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4

远征的心--贡嘎大环线

回望来时的路

翻过了垭口,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后面的路程都是下坡,身体负担会小很多,随着海拔下降高反的几率也会相应降低。小婷子下坡比较慢,发财大哥主动担任收队,于是我往前追赶前队那几个去了。

云层很低,为防下雨,要早点找到营地扎营

小巍在垭口这边等我们

过了垭口一路下坡急降

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乌云盖天,一会儿又蓝天白云

莫溪沟的色彩不错,可惜雾太大

往前追了许久,终于赶上而已和木森,却不见小灰灰。据而已说,过了垭口小灰灰像打了鸡血一样一下就跑没影了,而已追了半天都没追上。这一路过来也没岔路,应该不会走丢,大概率是跟着前面商队的轻装队伍跑了。

天上开始飘雨,叫而已他们往前走遇到合适的营地就扎营,我在后面等了一会儿发财大哥和小婷子。对讲联络发财大哥,发现隔的挺远,为防前队跑得太远,只好起身追赶,先把扎营的事情解决。

云雾中的莫溪沟海子

下午6点半终于到达一处宽阔的营地,前队在这里等待,小灰灰也在这里,商队在这扎营了。虽然离预设的营地还有几公里,考虑到后队还有一段距离,于是决定在此扎营。商队占据了路边的有利位置,我们只能往深处走,路上有很多地雷继续深入终于找到一片理想的营地。

扎好帐篷去路口接应小婷子和发财大哥,回来时意外捡到小辉辉遗失的帐篷杆,这运气也是不要太好。

D4 莫溪沟--贡嘎寺

早上醒来依旧是浓雾,血氧心率都是80多点。经过两天的适应,大部分人已经适应了高海拔环境,高反症状逐渐缓解,除了木森还是胃部不适。今天的目标是贡嘎寺,虽然距离有点远,但是爬升不多。

晨雾中的早餐

整装出发

过了日乌且垭口,牧民房破败许多

通往河边的路条特别多,到了才知道生怕你错过了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