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冰岛的夏季是日不落的游乐场

冰岛 ——已 成功 占据我心中最佳旅行目的地no.1
我算是一个旅行摄影爱好者,这几年匆匆忙忙走了20余国,我看到什么都拍,我有拍人像,拍人文,可是不知不觉中我怎么会被贴上“风光狗”的标签? 试问自己,连 冰岛 都没去过,能算风光狗?为什么一直没去 冰岛 ?因为 冰岛 在我心里有着神圣的位置,就像小时候吃东西,我总喜欢把最好吃的留在最后,我担心去过 冰岛 ,以后不管去哪里看到的风景,都只能是将就将就。
11天的 冰岛 环岛游,彻底颠覆我对风光的想象,尽管我已经做了很多功课,看过很多照片,但真正面对这些风景时,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到心底。
相比那些著名的景点,环岛路上的每一幅画面更让我惊喜,不同的区域拥有完全不一样的景致,就像变换游戏里的不同地图,很不思议!
当然,怀念的不止是风景,还有 冰岛 独有的美食, 冰岛 人的笑脸,我们住过的每一个房子,每一扇窗户外的风景。
6月的 冰岛 已经开始极昼现象,24小时无黑夜状态,意味着我能拥有更多的时间来记录这个“外星球”,为此第一次买了航拍,还拍了一部完整的视频,现在还欠一篇游记,来对这次 冰岛 之旅有个完整的交代。
冰岛 ,我坚信自己一定还会再去!所以这篇游记把一些关于当时拍摄的经验记录下来,以后肯定用得上,如果你也喜欢拍照,相信对你会有帮助。攻略信息在游记底部哦。

本人属于词穷玩家,码子手抖,只能用图说话啦!
温馨提示:此篇没有极光观看, 冰岛 夏天没有极光
冰岛 带回来的每一张照片,对于我就好像从外星球拍到的一样,格外珍惜,每一张照片我都会认真对待。
冰岛冰岛 ,咱先上冰

钻石沙滩,来看看几顿克拉长的什么样子

钻石沙滩
冰岛 的代言人——草帽山

草帽山瀑布
6月的 冰岛 你能看到漫山遍野的鲁冰花,美不胜收。

维克镇
6月的 冰岛 , 勃 勃生

黑教堂
冰岛 归来不看瀑布!瀑布肯定是重头戏。我一共去了9个瀑布,逐个盘点下。

1.Bruarfoss waterfall
我把它称为Tiffany瀑布,天生的妖姬,泉水的Tiffany蓝让你深深中毒。远处百条支流汇集一处,冲刷下来成为一条巨龙一般。这个瀑布徒步了3,4个小时才能到达,不虚此行。

2.斯科加瀑布
冰岛 游人最多的瀑布,偶遇了长在地下的双彩虹。水雾太大+阳光的角度行成了难得一见的奇观。宽度为25米,水流落差达60米,水流奔腾而下的气势非常凶!

3.众神瀑布
冰岛 最上镜瀑布,无论从哪个角度,在哪个季节,有什么样的天气,众神瀑布都很上镜。实力抢镜就是它了,要拍最酷的 冰岛 自拍,就在众神瀑布。

神之瀑布
4.奥德加瀑布
冰岛 最美瀑布,位于无限荒芜的位置,使得这个瀑布更加神秘,来到奥德加就像打开世界另一扇门,置身在外星球的某个地方。

5.黛提瀑布
冰岛 最凶的瀑布,由于黛提瀑布水量很大达到500立方米,2公里外就远远就可以听到它的呐喊! 的确,当河流经过荒凉地区,强大的水流带着泥砂流过44米的断崖,其气势相当惊人!靠近它就如暴雨一般。

黛提瀑布
6.塞里雅兰瀑布
这个瀑布我称它为 冰岛 瀑布的代言人,它的相片屡屡被作为 冰岛 的形象明信片,可知它的名望有多高!可惜我到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没有拍到火瀑布的景色,留有遗憾。

7.神秘瀑布
之所以神秘,是因为它藏在一条细小的山谷缝隙里,通过涉水走入,然后仰 天长 叹,就像上帝带来的光明,感叹这个世界是多么神奇。

8.黄金瀑布
可能会是你 冰岛 环岛第一个看到的瀑布,其实它已经很震撼,但相对后面的瀑布,可能少了点神秘感和颜值差了一点点。

9.Kvernufoss
这个瀑布是里面最小的瀑布,但是是我最喜欢的瀑布,因为发现它的过程很有趣。这是一段难忘的回忆,爬上一个小山头,突然发现一片新大陆,这种震撼让我没有任何心里准备。旅行的感受就是要那种未知的风景,突然的震慑到你心里。

