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冰岛的夏季是日不落的游乐场

Day3 环岛南部,壮丽山河
早安, 冰岛 ,早晨打开门,我被景色惊呆了!

这里推荐住宿——车库公寓,坐享绝色美景。
就是没有早餐,但是我们早有准备!干杯, 冰岛

我们住的小房子,后有高山流水,前有汪洋大海。

下图就是这条公路标准的地貌特点,左边高山瀑布,右边大海,不用航拍还真的表现不出这么广阔的风景线。

哎呀呀…… 看到和 新西兰 似曾相似的场景,哈哈,这难道是国际艺术?

下面这个是这条路,拥有好多个瀑布,但这个是最高的瀑布,路过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位置在 塞里雅兰继续往东方向大概2公里左右的地方。

飞机又忍不住美景的诱惑,飞起来。

神秘瀑布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位置在塞里雅兰旁边,有路标指示,很好找,如果省时间,建议直接把车开过来
一个很有意思的瀑布,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从一条狭窄的山谷缝隙,踏着石头几乎是涉水走进去,里面非常小。等于是冒雨前进,整个过程就在淋雨一样,好在路很短很短。
我是一个人走进去的,就像是探险,过程非常有意思。就是下图中间这条缝隙。

进去后,基本上可以拍的只有一个角度啦,16mm焦段感觉正好。
水非常大!一直淋雨,我自拍了几张,都是水。。。。
还是拍的路人感觉比较好。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人很多不合适航拍。合适大早上和晚上没人的时候来。

斯科加瀑布,遇见彩虹概率最高的地方, 冰岛 最壮丽的瀑布之一,宽度25,落差达到60米!上镜指数爆满,而且就在路边,缺少了神秘感。如果不是因为游客太多了和太容易到达,我会觉得它是最帅的瀑布。至于图片为什么没人,是因为我拍了很久,等待很长的时间,还有走到瀑布前面,再前面,一直淋着雨。

一些拍摄建议:人很多不合适航拍,合适大早上和晚上没人的时候来。
如果人多,只能走在最前面,或者用长焦拍瀑布。如果游客少可以远一点拍全景,感觉好会更好,可以用河作为前景。

斯科加瀑布
非常幸运!由于我们去的时间刚好太阳斜射某个角度的原因,双彩虹就在脚下,一个圆形长在地下的双彩虹,非常有趣。然后彩虹是不停的变化,一会出现,一会消失。就因为这样,我们拍几张没人的照片,被彩虹玩了很久。

双彩虹里使劲装X, 其实被淋的……已经……

这个瀑布气势,对得起那句“飞流直下三千尺”

斯科加瀑布
接下来会去一个瀑布叫Kvernufoss,而且就在斯科加旁边!怎么去就直接导航就行了!需要徒步20分钟,而这么好的地方,竟然没什么人知道!
拿好笔记,这个瀑布一定要去!

Kvernufoss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机位:有很多可能,要走到瀑布的背后能拍到上图。

这个瀑布是此行看的最小的瀑布,但是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瀑布,因为发现它的过程很有趣,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爬过一个小山头后,突然发现一片新大陆,这种震撼让我没有任何心理准备。旅行的感受就是要那种未知的风景,突然的震慑到你心里。
Kvernufoss从网上的照片看,不知道它周边的环境竟然是这样的世外 桃源 一般,所以当时有很多的海鸟在飞来飞去,如梦一般。
这个瀑布隐藏在这个山谷里感觉,我要徒步一直绕着过去。

世外 桃源 ,小溪,瀑布,很梦幻。

这个野花好像假花一样,我还再三的去确认,摸了摸才确定是真的!
怎么在石头这里长一大束花,感觉还不同种类?

走近看,这个瀑布还是很有气势的!

这是在瀑布的后面就可以拍到这个别有洞天的感觉。

👽!!!!ET

靠近瀑布了,感受这瀑布的冲击力,是练习 庐山 升龙霸的好地方!!

飞机航拍

这个瀑布强烈推荐就对啦!!

