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前方就是两岔河营地了

下午3点40到达两岔河,这里有牧民房可以住宿

还有小卖部,可乐10元一瓶

两岔河是我之前预设的一个营地,如果第一天状态不好,就在这扎营。如果下雪无法翻越日乌且垭口,也可以在这转走盘盘山。走到这里,已经有部分人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尤其小灰灰和木森反应比较大,不过大家都觉得时间尚早,还可以往前赶赶,于是向下日乌且进发。

过桥

小贡嘎

途径一片牧民房

5点多开始起雾了

下午6点多到达下日乌且海子附近,此时雾较大,队伍也比较疲劳,于是决定在此扎营。下午脑袋有点晕,到了营地之后越发晕的厉害,特别是搭帐篷时一下蹲下一下站起来,感觉人昏昏沉沉的。有牧民过来告诉我们前面不远就是下日乌且营地,邀我们过去扎营。懒得动了,这里很平整也没有那么吵闹挺好的。

本次没有带天幕,所以先搭建外帐挡风,然后在帐篷里做饭。火枫新出的稳压器炉头表现不错,中火烧开700毫升水只需要3分45秒。为了便于收纳,我这次带的小套锅是烧杯式,底面积较小,如果开大火会有很多火焰外溢浪费燃料。如果选用集热锅或是宽一些的锅,烧水的效率应该会高很多。

晚饭后嗑了一颗布洛芬,头痛没有明显好转,血氧掉到了83,心率100左右。8点睡下的时候前额像被打闷棍一样嗡嗡的痛。10点醒了一次,前额疼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太阳穴附近抽丝的疼。晚上12点又醒了一次,头痛的感觉都消失了,血氧还是80多点,心率已经降到80以下。不要问我为啥醒那么多次,晚上明月当空,跟个大探照灯一样活生生被照醒了...

D3 下日乌且海子营地--莫溪沟营地

早上迷迷糊糊被铃铛声吵醒,我还纳闷哪个队伍这么早出发,后来才发现是马儿跑过来找吃的了。昨晚小巍问炉头要不要收进帐篷,告诉他最好收进去避免受潮,却忘了提醒食物也要收好。结果这些马儿,就是来瓜分他的食物的半夜把他放在外账下的食品袋拖出来偷吃了一大半,只剩一片狼藉,不对马藉幸好大家带的食物有富余的,一人匀一点也饿不着。

昨天那个牧民又过来了,极力邀我们雇马,可是大家都没有想要雇马的意思,估计是想先走一段看看状态。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要翻越海拔4900的日乌且垭口。虽然强度不算大,但是对高反的人来说是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