下面是一些打卡点:

雷克雅未克 大教堂,有点科幻

白日梦想家小镇~本次最爱的景色

遇见传说中的蝙蝠山,犹如梦境

蝙蝠山
温柔的黑沙滩,6月 冰岛 ,太过温柔。

黑沙滩
异星世界——北部地热区

Namafjall
格特兰图石拱Gatklettur——好似侏罗纪世界

斯奈山半岛
海中巨石,游记里拍了一系列“美团外卖”专辑

想知道具体位置么?点个赞,仔细看完游记

一些航拍镜头
有句名言: 如果你没有无人机,那么你看到的是不完整的 冰岛
来自本文作者odin。

火烧草帽山,这一刻 冰岛 时间 凌晨2:30。

草帽山瀑布

斯奈山半岛
人在大自然里多么渺小的存在

克拉夫拉火山口湖
羽毛峡谷,被撕裂的大地

羽毛河大峡谷
下图这个人就是我啦

负责摄影师,司机,攻略向导,另客串美团外卖小哥。

下面是我家Kitty姐,只负责美美美,体力值接近负数。她只合适坐咖啡厅,车里欣赏美景,爬山爬岭这种事都只有我一个人独自前往。

维克镇

额……最后这张不是

我的行程(攻略信息在游记底部)
冰岛 官网的旅行景点分布图,帮助大家对一些打卡位置有个大概的了解。

我把我的行程简单的汇集到下面一张图里,能比较清晰的看到我这次的路线。数字就是停留过夜的天数,还有一些距离所花的自驾时间,橙色是补充一些主要景点位置。

我是6月初,一天 日照 时间超过20个小时。我对这次自己安排的行程还算满意,如果再让我做一次行程,可能在黄金圈或者东部多留一些时间,夏季的黑沙滩可以略过,比较失望。
计划中还是有很多想去的地方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或者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 比如 :飞机残骸,斯瓦蒂瀑布,犀牛石, 西峡 湾,赫伦瀑布等等目的地顺序基本是按着路线写下来的 (其中有一些没有按计划到达)

Day 1. 雷克雅未克 住 市区
雷克雅未克 大教堂 太阳领航者 哈帕音乐厅 特约宁湖

Day 2. 黄金圈 住 塞里雅兰瀑布10公里处
Bruarfoss waterfall Efstidalur II 间歇泉 黄金瀑布
Restaurant Mika Skalholt cathedral 小偷瀑布Hjalparfoss
Tjóeveldisbær Gjáin 塞里雅兰瀑布+神秘瀑布

Day 3 维克 镇 住 维克
斯科加瀑布 Kvernufoss 迪霍拉里 +旁边有个不知名的山洞 黑沙滩

Day 4 维克 镇 住 维克
飞机残骸 Arnardrangur+Hjörleifshöfei vik教堂 黑沙滩

Day 5 去冰河湖 住冰河湖10分钟路程处
Grafarkirkja围栏教堂 峡谷Fjaerárgljúfur 满地的苔原
平顶山 Lómagnúpur 斯瓦蒂瀑布svartifoss 小教堂Hofskirkja
小冰河湖 大冰河湖 钻石沙滩

Day 6 冰河湖,蝙蝠山 住赫本
冰河湖游船项目 冰河湖 钻石沙滩 蝙蝠山

Day 7 米湖米湖 开车5小时
Hvalnes Lighthouse Lækjavík海岸巨石 黛提瀑布(西)
Hafragilsfoss瀑布 Selfoss Waterfall瀑布 米湖 温泉 惠尔山Hverfjall

Day 8 众神瀑布 住众神瀑布200米
Námafjall地热 克拉克 火山湖 Hofdi Skútustaeagígar
奥德加瀑布Aldeyjarfoss 众神瀑布 Godafoss

Day 9 前往草帽山 住草帽山 开车6个小时半
阿克雷里 Glaumber维京草帽屋 布伦迪欧斯 教堂
Hvítserkur犀牛石 华姆斯唐吉观海豹
教堂Stykkisholmskirkja 红色煤油 灯塔 65.080367, -22.723373
白日梦想家小镇 草帽山

