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美新疆,喀纳斯和喀什,美景与美食

本文用118张照片和3个视频,向你介绍新疆的美景和美食。用3800字记录行程,算是个简单攻略,希望给你未来的新疆行做个参考。

(上图镇楼,喀纳斯的月亮湾)

这次新疆的行程分为三个部分:喀纳斯、独库公路、南疆库车喀什。

第一部分  喀纳斯

风景的美各有特点,难分伯仲,但若说名气,喀纳斯就是新疆众多美景中名气最大的。喀纳斯最美的时节是金秋,届时游人如织,景区的吃住行都较困难。在自由行和参团的选择上,家里领导拍板:参团。事后看,这是一个英明的抉择,因为我们参的是小羊军团的喀纳斯经典徒步团

D1 乌鲁木齐—布尔津县城,住宿:布尔津

新疆太大,坐了12个小时的汽车,途中景致单调,只有一个景点:乌尔禾魔鬼城,无甚特色。

晚餐在布尔津夜市吃的烤鱼。这是个游客云集的地方,做的都是游客生意,我也应景似的买了点东西,居然买到此行最好吃的葡萄干。我是每天吃葡萄干,对葡萄干很挑剔的。

D2  布尔津—五彩滩—哈巴河县—白哈巴村,住:白哈巴

一大早起来,我没有随队友去吃早点,一个人跑到额尔齐斯河边拍日出。其实,那天早上光线、云彩都很平淡。我是克制不住激动的心,必须马上看到这条中国唯一北向流入北冰洋的,在张承志先生《北方的河》中浓墨重彩描写的河流。

坐车路过的景点“五彩滩”,在额尔齐斯河畔,距布尔津县城20公里。由于不是黄昏时分,景观并不出彩,到此一游,拍照走人。

午饭是在哈巴河县吃的抓饭。新疆的美食无处不在,无需网红名店,街边一小店就可以吃得非常满意。现在回忆起那个味道,都要咽口水的。

哈巴河县是个美丽宁静的小县城,此时秋意正浓,同伴们在超市采买补给,我在街边拍拍街景。

(上图是哈巴河,河对面是哈萨克斯坦)

白哈巴村住宿标准间,标准间的一切设施都有,就是条件差点。安顿好后出去觅食,在村子的主街找个人气旺的馆子,羊肉串极好吃,可能是肉好,肉新鲜。

D3  徒步20公里,白哈巴村—喀纳斯,住:喀纳斯新村

我们参加的这个小羊军团的喀纳斯经典徒步团,有两天是要徒步的,这样可以深入领略喀纳斯的美。

今天的徒步线路太美了,可以说美爆了。一路浓浓的秋色,树林、草场、溪流风光无限,就连脚下的小路都是芳草如茵的草甸,脚感舒适,一路走来不伤膝盖,养脚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