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冰岛的夏季是日不落的游乐场

太多形状的浮冰和不断冲上来的海浪,让我不知所措。
突然间就不知道从哪下手,怎么看拍过的照片都没能胜过眼前的景象。
冰河湖是个合适拍摄人像的地方,可惜自己功夫差,被美景慌了阵脚。

钻石沙滩
钻石沙滩是本次 冰岛 之行的重中之重。
扫海拍钻石沙滩比我想象中要艰难很多!前后2天都没有遇到好的天气,没有一丝光线,到最后也没能拍成好作品。
总结了一些经验:
钻石沙滩难拍,在于海滩上的“钻石”实在太多太多了,我还没有一路走到底,也只去一边海滩。要找到一块形状漂亮的钻石,真的太难了。
如果找到好看的钻石,恭喜你,这是独一无二的。
但是!!还要看这块“钻石”够不够大!稳不稳!因为即使“钻石”好看,不够稳定,长曝光下来,冰块还是会模糊。 所以我判断,这里出的照片,应该是需要不同快门速度的多张合成。
接着你需要找到合适的角度,一般都要用广角,非常靠近冰块!那么这时需要一个非常稳定的三脚架!能经历几次的海水冲刷!!能站的住才是王道。
不仅三脚架站住了,人必须要一条高腰防水裤!因为海浪随时会冲上你的膝盖,甚至更高!
最后才是根据海浪的大小,速度,来考虑上什么滤镜,用什么样的快门速度来拉丝。。。。。
总之一套整下来,没有丰富的经验和靠谱的装备,实在很难拍好钻石沙滩。
而且做好可能湿身或者相机报废的准备……这可不是吓唬人。

钻石沙滩
拍半天都没出到合格的钻石沙滩照片。
哈哈哈,真的是弱爆了

魔魂蝙蝠山
蝙蝠山
蝙蝠山名为Vestrahorn山,当地人又把它叫做“西角山”,最高海拔450米,有着800万年左右的历史!虽然不高,但是有型有款,它就像一只张开翅膀的蝙蝠,迎面向我们飞来,所以,我更喜欢把它叫做“蝙蝠山”。
蝙蝠山绝对是风光摄影爱好者的最爱,纵使你看过无数张蝙蝠山的照片,会因为这里一年四季颜色不同,气候多变,海浪的潮汐不同,前景的草墩不同等等因素,使每个摄影师依然能拥有属于自己的蝙蝠山打卡照。
这里的潮汐很平的时候,就如一面镜子,折射出蝙蝠山的倒影,宛如梦境。

今天终于赶上一场日落

这个场景太魔幻,太喜欢蝙蝠山了!!

蝙蝠山倒影

蝙蝠山
这里要带信用卡在机器上付费才能开车进入,在一台机器上操作,蝙蝠山会路过一片私人领地。

拍完蝙蝠山,回酒店的路上,一直恋恋不舍,因为今天遇上的天气还算不错了。
再次起飞啦!

蝙蝠山
我就喜欢这种黑云压城的天气,比较符合我对 冰岛 的想象。魔幻暗黑风,一直是喜欢的类型。在路上都舍不得回酒店,此时晚上12:30。日落后,天依然是亮的。

回到我们住的赫芬,是一个海滨小镇。飞起来后才知道如果美丽,远处是蝙蝠山的一角。
今天吃到了美味的龙虾餐厅,拍到了一个还不错的日落蝙蝠山。开心的睡了,哈哈

Day7 出发米湖
今天要开长途车,从 冰岛 的南部赫芬直接开到北部 米湖 地区。中间只停留去一个黛提瀑布,晚上8点预约了 米湖 温泉。所以我的行程里,几乎是忽略是 冰岛 东部地区。
东部峡湾和西部峡湾我都没有去,因为时间太少了,我也咨询了相关去过的穷友,表示西部峡湾会更原始壮阔一些,东部峡湾耗时不是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多花5个小时来绕一段东部峡湾的沿海公路。

那东部还是有一些景点可以达到,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考虑以下打卡点:
塞济斯菲厄泽 Seyeisfjöreur 东部最 大城 市,可以停留吃饭。
有一家知名寿司店:Nore Austur - Sushi & Bar
蒸汽瀑布 Gufufoss
诡异山谷 Vesturdalur
高山姐妹瀑布 Litlanesfoss
高山姐妹瀑布( 冰岛 第三高落差)Hengifoss 这个值得一去。