下面继续往黑沙滩方向,会先路过迪霍拉里。这里有个网红拍照角度,基本上就是下图这里。 但是这次没想到的是这样的一个地方,竟然有关闭时间! 我们下午5点抵达,就匆匆看了一下,17:30就关闭了!错过了一些拍照的角度,很遗憾!

失望的黑沙滩

黑沙滩,我一直仰慕的黑沙滩,怎么会是这样???
我都不敢相信!
此行如果说行程有改动,我绝不会在 维克 镇呆2天,为了这个假黑沙滩。
夏季的黑沙滩就像我们 海口 的假日海滩,平平淡淡,没有一点浪。
看过很多关于黑沙滩的照片还有报道,印象中黑沙滩是很凶悍的,吃人的,惊涛骇浪的,末日一般的景色!有很多的游记写到要注意安全,会被海浪卷走,岸边也有重要提示。可是。。。。我遇见了一个睡着的黑沙滩,太温柔了。不是它该有的样子。

照片不敢多拍,怕大家看了不想去,我只是分享一些机位。
照片是两天去拍,放在一起了,第二天的黑沙滩还是一样温柔,没劲。

黑沙滩
黑沙滩游客还是非常多的,如果想拍下面这张图没人的场景要起早或贪黑。此时晚上11:00

我在黑沙滩两天的天气都是光板天,太过的温柔黑沙滩。

对面就是昨天遗憾错过的海岬。

在黑沙滩拍了一些人像
这个就是很上镜的玄武岩,现实中满满都是人在爬来爬去,“惨不忍睹”哈哈

天色已晚

黑沙滩
暗黑系,才是我的最爱。

看到一个在创作的人,偷瞄一眼她眼中的黑沙滩。

黑沙滩是禁飞的,我飞的时候晚上12:00左右,我看没有游客了,在安全的情况下,就飞了一会,按道理这里风非常的大,但此时没什么风。

Day4 维克镇周边

今天主要是计划去飞机残骸!但是没有去!
因为著名的飞机残骸,需要徒步来回2小时多!
想要拍好飞机残骸,要保证飞机没人的时候才容易出片。在夏季旺季,如果不是很早或很晚,飞机都有很多人。
所以要去飞机,就要大早上起来,而我们那天没起来……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天气太普通,光板蓝天,就算去飞机也拍不出想要的感觉。
想来想去说要不晚上再去吧!!
结果晚上突降一场小雨,导致这次飞机行程就这样错过了。
没有遗憾,怎会有下次?

先吃了一个美美的早餐后到 维克 教堂先打卡。这里是拍 维克 镇最好的地方。
这里一样需要大早上来,如果再晚一点,教堂的停车场会被旅行团的旅行车停满!
6月的 冰岛 ,在 维克 教堂的周围开满鲁冰花,你会觉得美的不真实,但那就是6月的 维克

维克镇
这些花我叫不上名字,都是美美的前景。我没想过vik是如此的小,生活在这个小镇的当地居民不超过600人,每天面对大海,春暖花开,没有烦恼,地球另一端人的生活。

如果有时间,早早过来航拍挺好看!

Arnardrangur 小众打卡点

接下来打卡一个未知的小众景点,各网站也没有记录,又一次开始探索,就在vik 20分钟车程的地方。名叫Arnardrangur。谷歌可以搜到名字。
Arnardrangur应该是这块巨石的名字,它长得像一块犀牛头,这个地方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方圆几公里以外是黑沙滩!这个石头就像天上掉下里的守护神!

到这块时候之前,我们遇到一片鲁冰花海,虽然现在6月初还没有满开,但是远处是一个雪山,眼见也是心醉了。

早上是Kitty姐有状态的时候,赶紧拍一点,她到下午基本上就不会露面了哈哈
远处的雪山真好看啊!

其实 冰岛 路边有很多值得留念的地方,可惜行程太赶,今天不去飞机残骸,余处一些时间可以用慢节奏去感受 冰岛 。 黑沙滩很符合我们都是喜欢暗黑系风格的照片,我们在这里拍了一小段粤语MV。

玩情绪

冰岛 其实合适拍人像的地方不多,全程也没几张,除了冰河湖拍一点,基本就在这里拍拍了。

这里附近有个洞穴,很也容易找。算不算又是一个打卡点呢?感兴趣的一定要来!

