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跑鞋

抖音网红宣称徒步只用越野跑鞋即可,穿重装徒步鞋的都是守旧的老人家

雅茹1993 发表于 2020-10-27 12:30 这货不就是个我是傻么,拿无知当专业。以前在抖音刷到过他,一听他声音就有点娘娘腔。我们承认,户外装备随着科技的进步, ...

越野跑的体能太差。。。 他们几百公里山路是如何一次跑下来的啊
前两天看一个有敖太的帖子,里面不是还有大神独自一人,穿着板鞋,不带轨迹在里面晃悠吗
Noidvan 发表于 2020-10-27 20:16 因地制宜,美国的PCT,AT,CDT这些国家步道,虽然长达2000+公里,但几乎全程都是踩实的小径,还有管理组织 ...

实话实说,赞。

穿越野跑鞋那就是自己找事了
脚容易受伤
还容易冻坏
3000米以下,3天之内的路线,完全可以考虑越野跑!长线,雪线的活动,还是考虑重装鞋靠谱!
  • sennic 来秦岭看看,很多2000+的路线,都绝不是越野鞋可以搞定的。路况的复杂度跟海拔有点关系,但也就那么一点点了。 2023-6-14 20:04
好多年前8264的大神说过一句话,我记一辈子——穿登山装备去徒步,顶多被人笑做我是傻;穿徒步装备去登山,一定被人叫做作死!装备就是命的野外,您网红看着办!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多年前在8264的大神有一句话我记一辈子——穿着登山装备去徒步,顶多被笑成傻×;穿着徒步去登山,一定被叫做作死!在野外装备就是命,网红们看着办吧

自由天使"薰 发表于 2020-10-28 12:33 [小号这么自信? 我就是徒步,后越野跑的,我觉得现在越野跑的普遍穿的太重了,鞋竟然还有300多克的,我重装鞋都 ...

高邦对脚踝的防护,我个人持怀疑态度。这是我的个人经验。以前看过张诺亚的的文章,也有类似的观点。

对我来说,中邦和高帮以及带 Gore-text的,主要还是为了防止雨雪渗透和灌入。这也是我觉得越野跑鞋的不能走高海拔或者雪线的唯一原因。
  • chxmo 我曾领队十年,高帮鞋崴脚没见过骨折的,低帮崴脚三个人叫了救援,直接拉进医院手术! 2022-10-18 19:36
17-19年之间就是穿越野跑鞋安全走了两年的各种线路,包括年宝玉则、格聂、贡嘎、亚丁这样的高原长线,最后还是换回了全皮重装鞋赞贝拉996,说下优缺点和原因。
优点:
重量轻,只有徒步鞋的一半,那种自带防沙防雪套的刚开始用着也比较舒服。通常要配合防水袜使用。
鞋底因为耐磨性低较软,通常会比徒步鞋抓地好。
缺点:
耐用性不高,基本上3条长线左右鞋底就不行了,碎石多报废更快,用1年左右后跟位置就会开胶脱底,漏水也是肯定的。
鞋底软又薄缺乏硬支撑,过乱石海之类的硬地全程都会享受“脚底按摩”,走完就是腿抖较软。

脚踝支撑这个见仁见智,脚上功夫好的不要高帮也不会翻车,穿高帮崴脚的也没少见,特别是很多人穿高帮鞋帮的鞋带系得松甚至不系,那就根本提不上保护甚至起反效果。

我换回徒步鞋的原因也很简单,越野跑不耐用,算下来使用成本比重徒要高得多,两双越野跑基本就比一双重徒贵了,寿命反倒不如。而且鞋子完全没有办法像轻量化包那样能通过意识去降低损耗。

最后讲下越野跑鞋走线的最重要条件:自己装备轻量化且体重轻,体重加全部装备物资超过80kg的话老老实实穿徒步鞋去。
  • freebugs good,还是实践过的有说服力 2023-4-18 17:36
  • 微胖的大老虎 看到最后一句话,体重80KG的我…… 其实我是赞成轻量化的,我主力徒步鞋都是低帮鞋,我判断低帮和高帮的使用很简单,是否有脚踝防水的需求。 2021-4-12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