斯特兹瓦菲厄泽 Stöevarfjöreur
Hvalnes Lighthouse 灯塔
Sveinsstekksfoss瀑布
蓝教堂Kirkjubær
Streitisviti Lighthouse 灯塔
Eggin í Gleeivík蛋湾
Lækjavik国家公园

早起,酒店窗外

今天开车共计6个半小时,所以基本上就是拍一些路上的风景。
进入东部峡湾,风景又改了画风,山体没有之前南部的翠绿,没有植被没有生机。
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好像越开越远,驶向世界的尽头。

这就是东部峡湾的公路,沿海而建,雄伟壮观

遇到一个钉在高处的红凳子,我们停车稍作休息,我竟然有照片了。

进入东部峡湾山区,车渐渐少了,其实 冰岛 的车还挺多的,很难遇到开1分钟内没有遇到对面有车的时候。
所以 冰岛 比我想象中要有安全感,毕竟车抛锚了,还有被求救的可能。
我来之前以为开1个小时可能都不会遇到人。之前在 美国 ,开了2个小时都没遇到一辆车,挺可怕的。

这个山,我叫不出来名字,它的气势足以让我停车驻足感叹。
其实是开车太久我有点饿了,它就像一个千层蛋糕。

嗯,今天路上的云层确定是我喜欢的感觉。开了6个多小时,完全不觉得犯困。终于抵达东部的城市,开始寻找餐厅。

终于抵达东部的城市,开始寻找餐厅。

在东部这么荒凉的地方,还需要做什么功课呢?看到在营业的就ok啦! 冰岛 一直没踩坑,这家也不例外!

餐厅的装潢好复古

冰岛 就是这样,随处都会给你带来惊喜。

好多路标孤零零的房子都想拍,可惜要赶路开车。

黛提瀑布(西边)
黛提瀑布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这里注意了⚠️ 黛提瀑布瀑布分为:东 边和 西边,两边互不相连。
我拍的这些照片是黛提瀑布西边的角度,西边的路况比较好开,在西边还可以徒步1公里多到附近的瀑布
Hafragilsfoss瀑布(戴提上游)
Selfoss Waterfall瀑布(戴提下游)
但是我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
但是西边的角度拍不到《普罗米修斯》的取景地角度,我功课又犯了错误!应该去东边停车场!坐标:65.818988, -16.379217 个人认为东边拍黛提瀑布会更好一些,就是路况差了,建议SUV。
黛提瀑布西边不好找机位,因为靠近瀑布的沿途全部被围栏给封住了,上图是我把自己P上去的,没有跨越栏杆。不做错误示范。所以这里我就拍了2张,而且靠近瀑布雨量一直很大。做好相机防水工作。
可能黛提瀑布不是最上镜的那个,但是从现场感官来说,黛提瀑布一定是 冰岛 最有气势的瀑布!因为宽度达到了100米,落差44米。在停车场(需要步行1公里),远远就已经听到黛提瀑布的咆哮声。

黛提瀑布

今天我们住在 米湖 的Icelandair Hotel Myvatn。 也是我前面推荐的酒店,感觉设计感,房间都很新,设计感有意思,下面是用手机拍的一些照片。

最有意思的是大堂里的设计墙,各种复古的古董和废弃物品搭建而成。真有才啊!

房间也很不错,特别是窗外!

落日时候,房间看到的景色,哇塞

米湖温泉

白天,晚上对比图。阴天的晚上就是这样啦,有点昏暗,有点 冰岛

米湖
接着去 米湖 温泉啦!预定晚上20:00。对于在 冰岛 🇮🇸这样的地方泡温泉,非常之期待!!
可是说实话, 米湖 给我的体验感没有想象中好。具体可以去看我游记前面攻略部分,关于 米湖 温泉和蓝湖温泉的不同。
米湖 温泉比较小,真的好冷呀!!!(从温泉池跑到室内的距离)快结冰了。
⚠️⚠️去 米湖 泡温泉一定要记得从酒店带去浴巾哦!!

米湖温泉
泡完温泉,精神抖擞! 往那个神秘的雪山开去,进入 米湖 地区第一眼就被这个雪山吸引住,无论你在米湖 什么位置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它!
就像一个放光的宝石一般!很神秘!

