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早晨的兰州街头....兰州城区不算很平坦,有一些高高低低的起伏。
从兰州黄河大桥,翻越秦岭,骑行到宜昌三峡大坝(完结篇)

铁人大咖,骑界名人。
请继续,等待观看中……
  • 铁人两项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刚刚出了兰州城区,就下雨了,第一次长途骑行的队友乘风,明显是“有备而来”,雨衣、雨裤和雨鞋... 看他穿戴的过程中,我知道,他的苦日子来了,哈哈!
长途骑行,如何防雨一直是个有争议的问题,比较多的意见,就是这种分体式的雨衣雨裤,但通常雨衣雨裤透气透气性能不好,上坡或者天热的时候,被淋的雨常常还没有捂出来的汗多,我知道,今天乘风应该就是如此。

• 老衲夜探青楼 退休公务员用这装备有点抠了 估计以后就整起来了 2023-3-2 21:05
  • 奎木狼123 雨不太大的话,单层冲锋衣是最好的选择。鞋子方面不好说,防水登山鞋不错,骑行徒步两不误,底子硬,发力抓脚都不错,但是要防止从脚踝进水,可以裹保鲜膜解决,锁鞋就坑人了,还没有找到太好的解决方案。 2020-11-5 21:22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我本人骑长途,通常是雨披加上冲锋衣裤,鞋子本身是防水的,这样上坡或者天气比较热的时候,穿雨披,雨披能护住裤子和鞋子,省去了麻烦的穿脱;下坡或者空旷的高原,那就必须是分体的冲锋衣裤了,但这冲锋衣必须有良好的透气性。

这段路一直是爬坡,就是爬今天这个最高点——七道梁。慢慢的,由于雨衣的闷,刚哥和乘风落在了后面,山上,雨也是越来越大了....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10点钟,来到这个七道梁隧道口,七道梁修了隧道,这样海拔最高点就被降低了,所以今天的强度也就变小了点。
从兰州黄河大桥,翻越秦岭,骑行到宜昌三峡大坝(完结篇)

过了隧道,雨小了很多,我脱掉雨披,换上一件抓绒,准备放坡,这个下坡坡道不长,海拔也降低的不多。
  多年的骑行经验告诉我,放坡或者告诉骑行的时候,不可以穿雨披,雨披把人和车子连在了一起,稍有不慎,就会出问题,所以也建议大家不要穿雨披下坡。

9月28日:兰州(中山桥)—临洮县 99公里
  雨停了,路面也慢慢的干燥,由于我上坡的时候,雨披透气,所以汗出的不多,这时候衣服也都是干燥的了。
  看第一第二张图片,右边的路面比左面湿,这是因为下坡的的货车刹车冷却水造成的,说明这段路是下坡哈。

中午11点20分,我们到了中铺镇(百度地图上叫中铺工业园),休息午餐,队友乘风说他的衣服都是湿的,感觉很冷,午餐的时候把湿衣服全换了。哈,这就对了,雨衣捂汗就是这样滴,都是汗水惹的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