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老婆头 云雾中 艰难行

20.11.28-29 乳源老婆头环线徒步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适逢降温天气,我们选择了本次乳源老婆头徒步活动,原计划是走相对容易点的往返路线的,最终还是走了环线,难度增加很多,可以说走的还是有些艰苦的。

我们周六晚上体育中心地铁站出发,大概零点到达乳源县城住店,就住在南水河边,可惜到的太晚了,没法走走看看,也没见有夜宵的地方。周日早上,出发的很早,找早餐店吃了早餐,早餐吃的豪华版的,粉啊面啊,有猪脚,猪红,牛腩,大块的肉可供选择。

继续坐车到上山起点附近,走了一段机耕路,在菜地边拍了合照,虚化的厉害,模式搞错了。

简单介绍后,我们就出发了,沿机耕路上山,机耕路上有一层厚厚的灰尘,上面在修路,林场里在伐木。走错了一段,我们折回到上山小道,离开机耕路开始爬升。

钻过倒下的树

开始的路都是一直在爬升的,当然也不算陡,都是小道。在2公里范围处有一条溪流,水声很大。

雾气还是很大的,开始有一阵能看到云海,不过很快又连成一片成浓雾了。过了杉树林后,右上急升一段,又上上下下,队友问题翻过倒了的大树干。

丛林小道,上山一路的路迹都很明显的。

一棵大树,倒下腐朽了。队友梧桐树和问题。

继续上行就到了乱石坡了,石头还是湿滑的。

乱石坡,路是横穿过去的,不是沿乱石坡向上走。都是大石头,像船底顶的乱石坡。有些石头是动的,雾气大,石头容易湿滑。乱石坡也是这个路线的特色之处了,毕竟很多路线没有乱石坡的。

乱石坡上停留,拍照,游玩,休息,反正还是有点冷的。队友问题

再拍个合照,后排:梧桐树,问题,岭南悠客,欢子,雁舞;中排:liuqinghua, 汤贵容,juanzi;前排:北极冰。还有两位队友洪曦和俊仪妹,没有一起拍。

乱石坡

队友岭南悠客

横穿乱石坡后,继续缓慢上行,也是一路石头,湿滑的很。

穿过树林后,又是一个乱石坡。规模比第一个小一点而已。

队友juanzi

过了乱石坡后,后面的路才开始急升了。中间有平台休息吃了点东西,碰到原路折回认识的户外爱好者语桐和梅子,刚刚一起走过三峡徒步。

一段一段的急升,这里算是个危险点,有扁绳可以拉一下,不过不可太用力,上去还是有点费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