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9川西藏地行,冷嘎措、海子沟、色达、措卡湖、理塘

本文用59张照片1500字向你介绍,我和朋友十月中旬在川西藏地自驾走过的几个景点。

不细说日程和路途信息了。现在要去哪里,用手机导航都能找到。

(先上图镇楼)

冷嘎措

冷嘎措是看贡嘎山的新晋网红点,那里的商业化已成熟,到达和上山游览都很方便。

从省道215的路口“99k”,岔上砂石路,除最后一公里的泥路,轿车较为困难外,其余都是坦途。

(砂石路边秋色浓)

刻板的我很少走计划之外的行程,有同伴的好处之一是旅途多了变化。我们问路时,同伴听老乡推荐“泉华滩”,我们就增加了这个计划外的景点。上山是坐摩托,村民的价格是统一的,倒也省了讨价还价的麻烦。下山是徒步,来回用时1.5小时。

到达冷嘎措山脚下小小的停车场,只有我们一辆轿车,我还是有点小傲骄的。上冷嘎措的费用,一匹马160元,一位马夫150元。我俩雇马驮包,轻身徒步上山,用时2个小时。

(半途回望,山脚小小的停车场)

冷嘎措在贡嘎山的西边,是看日落日照金山的好位置。天公不做美,未得见主峰。还好,云霞漂亮。

如果想轻松点,不带帐篷上山也是可以的。湖边有两顶当地人经营的大帐篷,80元一个铺位。

塔公

我们特意在塔公镇住一晚,为看雅拉神山的日出日照金山。可惜那天早上,东边的云太厚,没有光线。

惠远寺和甲洼绒群

惠远寺是清朝中央政府拨专款为七世达赖喇嘛而建,享有“九龙九狮”的崇高尊号。

惠远寺附近的甲洼绒群是十一世达赖喇嘛的出生地。

四姑娘山海子沟

四姑娘山有三条沟:双桥沟、长坪沟、海子沟。我们原计徒步去海子沟的八角棚海子扎营,因为天气不好,临时改去海子沟的大海子。

我们的向导是著名的帅哥:刘导(15884088438)。刘导是当地人,大部分时间是带客人登大峰、二峰。有向导、有马匹驮包,我们的行程很轻松。

徒步7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大海子牛棚。我还是有点累了,同伴提议再往前走走,去看前面的花海子。去花海子途中,太阳出来,有了光线,景色一下子漂亮起来。有同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