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4天重装洛克,灵魂之旅

俯视蛇湖

这段1公里下降,走崩了,挑好营地嘛!蛇湖头或蛇湖尾,非条横切路直接下蛇腰,虽然不比广东联山线滑,但背着40斤,4000米海拔走一天了,也双脚发软哈……下到湖边竟然发现无法扎营,硬着头皮往蛇湖头走,应该属于蛇湖颈处,终于找到一块没人影的营地,今晚就这里了!

终于寻觅到这个营地,半个人影都没有,因为所有人都在蛇湖头和蛇湖尾扎营!对面就是蛇湖尾的小垭口,右侧是大队伍扎营的蛇湖头,背面是央迈勇雪山的冰舌,50米外有雪山泉水,完美!这里之所以没人扎营,因为藏民要的营地费太高,100元一人,但就是喜欢这里,掏出钱袋,80元一个,杀!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位于四川省木里藏族自治县和甘孜州稻城县的交界处。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有群山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清晨钻出帐篷,就看见央迈勇露出真容,一切路途艰辛都是值得的!

左侧是仙乃日雪山!

再回望一眼蛇湖营地!感谢山神又给我们一晚宁静与平安!

因为靠近蛇湖,水源丰富,四周高山环绕,因此这里没有被冷风侵袭,依旧一片翠绿!早晨8:15!

我们在转神山,央迈勇!各个角度都似乎被您凝视,这种被关注,实在受宠若惊!

经过大部分队伍扎营的蛇湖头营地,蛇湖一共两个营地,蛇湖头和蛇湖尾。

Day4,泱迈勇垭口~松多垭口~牛奶海~五色海~松多垭口~卡索海子~卡索下方营地~卡斯牛棚~河谷大树底下休息点~第一座桥~第二座桥~第十座桥~卡斯村

与央迈勇雪山愈发接近

天气很好,翻过这段松多垭口,三座神山,傲然屹立!

松多垭口的经幡!

仙乃日雪山,前方没法入镜的是夏诺多吉雪山!

俄绒措(牛奶海):古冰川湖,状如水滴,面积0.5公顷,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山上成瀑,以其玲珑秀雅水色翠蓝而著名,俄绒措上方有大片的冰川。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

从松多垭口步行1公里,就是亚丁景区的牛奶湖和五色海,卸包前往,这里可以直接出亚丁景区,大多数队伍都是往这边结束洛克线的,但我们选择从这里下去看完牛奶湖和五色海之后,再折返回松多垭口,往卡斯地狱谷出山,14公里!

仙乃日,位于四川凉山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和甘孜州稻城县交界处,是当地藏族心中的三座神山之一,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是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6032米)、南峰央迈勇“文殊菩萨“(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金刚手菩萨”(5958米),据说若藏民能够朝拜三次神山,便能实现今生之所愿。

现在想来,我已朝拜过两次,差一次就能实现今生之所愿,我还会再来,但不为实现今生所愿!愿望,不依附神的赐予,不依附他人的赐予,而是靠自己一步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