远处就是Arnardrangur,一望无际的黑沙滩。

这里玩无人机很爽哦

回到 维克 镇,我们来到 维克 镇的海边,这里可以隔望黑沙滩。
游客很少,我觉得这里比较合适人像哦。

孤独感

归来才知道 冰岛 只有黑沙滩,没有其他颜色的沙滩,所以想拍黑沙滩,到处都是……

感受黑沙滩的沙子,我说,应该准备一个小瓶子带回家,这次没带挺可惜。
kitty姐霸气回应,可能年底我们又来了

维克镇

今天接下来突然下起小雨,第一次感受 冰岛 的天,说变就变,在雨后时间太晚了,就没有去飞机残骸。 维克 镇周边的公路皆是美景,很适合航拍。

这样的好天气,可惜没有在打卡点遇见,还好有航拍看看。
还是那句话——去 冰岛 ,如果你没有无人机,你看到的是不完整的 冰岛

日落此时晚上12:00

Day5 冰岛如果只去一个地方,一定是冰河湖
冰河湖一带主要的打卡点不多,但是都是这次旅行的重点!

今天的目的地有
Grafarkirkja围栏教堂——峡谷Fjaerárgljúfur 经过路边的苔原——
平顶山 Lómagnúpur—— 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小教堂Hofskirkja——
小冰河湖 大冰河湖 钻石沙滩
遗憾的是 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没有时间去。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往返徒步需要1个半小时。

今天第一站Grafarkirkja围栏教堂,探访小众打卡景点失败。多开了4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Grafarkirkja围栏教堂,原本应该最原始的草皮围住的小石头教堂。
可能是 新建 的原因,到达目的地和在网上看到的图片完全不同,挺失望。

冰岛 路上会遇到一些不知名的瀑布,总有一个会让你没办法拒绝停车的理由。

羽毛河大峡谷
羽毛峡谷冰岛的羽毛峡谷诞生于9000年前的冰河时期,有世界最美丽峡谷的名号,观赏的方式有两种,徒步而上从观景台眺望峡谷蜿蜒裂缝,又或从低处涉水感受峡谷的高耸陡峭,不用费力行走即可观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即使是 冰岛 小众景点也可以轻易震撼人心。
羽毛峡谷也是容易出片的地方,最佳机位在步道走到最后最后的地方,往前面拍。(我回家后再看其他人的照片得出结论,功课没做好,没拍到,又一个遗憾)

⚠️⚠️航拍不能在步道起飞,还是远离峡谷人群,从远点的地方飞过去。
步道前面很多地方靠近悬崖,都被围了起来,禁止进入,可能是有太多的游客拍危险照片了,所以前面没有什么点合适下手的。

羽毛河大峡谷
阳光在不停的变化下,峡谷更具神秘感。有人说:如果你不喜欢此时 冰岛 的天气,那你再等五分钟看看。 说明 冰岛 的天气变幻莫测,让人难以捉摸。
其实一直有个很矛盾的想法,我在感叹没有遇到极端气候,很销魂的天象,哪怕乌云密布也符合我对 冰岛 的想象。但这种蓝天白云,又确实适合旅行,很多人会被暴雨耽误了行程。

飞在空中很明显明白为什么它叫羽毛峡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到底原始时期发生了什么样的地质变化,能把大地撕裂开来!

羽毛河大峡谷
离开羽毛峡谷,就会经过一片非常大的苔原。不用特意去寻找,就在路边,有很多的人在这里拍照。但是一定要提醒一下,在 冰岛 是不允许踩踏苔原的,会破坏植被的。

⚠️⚠️这些苔原不是普通苔原,是千年苔原,呼吁大家一定要保护好环境,守护这一片净土。
所以这里只用了航拍,没有走进去。

照片背后是 平顶山 Lómagnúpur,这里遇到超级大风,开车门都有难度,遇到好天气的话,平继续赶路去冰河湖,在路过 霍夫 镇吃个晚饭,这里有号称 冰岛 最美教堂的Hofskirkja。
这里纯属打个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顶山也是值得停下来的。