米湖
竟然发现,旁边还有一座雪山!2个宝石💎,山顶自然的发光,是不是来自日落的光线?

米湖
航拍,从天上可以看到这里都是火山地质,所以旁边就是惠尔火山口啦!

惠尔火山口

冰岛 惠尔山火山口是个非常大的火山口,直径1km,深140m,大约形成于2500年前,拥有几乎正圆的造型。这个火山可以绕着走一圈,大概需要1个小时。
我就飞机航拍看看好了!这里如果是冬季白雪覆盖,会非常美丽!!

惠尔山

Day8 异星世界——冰岛北部
克拉夫拉火山口湖
来到 冰岛北部地区 ,你就知道为何人们总说, 冰岛 是个异星世界。
今天第一站先去Námafjall地热

Namafjall
位于 冰岛 中部 米湖 旁,就在1号公路边上,路过很容易看到一片从地下冒烟的地方就是了。
这是一片地热景观区,包括了沸腾的泥沼,硫磺熏蒸的地面,大量散发着臭鸡蛋味道的烟雾。真的特别刺鼻!!从地下喷射出来,带着嗞嗞的呼啸声,如同到了外星球,也好象是抵达了地狱一般。如果遇到阴天更有感觉了!这一片地热区,除了恼人的硫磺臭味外,也滋养了 米湖 温泉和周边那些牛奶浅蓝色的湖泊,让 米湖 周边变得丰富多彩。
拍摄心得:时间仓促,主要太臭,没有拍很久。一点小心得—— 如果拍景为主,用低角度寻找有意思的地景➕烟雾➕远处的山。拍人的话,屏住呼吸!使劲往烟里钻进去,怎么拍怎么有。哈哈哈

Namafjall

这里如果是黄金时间来,别看照片里没人,其实游客还不少呢
这样的地貌相当神奇,这种浓烟就一直常年不断的往外冒。

这里就像是在火星表面行走。你知道吗? 冰岛 这个国家是由大陆板块漂移产生的缝隙中喷涌出的岩浆凝固而成的。全国冰川面积约占8000平方公里,几乎整个国家都在火山岩石上,大部分土地都无法开垦。 冰岛 全国有火山200多处,其中活火山约30余座,活动相当频繁,目前平均每5年就有一次火山爆发!!
所以我们所站的地方, 冰岛 可以理解为一个超级大的火山上。

Namafjall
远处可以看到那座神秘的雪山,在 米湖 的任何地方都可以一眼看到它。
白天它少了神秘感,也依然大气。

克拉夫拉火山口湖

火山湖位于克拉布拉火山口,火山口被喷发的岩石堵住,常年降水累积而成的天然的湖泊。湖面的直径不大,相比于国内的 长白山 的面积更是很小,但是重点在翠绿色的湖水,非常的漂亮!
这个湖很合适航拍。

图中看到Kitty姐了吗?

克拉夫拉火山口湖
如果没有飞机航拍,确实拍不出这个湖的震撼,就只能看看好啦。

奥德加瀑布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防水工作:⭐️
机位:选择并不多,就在悬崖的边上。可以航拍!

要问 冰岛 最值得来的瀑布,一定会推荐奥德加瀑布!
首先,那些知名的瀑布都太容易到达,游客比较多,相关的照片也比较泛滥,缺少了那种神秘的探索感。而奥德加瀑布偏离了1号公路,位于众神瀑布往南1个多小时的地方,最后一段是F级的四驱公路。所以,奥德加并不容易到达,我到达的时候只有就只有一个小团在那里。很有可能你会独享这个壮观的瀑布。
通过航拍,更能感受到这个瀑布的震撼,方圆几十公里外,是一望无际的高地。
看到这番景象,就感觉到了一个被遗失的世界中。

就在黑色的玄武岩柱群之间,洁白的瀑布奔腾而下。虽然瀑布高只有20米,但瀑布口非常小,水流凶猛,气势逼人。黑石 白水 ,相汇交融,对比强烈。瀑布下方,是一个并不大却深不见底的水潭,奥德加瀑布真是一个非常非常上镜的瀑布。
天气忽变,突然瀑布出现了一抹彩虹,留下了我 冰岛 行最爱的照片之一。

众神瀑布Goeafoss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防水工作:⭐️⭐️⭐️
机位:有三个方向,众神瀑布岸上的两边加上可以走到瀑布底下。

