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一个人的箭扣~重装箭扣长城

伴随着鸟鸣一路向前,路上垮塌城墙城楼无数,有的地方已经垮塌无路了,更有甚者有些地方变成80—90度悬崖。箭扣的走势比司马台更加富于变化,山势比慕田峪更加雄奇峻峭,残破古旧的砖石绵延于崇山峻岭之中,荒凉不事雕琢的自然美更能令人感受长城金戈铁马的千年不屈风骨。

路遇全国各地驴友,还有外国友人和摄影爱好者。

登上箭扣长城的城墙,虽然有的地方城砖已经松动垮塌,并且城墙上经过几百年的风风雨雨,杂草丛生、长满了野杏树野桃树等灌木,但是整体还算是完整。城墙蜿蜒在山顶之上,时而顺着山势平缓,时而陡峭,不免想起当初修建长城的人是多么的坚难。也不知道这长城是否承载了多少的悲欢离合,儿女情长。

当年防御外侵的长城,如今只能作为好奇之人寻访怡情的场所,也不知道再过几百年后它还会是什么样子。

保定驴友帮我拍的九眼楼

九眼楼东侧萌发的小树

九眼楼南侧修缮的长城

门洞里自拍一张

保存完好的门洞

小梯子通向楼顶

登上九眼楼远眺

我要上去看看

这时有几个驴友也从垭口上来,我们一起走过了西大墙,遇见北京的一对父子,孩子是个初中生,父亲带他来锻炼意志来了,孩子表现不错。

上午十点左右我来到北京结,这时候看到的爬长城的队伍才渐渐多起来,(北京结又叫长城结和三叉边。在这里,三道来自不同方向的长城如仙女飞过飘落的三条丝带,结成一个巨大的花结,许多影友喜欢称之为北京结。北京结往东是慕田峪,往南是九眼楼,往西是黄花城,明长城从山海关过来,至怀柔境内分为内长城及外长城,而“北京结就是其分界点,故得名。)由于从西栅子一村到5村上长城的路有无数条(箭扣长城基本就是围绕着西栅子村大半圈)所以很多队伍队伍上来后有往左走的有往右走的。

九眼楼下唯一一段没坍塌的城墙

前方鹰飞倒仰

背后北京结

雪、花

含苞待放

小鹰飞倒仰

大鹰飞倒仰

不是登长城是爬长城

小天梯,借助了湖南驴友的绳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