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我们的新长征之路第十站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省大峡谷
                         东莞吕洪建原创

我们的新长征之路第十站出发前曾经高德地图导航了一下距离,发现东华寺与广东省大峡谷距离东莞南城都是两百四十多公里,然后在电脑上打开百度地图:发现东华寺与广东省大峡谷确实很近,估计也许相隔只有几公里,事实上这是误判两地相距两百公里。

A

从东莞去韶关按照导航一定要经过广州,一旦经过广州市任何时候都会堵车,这一点几乎都是没有过例外,上一次去丹霞山早上出发下午才到目的地,所以,此次为了避免堵车我们在两个关键因素上做了改动,第一点十五号晚上九点钟就出发了,第二点我们走东莞市环城路到石碣镇上高速避开了广州市,一路顺畅夜里一两点钟到达东华寺,在东华寺大门口的停车场搭帐篷露营(时间为2017年9月份)。

走出谷底,迎接朝阳

早上天一亮就起床,进东华寺焚香,礼佛祈福,礼佛一拜罪灭恒河沙,累世劫以来的冤亲债主都离你远去。

走出谷底,迎接朝阳

东华寺的掌门人万行法师道行高深修行了得,末学曾经在灵山法会一睹万行法师妙相庄严,此次在东华寺请了一本万行法师的著作《德行天下》。

东华寺的精神与传承就体现在这四个字中。

走出谷底,迎接朝阳

朝圣东华寺后驱车前往广东省大峡谷,一看导航显示有两百公里,出乎意料。

东华寺的整个风水非常好,磁场清洁干净正法的道场,此次朝圣东华寺非常殊胜非常圆满。

B

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省大峡谷极具挑战性,瀑布就有好几个,登天梯几乎就是垂直的,末学向大自然致敬向大峡谷致敬,负重穿越, 真实场景再现。

C

事实上,此次重装徒步穿越广东省大峡谷两出两进三次进入谷底,为了看广东省大峡谷的日出16日傍晚我们再一次进入到了一线天入口附近的亭子,打开帐篷扎营。

夜晚我们再一次体会到野外露营睡觉的香甜,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高强度重装徒步穿越体能消耗严重非常疲劳,二是山上面的负离子、磁场太好了,一觉睡到闹钟叫醒五点半了。

也就是这一次末学才体会到一位资深老驴友的名言:野外徒步会让人上瘾比吸毒的瘾还大,事实上,户外徒步是对大自然的一种探索,是对人生真理的一种参悟,是一种修行,妙不可言。

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有一种感动,有一种顿悟。

我们可以站在更高的角度,思考更深层次的问题,让我们的生命更加有质量。

最近不少人问我:“怎么留起胡子来了,是不是得道了。”假如说一个真正得道的人他会这样回答“哪里哪里,还应该向你学习。”所谓满招损谦受益,真正得道的高人他会虚怀若谷,末学不是得道了而是入道了---刚刚领了卡进入了高速公路,已经知道了如何修行已经开始了修行,蓄须明志,把腮帮子上的胡子留起来明志,我们追求的光明人生无怨无悔。

走出谷底,迎接朝阳

话说,朝圣东华寺后前往广东省大峡谷一开导航两百公里,而且有六十公里的盘山路,到了大布镇往大峡谷景区拐的地方已经是中午了,停车吃饭炒米粉告诉店家不要放肉 ,米粉端上来后要辣椒,五十多岁的老大姐拿一个小碗给我们半碗泡椒,并告诉我们辣椒是自己种的也是自己泡的,朋友们请注意大凡店家自己吃的东西一定是好东西,这种小辣椒像山楂大小圆的,辣椒整个泡制的每一个小辣椒都带着蒂,捏着蒂吃了一颗酸酸的辣辣的非常好吃,吃完觉得不过瘾又要了一碗,吃个米粉要了人家两碗秘制泡椒,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泡椒至今仍然回味无穷,记住:好东西在民间,有可能就在山沟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