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远征的心--贡嘎大环线

下午3点50通过最后一个桥,这里也是到达贡嘎寺前最后的补水点。过桥后上去有个小平台可以小休,地上散落着各种垃圾。前队在此休息等待,后面还剩木森和发财大哥。对讲联系隔得不远,他们在下面休息,考虑国庆期间贡嘎寺床位紧张,前队不再等待,抓紧时间去贡嘎寺入住。

最后一处过桥点

右边小路通往玉龙西垭口

马队踩出的搓板路

去往贡嘎寺的岔路口,另一边是子梅村,这里有高山摩的

去往贡嘎寺路上

最后几公里都是缓坡上行,到了这个牛头这里,感觉能量耗尽,拿出保温杯和路餐小休了一会儿。

18:40到达贡嘎寺售票棚子,前队在此等候,小婷子说贡嘎寺床位1小时前已经售空,目前只能扎营10/元人。到达贡嘎寺客栈,大厅空间挺大,这里已经被商队包场,于是和小婷子找商队领队协商借个角落打地铺,总比外面风雨飘摇强。商队队员也挺热心,主动让出炊事区给我们。

晚上木森和发财大哥到的比较晚,木森胃不舒服基本没吃什么,所以最后这段上坡路走的很慢,到了岔路口等摩托车又消耗了很长时间,辛苦发财大哥在后面一直陪伴她。发财大哥本来是我此行比较担心的一个,毕竟年龄比我们大一截,体能也相对弱一些。但是从头到尾,大哥不仅没有给队伍增添负担,而且多次主动照顾落后的队友,让人敬佩。归根结的,得益于充分的行前准备和良好的自我管理。

最后几步了

地铺

D5 贡嘎寺-那玛峰营地-中子梅村

早上被头顶的水滴惊醒,怪不得昨晚地面有很多印迹,原来是顶棚滴水的痕迹,也不知是漏水还是冷凝水。今天的行程比较简单,轻装去那玛峰营地那边转转。早上出发前,为防其他队伍清理物资的时候误将我们的装备带走,我们撑了个帐篷把不带的装备都集中堆放在里面。木森怕状态不好跟不上进度,今天没有跟队。

7点45出发,沿着贡嘎寺后山土路前进

进入河谷后路迹不清晰,凭感觉爬石头,有点鳌太石海的感觉

旁片山壁泥土的颜色挺新鲜,似乎刚塌方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