Day 10 斯奈山半岛 住半岛内
草帽山 海德利桑德红顶教堂Ingjaldshólskirkja
Svörtuloft Lighthouse橙色 灯塔 英国 沉船湾Djúpalónssandur
Lóndrangar Cliffs怪物海岸 海德纳尔红顶教堂Hellnar Churceh
格特兰图石拱Gatklettur Stone Bridge

Day 11 从斯奈山去蓝湖温泉 住机场附近 开近4个小时
黑教堂 玄武岩墙Gereuberg Cliffs Hraunfossar 赫伦瀑布
Reykjanes peninsula海中巨石 蓝湖温泉

Day12 早上飞机回家

准备齐全,出发!!!

Day 1 Mini首都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 ,一个很可爱的首都,因为它非常的小,一个用走就可以逛完的首都。
还因为五颜六色的房子,就好像是一个大型的幼儿园。所以这里生活的人就像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放松,幸福,已经多年被全世界公认最幸福快乐的城市之一。

我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小城市,我对每一条街道都很感兴趣,原计划去的太阳领航者,还有特约宁湖我都放弃了,我只要在市内走走停停就能感受莫名的快乐。

这座城市太小太小,大家的照片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拍摄建议: 在 雷克雅未克 扫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里建议用中长焦段,轻便上路,随心记录一定比去一些景点打卡拍出的照片好很多。

雷克雅未克
随处可见,篇幅很大,表达夸张的涂鸦

可爱的黄色消防栓,这不是摆设,雷市的所有消防栓都长这样,通过后面的旅行,我发现 冰岛 人很有爱,很童真,不管在小镇还是小城市,就像行走在一个小的幼儿园。

喜欢 雷克雅未克 的色彩, 冰岛 那种房子色彩是很吸引人的,同样是红,黄,蓝。他们调出来的为什么那么高级!!

这个店很有味道,我衣服蛮配的,作者极少的出镜照片之一

雷克雅未克
每一个转角都有一个故事,这么小的城市,感觉街坊之间应该都是认识的。
一个首都,在我大 中国 只能称“社区”

我喜欢的一些窗户

克雅未克 大教堂

城市很小,不用看导航就可以找到大教堂的位置!因为全市它最高!这是我看过设计最霸气的教堂,就像 北欧 的风格,简单,直接,大气!它的造型就像一个火箭, 冰岛 的明信片标志!
在这里偶遇一支 冰岛 当地的乐队,享受了一场虚幻的 冰岛 音乐,让我毕生难忘。
之前做功课,听闻 冰岛 音乐领先世界一百年,我不明白,也搜了一些,听不出来。
但是这次现场听到 冰岛 音乐,给我深深的上了一课。
⚠️⚠️ 雷克雅未克 全市都是航空禁飞区域,打开无人机后是红色的。

这样的大教堂你见过吗

直耸天际

下面这张,我感觉有点像游戏里的熟悉场景。一下子想不出在哪里见过,很多游戏的圣殿模型,是不是灵感来自于这座大教堂?

雷克雅未克
我也来一张纪念。

接下来进入教堂的内部,我这些年走了好多 欧洲 国家,说实话,教堂里面我都懒得进去了,感觉都差不多。但是这次进去,让我收获一个难忘的 冰岛 音乐会。旅途中那些点点滴滴的惊喜,才是激发我不停在路上的动力。

大教堂的光影魅力

雷克雅未克
琴声开始,教堂里的人好像进入一个境界

这是一次彩排,但是足以打动我,听的我鸡皮疙瘩掉一地!音乐无国界,教堂的结构设计太厉害了,主唱只是清唱,空灵的声音,好像教堂周围装了环绕立体,简直是8D环绕!听觉享受!大家都默默的听,很随性,我也在前排席地而坐。如果你们在此也遇到,请花时间去感受一下。

恋恋不舍的离开大教堂,其实我的魂未定。我确定了,这是我最喜欢的教堂建筑。
夏季没有黑夜,所以拍不了夜景,遗憾。。。

哈帕音乐厅

雷市真的太小,走着走着到海边了,风变得异常凶,我生长在 海南 岛,长期受台风影响,来之前认为自己是吃台风长大的,怎能怕风???
事实证明,这里的风比我想象中大很多,
Kitty姐都要被吹飞了,走路都困难。我也不知道这风到底是几级,只是天空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给了我们很大的安全感,风大就当作是个好玩的游戏。
Kitty姐被吹的不亦乐乎,我都没眼看她。

此处省略太丑的吹风照

⚠️⚠️音乐厅,最好是太阳斜射进来的时候,有光影会比较好看。
我到的时候没有阳光,拍起来效果一般,并不满意。

我突然想到马蜂窝总部可以考虑下 这个造型,是不是很合适呢???

