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念天堂,再念青东~记2020国庆曲通线

13:35,终于下完了危险的乱石坡,到达河边,钻了一段小树林,后面的路开始越来越好走了。沿着河流右边的小路,15:00左右,我们到达早上计划好的营地。由于时间太早,全队继续向前,决定走到18:00再找地方扎营。

半小时后,机耕路出来了,前队拿出了在深圳拉练的速度,一路看不到尾灯。17:00,此时距离终点通参村还有11公里左右。到达一个小牧场,这里可能是最后一个营地了。

我们大部分人不是很想走了,背包里还有很多物资,不想带出山。领队阿强决定要走,理由是时间还早,前面再找营地,今天多走一点明天就少走一点。那就继续走吧,越往下走,都是河谷,一直就这样走着,直到天快黑了,还是没看到营地。

距离终点也越来越近,那就只能出山了。拿出su的卫星电话,我提前给司机打电话,让他来通参村接我们。晚上,我们打着头灯,向着通参村前进。这十几公里机耕路确实走得很没意思,不远万里的跑到西藏来走机耕路,还是夜徒,感觉挺特别的。

一边走,一边跟司机联系,距离终点还有4公里的牧场,先到的网约队在这里等车,他们是找的牧场里面的人。20:30左右,终于到达通参村,司机这个时候也刚到了,两辆小车。迅速装好包,等来前队三人,直接去波密县城。23:00,到达宾馆,大家饿坏了,米大厨先点菜,我们澡都没洗就下来了。一桌川菜,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架不住一群饿鬼啊,三下五除二,就差不多光盘了。每人一杯拉萨啤酒满上,祝贺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波密的夜很冷,但此刻却是温暖的!

唠唠叨叨,第一次写这么多字,比上次走狼塔10天的还多,或许是人多好玩吧。能看完的在下在这里鞠躬表示感谢了!希望大家以后不管去哪里,都是安全第一。念青东是目前本人走过最漂亮的路线,但相对于风景,更重要的是所有人都平平安安地出山。毕竟山永远在那里,而生命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