊左侧,下了山问起哲学家大神,得知他是从这个棚子这边直接上到山脊了。

这里有个动物夹子,这个夹子很小,估计不是夹老鼠就是竹鼠了。

竹林小道,风景很美。

沿着清晰小道一直走,缓慢上坡,很快就到山脊了,虽然有点晒,但风大,有点凉了,我们上到一个小山顶,刚好没有风,吃午餐了。队友自在走的快,和广州来的另一队一起先走了,谋事在人和不戒一起,哲学家大神不知在山里的哪个地方,我们8人一起午餐。

吃完午餐,休息好后,我们继续出发赶路。天气非常好,蓝蓝的天空。前面是队友阳光明媚,后面是大梦。

丛林里陆陆续续缓慢上坡,经过几个山头。

雷公球顶近在眼前了,广州来的另一队已经在山顶了,我们队的3位队友也在山顶了。

我们在这个风景点拍照游玩

队友珍惜,后面中间偏左那个尖顶是大稠顶,比雷公球高一些,认识户外爱好者北斗星同一时间登大稠顶,还留了对讲机频率给我,让我到雷公球顶联系他,不过我下山才看到信息。

队友戒色,这个风景点视野很好的。

我们继续前行,去山顶,路在左侧。

钻灌木,竹林,脚下很多石头,到顶的路不容易的。

穿过竹林后,就要开始登顶了。广州来的另一队已经从山顶下来,准备下山了。他们一直走在前面开路,我们也是省了不少体力和时间的,非常感谢他们,他们实力很强的。

到了山顶了,山顶也是密竹林,有几块大石头,看周边视野非常好。队友不戒

我们拍合照留念,队友谋事在人帮我们拍的。

山顶拍合照留念

队友亚娟

队友大梦

视野很好,山下那条溪谷边就是我们坐车来的路。

山顶拍照

山顶

远处的尖顶是大稠顶

我们在山顶停留了一大会,然后下山,主要是跟着前面另一队走的路下山了,这样可以省时间,不用自己找路开路了。下山的路很不好走,一路茅草坡,石头也多,陡坡,也滑,下的艰难,非常难走,不过有路还算好点。

这里有个陡坡,要小心,抓住树枝。

大梦在草丛里。

我们从山顶下来了,这里是个平台可以好好休息下。下来的这段路我感觉是很难走的了,一路草坡,下降了200米,用了一个半小时吧。而且下来的路有些地方比较乱,我们其实是从轨迹的右侧下来的,估计轨迹那边的路也差不多。这种地方,如果找不路,直接急降就好了,一路都是草,抓住草也算安全。当然一路也有很多有刺的植物,还是要看好。

我们在此休息。我们在山腰的时候看到前面的队伍也在这里休息了一大会的。他们早下山把路踩出来给我们提供了便利,感谢他们了。

平台这里其实已经偏离轨迹了,在轨迹右侧,我们休息好,继续前行,我知道偏离了轨迹,不过还是上坡,以为前面会有路可以沿山脊下山,不过走了一会,到了山脊都是很高的茅草,路也很乱,到处都是野猪窝。前行是无望的,果断回头按轨迹下山。

回到轨迹后,有明显小道,不过感觉没什么人走的样子。沿小道一路急下。

沿小道一路急降,很多树可以抓,急降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