“众神瀑布”,地处 冰岛北部地区 ,高12米宽30米。传说公元999或者1000年的时候, 冰岛 皈依基督教时, 北欧 众神雕像被遗弃在这里,故而得名。据说当年 冰岛 人民统一了宗教信仰,把基督教作为冰岛 人的信仰主教,为了表示虔诚,挨家挨户的 冰岛 人就把各自家里除基督教外其他教的大神神像都扔进了上帝瀑布,因此上帝瀑布也被称作众神瀑布。
众神瀑布作为 冰岛 的明信片“代言人”,让很多人了解到 冰岛 这个地方。也许你看到的第一张 冰岛 照片,可能就是就来自于众神瀑布,所以我定义为最上镜的 冰岛 瀑布。
个人认为,冬季的景色更加好看。白雪皑皑于瀑布,四周融为一体。

神之瀑布
有一条小路可以走到众神的底下,还没有什么水雾,可以近距离感受它的雄伟壮观。

黄昏日落的众神瀑布,继续我的“美团外卖”自拍专辑

可惜又是一个光板天的日落。
今晚就住在众神瀑布边上唯一一间酒店,距离只有200米。如果要拍极光的朋友,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神之瀑布

Day9 遇见“火烧”草帽山
今天要开7个小时的车程,所以今天的时间基本在路上。
我们会先路过 冰岛 第二 大城阿克雷里阿克雷里冰岛 语Akureyri意为“海岸线上的土地“,虽然是第二大,也是袖珍小城,四面被雪山环绕,距离 北极 圈仅一步之遥。
阿克雷里 北纬65.8度,再向北不到100公里就是 北极 圈了,如果没有机会去 北极 的话,这将是我到达过地球最北的地方。
很负责任的说, 阿克雷里 是非常美的小城市,值得停留过一晚。只是我此行时间有限,只是匆匆路过去买一个网红冰淇淋。下图这个

吃第一口,我就告诉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在国外打卡网红冰淇淋,打卡了好多知名的冰淇淋,可惜都不是我的菜。

再打卡一个爱心💗红绿灯,真有爱的小城市, 阿克雷里 ,只能下次来看你了

另外, 阿克雷里 只有一家中餐,一个 上海 餐厅,真的不好吃,帮大家排雷一下。

犀牛石

继续赶路,西 北部地区 有一个知名的打卡点叫——犀牛石Hvitserkur。
犀牛壁的所在地并不是直接在 一号公路 旁边,需要开上一段40分钟左右的砂土路。原路再返回就要花上近一个半小时。
它像一头正在海中喝水的犀牛,就那么孤独矗立在海中。这块大石头其实是一个火山塞,被海水不断侵蚀后,演变为如今的模样,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次打卡算是失败了,当时走错路,直接去了观景台。应该从停车场直接下去。
当时风大天冷,突然来了2个旅行团,犀牛石周边都是人。我看看天气很一般,没有云层,下面的潮汐也不好,加上我们当天还要去草帽山,没有时间等待。
就无奈的只在观景台拍了几张,效果非常一般。

就是下图这条路,从停车场到犀牛石应该要走个20分钟吧

北部荒芜的景色,还有很多值得去探索。

路过一个维京博物馆,下面是鲸鱼的骨骸。

冰岛 有趣的还有它有些教堂与 欧洲 传统的大教堂完全不同,不是那种高大尖耸的建筑,而是充满设计感,甚至未来科技感的现代建筑。
布伦迪欧斯 教堂就是比较有代表的 冰岛 教堂之一,教堂由 冰岛 的建筑师Maggi Jónsson设计,建于1993年。Jónsson来自距离 布伦迪欧斯 不远的Kagaearhóll农场,他从周围的山脉与景观中汲取灵感,为当地人打造出这样一座现代风十足的教堂建筑。现在每年吸引了很多设计师前往膜拜参观,推荐到访的教堂。

硕大的十字架是它的亮点,匆忙打卡后继续赶路。

白日梦想家小镇

要说全程我最有感觉的地方,一定是斯蒂基斯霍尔米小镇。起初我只为了打卡一个可爱的红色煤油 灯塔。但没想到的是来到一个这么可爱的地方!
它曾在电影《白日梦想家》中“扮演”格陵兰!所以成了很多电影迷来 冰岛 必经之地!这里还可以坐渡轮前往 西峡 湾。如果开车前往,车也可以安排渡轮过海。
而我要打卡的红色煤油 灯塔 就是这个小镇制高点,可以看到小镇的全貌,我深深被这个可爱的小镇所吸引,如果给我一天时间,我愿意坐在这里发呆。