这里纯属打个卡,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小冰河路+大冰河湖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如果 冰岛 你只能去一个地方,我首选冰河湖!它是我心目中的 冰岛 No.1 。
冰岛冰岛 ,为何叫 冰岛 。这是否源自冰河湖的存在。
不管一年四季,这里都有冰川流下来的巨大冰群。而你知道吗?这里每一块冰它是独一无二的,它的形态每分每秒经历着流动、凝固与融化,每一秒的冰河湖,就是在这个时间,空间维度里唯一的冰河湖,独一无二,无可复制!你看见的这一瞬间,即是永恒。

环岛逆时针,首先会先到小冰河湖的位置,再到大冰河湖。
靠近冰河湖, 冰岛 的景色又完全变化了,你可以看到不再是高山流水大海为背景。这里的主色是白色,以远处的雪山冰川为背景,仿佛进入了冰川时代。
不管你看过多少 冰岛 的明信片,你依然会被路上的景色所震撼,这是360度的感官体验。

先到小冰河湖的路牌

小冰河湖其实连接大冰河湖,是岸边的位置不同,景色也不同。
这是我们第一眼看到冰河湖的场景,第一眼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湖面上全部都是浮冰,冰河湖又全称杰古沙伦湖,上面的冰块是瓦 特纳 冰川上的巨冰不断崩塌导致的,想象着当年的冰河时代是如此的壮观。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所见的冰块,它的形状独一无二,只在当下。明天过来可能这块冰山已经不在了。

一定要用手去感受一些 冰岛 的“冰”,噢,原来是真的,不是梦境。

这是航拍的照片,这里不太适合航拍,感觉冰块看起来太小了。但是能感受这一份纯净。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接下来开车到人比较多的大冰河,这里的观光人数就很多了,到达的时候是晚上10点多,还是好多游客。
大冰河湖的冰块就更多了!!这里果然叫大!冰河湖。这里的冰块果然够大。
这里是冰河湖的出 海口 ,从冰川上流下来的冰块,都囤积在这里。
创造出一副冰河世纪的景象,如果没办法去 北极 ,就来冰河湖看看吧。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在冰河湖,我第一次感受到太阳离我如此近,当时的光线太强烈了,那个直射让我眼睛无法睁开,
虽然说温度是冷的,但是这么强的太阳光线,没办法和我眼前看到的景象融为一体,在夏季这里都能有这么多的冰块,超乎我的想象。

河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水下的浮冰。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我们在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日落。在冰河湖,词穷的我只会说:美美美

Day6 水中的施华洛世奇
今天早上安排了冰河湖的游船项目,应该是每个人来到 冰岛 必体验项目之一。推荐!
冰河湖游船项目分两种,一种水陆两栖船,不太推荐,人很多。并且不能深入冰河湖,就是下图这个黄色的。
游船不会湿,也不会晃,一切都不用担心。一开始会给你穿上很重的防寒衣服和救生衣,背包什么都可以带去。当然也有箱子可以寄存。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我们的船穿梭于形态各异的冰山之间。这里随着气候变暖,随着冰川消融导致冰河湖里的冰山越积越多,景色越来越迷人。这里还是很多电影大片的取景地,007系列,《古墓丽影》《雷霆杀机》等。

在船上不容易拍照,船飘在世界尽头的感觉,用心去感受这种绝世之美。如果这辈子去不了 北极 ,那一定要来冰河,坐船游游冰河湖。应该是地球最像 北极 的地方了。

帅帅的船长

雄伟冰山,可惜没有一艘快艇路过冰山脚下,做个反差对比。

要说 冰岛 最值得怀念的,冰河湖肯定是NO.1

钻石沙滩。送你一万吨钻石
钻石沙滩
冰块非常滑!如果要站在冰上!一定要很小心哦。
这里记得防水鞋显得十分重要了。随时会被浪冲上来打湿,很难预估它的位置,可能一会就涨潮了!

杰古沙龙冰河湖游船
钻石沙滩一定要往里走,冰块大的不可思议。真心大爱这个地方。
仿佛置身地球另外一个维度,眼见为实,触摸到这些钻石的温度,才觉得这番景象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