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4

大美新疆,喀纳斯和喀什,美景与美食

(上图是网红打卡点,“列宁尚且排队理发,同志更当遵守法律)

(图中远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喀纳斯新村,右边是喀纳斯河)

一路遇到的牛、羊、马都是膘肥体壮,毛色光滑,悠闲地吃着草,这里的自然条件太好了,可以说是半个人间天堂。

今天的天气也非常好,薄云天,不晒,适合徒步。一切都那么完美,最完美的还是两顿饭。午饭是路餐,领队安排在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队友们分食干粮、甜瓜,其乐融融,悠然自得。

晚饭是喀纳斯新村的红烧羊肉,我没有本事像“舌尖上的中国”一一描绘各种食材在舌尖上绽放的味道。我只想说,如果你吃这道菜,请慢点,不小心牙齿会咬了舌头,因为舌头激动了,牙齿也在忙乱。美味永远是不够的,我和媳妇第二天中午辗转景区的班车,又回来吃了一顿,还是觉得意犹未尽。

D4  喀纳斯景区一日游,住宿:贾登峪

喀纳斯景区非常大,就如同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的新疆。喀纳斯景区分为三个独立的景区:白哈巴村、喀纳斯、禾木村。其中的喀纳斯含喀纳斯湖、喀纳斯新村、喀纳斯河,这三个地方由北向南依次排列。所以说“喀纳斯”这三个字包含的地方太多了,在这里必须搞清楚,才能去到你想去的地方。

昨晚我们住的喀纳斯新村的标准间,条件不错。天亮前下起了小雨,我和媳妇按计划早早起床,奔向最美的地方:喀纳斯河的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

景区班车停运,这里要给景区一个差评。我们走在雨后的马路上,天色微明。赶到神仙湾时,正好是雨后初晴起晨雾,这是锦上添花的美事。

(看这张照片,你想到了什么)

徒步2公里,终于走到月亮湾。我们没有在路边的观景台拍张月亮湾的标准照,事后看这是个失误。我们沿着窄窄的栈道往下走,栈道很窄很陡,游客太多时,景区工作人员会限流。

一走到水边,美景就呈现在眼前,不会再原路爬回去了。沿着水边的栈道,从月亮湾走到卧龙湾,这段路是喀纳斯的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