就像一个乐高积木的童话世界,各种颜色搭配的那么协调,连小船都充满了生机,激发出每个人的童心和爱心,我就能理解 冰岛 人为什么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了。

相比小镇,这个可爱的煤油 灯塔 好像就没什么意思了,哈哈哈哈

我还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他们在推车,向我售卖冰棍,每一张脸带着童真,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容和热情

嘿嘿,秀了起来,国外的孩子很 大方 ,开朗,喜欢表现自己。

路上又看到其他的小朋友, 冰岛 人他们一年四季都在跟大自然作伴,天生就充满了无限的能量和极强的运动细胞。

难忘的一幕,两位老人进入了这个童话的小镇的画面,所谓返老孩童,可能就是人老了就像孩子一般怀着童心,轻松的无谓的感受这个世界,就像回到最初的样子。

火烧草帽山
草帽山瀑布
冰岛 草帽山(Kirkjufell )它的名字翻译成英文的'Church Mountain',也许是它的外形让人们联想起教堂塔。Kirkjufell基尔丘山是一个有着美丽外形和匀称的独立山体,也有人说它是草帽山,因为有的角度看它就像是一顶草帽。所以Kirkjufell叫草帽山,也叫教会山。这里是多少风光摄影师朝觐的圣地,也是 冰岛 的最强代言人。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防水工作:⭐️
实际景色:⭐️

所谓照片,照骗。实际上我不得不说草帽山,单单从观光角度上它应该是 冰岛 位列倒数的地方。并不像摄影师拍出来的那样震撼,以至于我快到的时候都没发现我已经到达了草帽山,而照片里的瀑布真的是非常不起眼的。

草帽山瀑布
草帽山确确实实很上镜,一年四季都有它不同的景致。而且这里的拍摄角度有更多的可能,我终于终于在合适的地点,出现了等待已久的天气。最后快结束行程的时候,等到了 冰岛 老天的眷顾。

这个火烧云,一烧竟然烧了3个多小时,从日落至日出,因为没有黑夜,一直烧到太阳升空。这个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也没有这个概念。那晚,我独自在草帽山拍到了凌晨3点钟,一次难忘又神奇的经历。

天气太给力,就像一把火“烧”了整个草帽山。

草帽山瀑布
已经很晚了,一直不舍得走,路上又停下来继续按快门。

此情此景,连马都醉了

Day10 斯奈山半岛
到了斯奈山半岛(Snæfellsnes Peninsula),基本上就是逆时针环岛旅行的结尾了,也是把重头戏安排在最后,因为这里能够看到 冰岛 几乎所有的地形地貌,所以斯奈山半岛被誉为 冰岛 缩影,可以说把冰岛 的风景在这里又再做了一次大总结。
整个半岛不大,各个景点位置很多,但是距离不远。很多景点都比照片上看得会壮观许多,如果走马观花,一天足够,但未免有些仓促。如果有时间,最好在岛上住个两天。

斯奈山半岛的景点总汇: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Ingjaldshólskirkja
章鱼爷爷石块雕像Bárear Saga Snæfellsáss Statue
海蚀洞群Gatklettur
斯奈山半岛地心Vatnshellir Cave
沉船湾Djúpalónssandur beach
橘色冰棒 灯塔 Svörtuloft Lighthouse
迷你橘色冰棒 灯塔 Öndverearnes lighthouse
黑教堂Búeakirkja
西部玄武岩墙Gereuberg Cliffs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
这里是不是测视力那台机器的小房子呢?
现在接近6月的中旬,鲁冰花已经快满开了,这里漫山遍野的鲁冰花让我们陶醉不久。这个花海有点太夸张了!!航拍飞起来,一望无际啊!太惊叹了❗️

远远看到雪山和红顶教堂!! 它也算是 冰岛 的一个标志。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
由有6月的 冰岛 ,此地才有梦幻一般的景色。6月哦,记得!