雷克雅未克
好在时间已晚,音乐厅里没有什么游客。

音乐厅内部,免费参观。这里经常举办世界各国音乐家参与的高水准的音乐会,平时前来表演的音乐团队大都是来自 冰岛 具备国际知名度的顶尖演奏家和交响乐团。这座建筑应该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冰岛人民对音乐的信仰指数应该很高。

接着晚饭时间,在雷市,推荐这个有趣的面包汤,餐厅遇到必点哦

吃完饭已经是晚上9点半,依然是大晴天,太阳这时候才准备落山,我们要见证和渡过属于我们的第一个白昼。

雷克雅未克
这时候天依然很亮,但是街上已经没什么人活动了,估计剩下也只是游客,想拍一些人文,关键也遇不到人拍呀,尴尬

回酒店路上随拍,第一天倒时差,实在是扛不住了。

雷克雅未克 ,这座可爱的迷你城市,已经爱上你,但在 冰岛 行程里无奈你也只能安排这一天。

雷克雅未克
Day2 启程环岛,路过黄金圈
黄金圈其实可以去的点还是不少,也只在这里安排了一天,时间太赶,实在不够呀。
Bruarfoss waterfall 没想到花了我4个小时。
导致一个重要的塞里雅兰瀑布没有拍到日落,非常遗憾

黄金圈可以打卡的点,给个汇总。
间歇泉
Skalholt cathedral 小绿草皮教堂
Restaurant Mika 一个网红酒店

雷克雅未克
今天天气依然晴朗,后面天气天天晴朗,蓝天白云,很少遇到阴天。但是这样的天气并不符合我对 冰岛的想象,我一直以为 冰岛 的天气是那种变幻莫测,阴晴不定,漫天乌云,电闪雷鸣,经常火烧云的地方。事实证明我想的有点多了。哈哈哈
俗话说拍风光拼人品,看天气,这次就当作考察路线,度假观光。没有极端天气难出大片。总结经验和机位,但是下次会不会不去重复的地方。还真的会纠结啊,那是种幸福的烦恼。

冰岛 6月 随处可以见漫山遍野的小花朵,我都说不出名字。从 雷克雅未克 往黄金圈开,一路赏心悦目。

Bruarfoss waterfall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徒步3个小时来回
支持航拍!记得带上无人机徒步!

这个瀑布属于小众景点,之所以小众,是因为需要徒步3个钟头来回。在深山里,但这个瀑布非常上镜!它的水就是这样的Tiffany蓝!到达以后,人很少,所以不用像其他地方那样担心人多,出不了片。但是因为行程刚开始,没有适应 冰岛 的大风,又需要徒步那么远,没带无人机和长焦,留有遗憾!
⚠️⚠️这个瀑布的谷歌地图的路线是走不了的,你会遇到一个被封锁的路径(属于私人领地)。
正确的停车位置在谷歌地图定位后的,往东方向大概2公里的地方有标示,你会看到一条小桥下面有一些停车,就是停车场了。

停车后沿着河一直徒步,后面会有一些木牌标的简单路线。会穿过树林,小溪。也有探险的味道,只是我们很少有徒步的经验,这一趟走下来,Kitty姐怕了!哈哈!
我们真的第一次走那么远的路,是什么信念支撑Kitty姐走那么久呢??是因为我没告诉她要走那么远,不知道还要多远,就这么走着走着…… 哈哈哈 专业坑老婆。
就是靠着这样的路标七拐八拐走进去的。

一路上风景也不错,亲近大自然

这个瀑布可拍的角度不多,机位就是在这个桥上,很容易就可以拍到,感觉竖构图最合适,如果带长焦可以拍中间水流那块应该不错。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达瀑布了!!这张照片纪念我们第一次徒步那么远,那么久。但是能拍到这个瀑布,真的值了!

