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2017暑假自由行

期期艾艾的假期出游终于起航了(由于假期时间一再更改,加之三中在期间又来个夏令营,攻略都做到第三个才成行,还得占用我两天的开学时间,不容易啊!),收拾东西总是会发现缺东少西,边购买边整理足足用了一天的时间。18:11的车,晚上早早地赶到车站,结果由于前段永吉洪水车不通,只能到梅河口乘车。这个时间了只能打车到梅河了,花了我们一张毛主席,到了车站却又赶上火车晚点,晚上10点多才登车,还好混上了卧铺车,可刚过抚顺就被车长给撵回来了,后来又让我补60元再回去,我才不干呢,不让蹭就硬座了。将近8点才到大连,喜静元旅馆到是好找,就在火车站的旁边。由于太早,房间还没腾出来。只好带些当天用的,背了两个双肩包,乘531去了星海广场,下了公交已经嗅到大海的气息,转弯进入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修建于1993年,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是大连市的城市标志之一。位于大连市南部海滨风景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盐场,总占地面积176万平方米,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由999块四川大理石铺就,大理石上雕刻着天干地支、二十四节气和十二生肖;广场四周的9只大鼎上刻有“中华民族大团结万岁”,寓意“一言九鼎”。到星海广场的主路人渐渐多了起来,大多都是带孩子的游客,横穿过一条行车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好大的两头翘起中间凹的景观,有点酷似辽宁舰的滑跃甲板,爬到上边吹吹海风不错,再向前走的海边上有成群的海鸥,是游客们投食把它们吸引来的,久居内陆的我们看见大海和海鸥也像小孩们兴奋起来。这里紧邻滨海公园,孩子们玩的碰碰车、摩天轮、蹦极等很多,离开星海广场向前进入滨海路。滨海路东起海之韵广场,西至星海广场。从海之韵广场经棒槌岛至老虎滩景区被习惯性称为东段或北段;从老虎滩经傅家庄、森林动物园至星海广场被称为西段或南段。我们走的是南段,偶遇三三两两的徒步者,已老人居多。滨海路的景色以山海相融为主要基调。滨海路以前是一条军事专用道,在邓小平同志的提议下开发为旅游路线。现在滨海路上几乎全段不通公交车,因为大部分路段位于无居民区,但重要景点有多路车可乘坐。春、秋凉爽的季节建议步行一部分例如星海广场至金沙滩浴场,心情会很不一样。如有多人骑的自行车助兴会更惬意。星海广场上的自行车多不准骑上滨海路的,考虑到公交安全的原因,自带的自行车有时也不允许从星海广场上滨海路,这时可选取从傅家庄或其它入口上路,这是最不浪费美景与最大满足心情的方式。滨海路上的雕塑栩栩如生,让人感觉是真的,其实一点不假,这些美妙的海生物都是以实体为模子做出来的,所以会跟真的一丝不差。我们徒步时天气炎热,幸好偶有清凉的海风和路两旁的林荫树,路边还有供游客休息的木椅,真的挺人性化的,大连人民政府好样的,点个赞!就是有点渴,幸好银沙滩浴场入口处有卖冷饮的,还不贵,吃了雪糕补了水继续前进,向前不远来到了森林动物园,这里突然变得人山人海起来,停在门附近的私家车可以用车的海洋来形容。走的有些疲倦了,动物园只能望门而过了,这里有公交站点,前面的路选择乘5路,没多远就到了付家庄公园,傅家庄公园位于大连海滨风景区的中部,公园面积有40万平方米。博家庄海滨浴场是大连市四大海水浴场之一,它东起鲍鱼渚,西到南大亭隧洞,北到滨海路的带状沿海地段。距市中心5公里,在此有东、西大连岛及二坨、星石、老偏五岛、形体各异错落有致,与陆地隔海相望,海岸线长450米,沙滩平均宽度32米,坡度8.9%,沙砾适中,水质清澈。沙滩总面积2.57万平方米,浴场建有更衣、淋浴场所2700平方米,广场面积5000平方米。该浴场以视野通透、建筑新颖、设施齐全,成为大连市著名的海上游乐中心。晒了一上午也热了够呛,下车赶紧来到海边,拐到左侧沙滩和礁石的连接处,在礁石上放下包,和开心的孩子们一起海边戏水,很高兴,就是没法躲避毒辣辣的太阳,晒黑了双肩,老婆也被晒痛了脚面,太晒了,没尽兴就回来了。回来进到我们的房间,有点小,但是很干净,老板挺会经营的。晚餐是自己煮面,吃完时间还早,我们就徒步去逛俄罗斯风情街,原来还以为是俄罗斯人经营的呢,到了才知道就是商家在仿俄建筑中买俄罗斯货,整条街越有200米的样子,有点日渐萧条的感觉,回来走居民小区里的路,还买了个西瓜边走边吃,好吃又解暑,真甜!回到酒店烧了明天带的水水,洗漱,一天路没少走,觉睡得挺香甜。

俯瞰付家庄浴场

滨海路边

付家庄浴场左方

放学了,咱们去野浴吧

星海广场的巨轮

海鸥来觅食

自拍一张

滨海路旁大连森林动物园

星海广场游乐园一角

坚固的海堤

好香的泡面

老公,别开枪,我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