红顶教堂,后有雪山,加起来美的不太真实啊。

鲁冰花丛里拍起来!与天际一色。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
这鲁冰花开满了,确实美得不像话,本来对花无感,但是对这成片的紫蓝色花海确实没有抵抗力~

自拍合照 跑的太难看了

橘色冰棒 灯塔 Svörtuloft Lighthouse

这里并不有橘色 灯塔 。这里也是半岛推荐到访的景点。
一开始以为只是一个可爱的 灯塔 ,和上一个红色煤油 灯塔 一样。到达目的地后,发现周边的景色比灯塔 更有亮点!如果在 冰岛灯塔 的地方,大胆去!越小众越兴奋!

冰岛 不单单是房子那么可爱,教堂也可爱,甚至连 灯塔 也做的么么哒! 冰岛 ,你说,你这是要走什么风格?

我更喜欢斯奈山半岛,因为这里更像世界的尽头,人迹罕至,每个点的人不太多。
到达橙色 灯塔 后,我往海边走去,被海岸线的奇景给震惊到了!

沿着岸边,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这不就是世界的尽头吗?

天上的上百只海鸟在翱翔。

又有一个惊叹的发现,海岸洞穴!好大啊!海水一直在翻滚,我就这么被吹着,好像化身一只海鸟飞去探索看看里面有什么。在这些面前,感叹自己太渺小了。

斯奈山半岛,这一条海岸线都很吃惊!

接着我们去Epine-Grimsby 英国 沉船湾。
这个基本上我可以给大家排雷的一个点。我基本是冲着这个神秘的名字去的,心想飞机残骸都被大家拍的那么美,那沉船残骸应该也是一个级别。
结果这里没有船,只有几块铁片。。。。。
我就用飞机探路侦查了一下,果断收兵转场。

斯奈山半岛
冰岛 的沙滩目前还没看到其他颜色,果然 冰岛 就是一个巨型火山喷发而成。

怪物海岸Londrangar

接下来开到怪物海岸Londrangar,也是相当震撼的海岸线,北大西洋的海浪在这里更加汹涌,不断轰击着崖壁,常年被海风和海浪侵蚀的巨型玄武岩柱长成了让人惊叹的姿态。
这里的风景让我联想到 加勒比海 盗即视感!

Londrangar
又一个巨型的洞穴!!

镜头放大后全身鸡皮疙瘩,密密麻麻都是鸟🐦

整个斯奈山半岛的地貌特征都非常奇特,而我们看到的还只是知名的,有道路容易到达的,肯定还有很多未知的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
你仔细看照片中有几个游客,这里的场景现实中是相当震撼广阔的!

Londrangar
用长焦看看这个奇形怪状的“怪物”

自拍一张吧,风实在太大了!kitty姐就在车里,又是我一个人徒步前往。

就在海岸怪物的停车场,见到的这座山就是斯奈山了。

这是长焦拍的斯奈山!可以清晰看到喷发后的岩浆形成纹路。

这样的天气,就符合我对 冰岛 的想象,魔幻感!

老天开眼了!

Hellnar 很适合在斯奈山半岛停留,去哪里都不远,而且有很多亲近大自然的酒店,看起来都很有感觉呢。

薯条炸鱼的小店,可以解决午餐,可是我们现在到晚饭时间了。今天的云层有点梦幻呀。

我们继续前进,先前往今天入住的海边酒店 fosshotel hellnar 非常推荐!
就在海德纳尔红顶教堂(Hellnar Church)附近。
飞起来就可以看到酒店和斯奈山的合影啦!

斯奈山半岛
飞过来旁边就是海德纳尔红顶教堂和斯奈山的合影。

晚餐就预定在酒店里,靠窗就能欣赏到绝佳的风景。

吃饱喝足,一般来说一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去睡觉了。
可是 冰岛 的白昼就是这么神奇,没有夜晚,开车出门继续下一站!

格特兰图石拱Gatklettur

Gatklettur 格特兰图石拱,在阿尔纳斯塔皮小镇海浪奔涌的岸边,有一座历经千百年侵蚀但依然屹立的玄武岩石拱。
这个著名的石拱有个名字叫情人拱!见证山盟海誓的地方。
据说,这个石拱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如同两只依偎在海浪中亲吻的海鸟,缠绵悱恻。
拍摄这个点,主要看潮汐,涨潮水淹过里面的石头,慢门拍起来就会非常好看。如果像我图中这样的低潮位,就比较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