这个比计划中晚了很多,没想过这个瀑布花了我们4个多小时!!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打乱了。

间歇泉

间歇泉人很多,并不是这次的拍摄重点。
景点就在1号公路边上,很好找,看人最多围着那个喷泉就是拍摄重点。
喷射规律:感觉每隔2-10分钟就喷发,非常随机,不好掌握。
喷出来的泉水达到100度以上!在现场要注意
拍摄经验:要带三脚架!构图好!因为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爆发,一直扛着相机挺累。
重点拍摄:喷泉炸开的时候生成蓝色泡泡的一瞬间!!

这里的地表就像外星球一样,但是面积其实很小,这个景点没什么意思,其实看一下就可以走了。

在火山活动地区,炽热的熔岩会使周围地层的水温升高,甚至化为水汽。这些水汽遇到岩石层中的裂隙就沿裂缝上升,当温度下降到汽化点以下时就凝结成为温度很高的水。这些积聚起来的水,还有地层上部的地下水沿地层裂隙上升到地面,每间隔一段时间喷发一次,形成间歇泉。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黄金瀑布几乎是所有来 冰岛 的人可能必看的瀑布,离 雷克雅未克 最近,所以人很多。
其实这个看起来比我们从相片看上去更好一些,气势磅礴。所以说上镜指数不高。
这里出现彩虹的几率很大,如果遇到彩虹照片会更出彩一些。

黄金瀑布就在自驾主道1号公路边上,停车场就能感受到瀑布的震耳欲聋的声音。第一次见到这样超级大的瀑布,还是很激动的。走在步道上就像下起毛毛雨,由于离的还是有点距离,防水没多大问题。穿着随意,拍照记得带块布擦镜头。
个人认为最好的机位就在下图最左边拐角的位置。

这里应该是拍这个瀑布最好的位置的了吧

下面这片绿地是不给下去的,很危险。我觉得如果下去靠近点拍那肯定会更好。

Skalholt cathedral 小绿草皮教堂
中间路过一个可爱的小教堂,有点维京人的意思。这样的绿皮屋在 冰岛 应该还有很多。好像是小矮人住的房子。

接下来晚餐时间
推荐这家餐厅 UMI Hotel Restaurant
在塞里雅兰瀑布往东大概15分钟,在 冰岛 吃饭,周边的感觉太赞。浓浓的 北欧 风,简约大气。在 冰岛 每一天身心感觉很放松,因为不管做什么都面对广阔的大自然,人感觉太渺小了,这时候就会发现什么都无所谓了。

吃晚饭完已经是晚上11:00点多。但是我错过了一场完美的日落!
早知道这样我,我,我不吃饭了!

到达难度:⭐️
出片难度:⭐️⭐️⭐️⭐️
上镜指数:⭐️⭐️⭐️⭐️
防水工作:⭐️⭐️⭐️⭐️⭐️

这里是我比较后悔的地方,塞里雅兰瀑布的日落没有拍到。因为我以日落11:30时间为参考,但是忘记了这是拍夜景和火烧云的最佳时间。而塞里雅兰的最佳拍摄时间是日落前的1-2小时!!我们开往塞里雅兰的路上,这15分钟看着日落金光,照射整个大地,非常兴奋。但是到了塞里雅兰刚下车,太阳就掉到山里去了。没有拍到火瀑布的景色!
只剩下阴天的塞里雅兰,又是没有光线,今天天气不给力呀。
机位一般都会去这个瀑布的里面,面对日落,就是网上经常看到的明信片。
但是防水工作一定要做好,这个是拍摄水量最大的瀑布!
广角镜头越广越好,我的16mm完全不够,有12mm带来更好,可能还要接片,想拍好这个瀑布拍摄难度有点大。
下图是航拍全景,塞里雅兰非常壮观,整排山脉还有数不清的小瀑布!非常上镜!
我拍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12:00点左右,所以没有人,小飞机第一次在 冰岛 起飞咯,很紧张!!

塞里雅兰瀑布
我这张是在那座小桥拍的。

开车的时候眼睁睁看着太阳下去了,就是洞里这个位置,没有拍到日落的塞里雅兰。
塞里雅兰很美,但是容易淋成落汤狗,完全没办法静静地欣赏,匆匆看下快门离开。

镜头被淋的很湿,都是水雾!自拍一张,“美团外卖小哥专辑”从现在开始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