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在文峰北路、距离县政府很近的地方找了一家旅店,好像叫“恒达假日宾馆”,住宿条件不错,凑巧的是老板也是个自行车车友,给了我们一个很低的价格。
从兰州黄河大桥,翻越秦岭,骑行到宜昌三峡大坝(完结篇)

住下后,稍稍洗漱了下,我们打算去洮河看看,临洮,一定是临近洮河而得名吧,所以到了临洮县不去看看洮河多遗憾啊,对吧?
  路过县政府,这个县政府的广场修的好大,而且地面雨雪天是不是会很滑?太大的广场,没了人气,就不是气派,而显得有点空旷了....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洮河边上,有这样的沿河步道。旅店老板说,因为资金原因,这种沿河步道只修了2公里左右(两座洮河大桥之间)。
  走在河边,心情很好,洮河水量很大,水质也不错!

继续在欣赏,增长骑行知识。向老骑友学习,向老骑友致敬。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临洮,一个历史悠久的地方,春秋时属秦、三国时属魏...一直都是州府建制,规格挺高,一直到民国二年(1913年),才降州为县,1929年,改狄道县为临洮县,沿用至今。
  临洮博物馆,正在搞马家窑文化站,非常想看看,但我们进去的时候被告知,今天是周一,博物馆闭馆,看我们很遗憾,工作人员还特意告诉我们,全国的博物馆都是周一闭馆,哈,好吧!

• HH皇太极
铁人两项 发表于 2020-11-2 10:55

兰州,甘肃 ...

车轮将两地扯在了一起。很喜欢这样的“扯”。
9月29日:临洮县—冶力关风景区 68公里
   从临洮到冶力关,这样的安排,开始是基于需要在临洮和卓尼县之间找个落脚点,因为1天的时间从临洮骑不到卓尼县城,在地图上找了很久,看到了这个叫“冶力关”的地方,而且介绍说,这还是个4A景区,那就是它了。

68公里,海拔变化也不是很大(那个2400多米的最高点修了隧道),我们当时的计划就是用半天的时间骑到,再去景区玩一会。我的码表数据包括了到冶力关住下以后,骑车去景区的来回20公里,所以没啥参考价值了,实际我们当天是早晨7点半出发,下午1点20分到达冶力关镇,这是我相机里记录的时间,队友清风和乘风破浪更早一点。

9月29日:临洮县—冶力关风景区 68公里
   早晨7点30分,在一家江苏人开的早餐店吃了早餐以后,我们一路向南出发。感觉县政府的南边才是临洮的老城区吧?这里道路窄一点,人气更旺一点。

县城很小,不一会,就来到了城区的边缘,和兰州市郊不一样,这里的郊区一下子就变得空旷和通透起来....

太阳刚刚升起,天边云遮雾绕,路边的花儿开的正艳.....
   我停下来,拿出相机拍照,队友们瞬间就跑远了,以至于我的镜头里都没捕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