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2020今年夏天,我用车轮为河南描了个边:郑州-梁山-安阳-晋城-三门峡-西峡-信阳-阜南

[复制链接] 查看:82083 | 回复:309
夺火乡的红叶广场

进入村村通小路

珏山景区大门口,这次只是路过

晋城市区

D11,南村镇-李寨乡-高会村-鲸鱼湾-济源市-思礼镇,骑行94公里
      昨晚下了一点小雨,早上小雨还在零零星星地下着。南村镇到李寨乡基本上是缓上坡路,天空不时飘落点点雨星。高会村可以看到沁河第一湾,能见度还可以,这里已经来过多次。从高会过开始盘旋而下进入沁河河谷,道路非常陡峭,风景优美。然后又是大上坡爬上沁河对面的山顶,最后是一个长长的下坡到达河南省济源市。

南村镇出发是缓上坡,直到沁河边的高会村

李寨乡

陟椒村,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李寨乡下辖村。陟椒村有大量的明清古院落、古店铺,尤其以三教堂和刘家大院著名

陟椒村三教堂坐落在陟椒村北,坐北朝南,一进院落。被古建筑专家誉为我国古代木雕艺术的精品,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陟椒三教堂创建于明嘉靖十五年(公元1536年)。庙为一进院,房间68间,中轴线上有舞楼、献亭、三圣殿,两边为厢房、看楼、配殿,庙门开于东南角,整个庙宇布局合理,结构严谨,古时称为晋城出南门第一大庙。木质门楼上雕刻的花卉鸟兽活灵活现,人物故事惟妙惟肖。门前两旁的一对石狮和庙内众多的石碑雕刻精美,琉璃脊兽金碧辉煌。大殿内的塑像,中间为佛祖释迦牟尼,两旁分别为太上老君和孔老夫子。三教堂把释、道、儒三种不同的教派合为一体,有人戏称是“合署办公”,有人说是“统一战线”,妙趣横生,富有哲理

大概因为疫情原因,三教堂大门紧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