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露营之英西峰林走廊青山绿水

早上十点出发,今天要骑80公里才到九龙镇,可惜才骑了60公里。

中午在清远的一个公园煮午饭,腊肠西兰花简简单单很快速。

终于进入这次行程的高潮了,看到一些景色。

路上也终于遇到骑行者,一个从东莞一个从广州,第一次接触碳架让我很惊喜,一台自行车竟然可以这么轻,试骑一圈真是很惊讶,轻有力,dt花鼓轮组,豪物,这位大哥一天要干两百公里。天啊!

广州哥的车子崔克,单盘飞轮54t很难想象要爬什么坡,爬墙吧……

第一次被拉爆咯,三分钟就不见了人影。

好吧,还是好好感受自己的路吧,人生每个人的时间都不同……

爬坡还需要多多练习,吃个苹果在休息一下

眼看就五点了经过前晚抹黑找营地的悲剧决心不再这样,五点就可以找营地一个小时之内要找好的原则。

所以打算在田里露营的不过看了环境不太如意,就放弃了继续往前。

和啊伯交谈过后送我一个萝卜。

不在这里露营是因为有人在这里猎小鸟,觉得玩这个的人印象中都不太友好,因为小时候村子就是那群捣蛋鬼玩的游戏。

路过小镇,这个政府大楼好大啊,门前一块空地很适露营,交谈一番很愉快就答应了可以在这里露营,还能装矿泉水还有水洗东西,简直很棒。

下午经过镇子买的10块钱五花肉,其实自己煮饭不见得省钱,一个快餐才十来块钱我一个人煮饭材料一顿也要十来块钱当然分量多点,但那种快餐可以选择很多菜的,12块已经很多菜了,嗯,不一样的是既然选择露营了,我总不能去吃完再抹黑找地方搭帐篷吧。

来一杯手冲咖啡。

真的很能吃,先做一个面

再来做饭,拿手菜红烧肉。

顿40分钟出炉

花椒八角姜蒜辣椒样样有

大火收汁

还有半个萝卜

我第一次听到营地厨师这样的概念的时候就觉得有意思,单车旅行能不能不苦逼,在营地也可以吃上家里一样的饭不再是简单泡面,所以我去尝试去做一个营地厨师为营地美食而努力。

红烧肉真的能吃三碗饭。

晚上发生一个插曲是一个男的鬼鬼祟祟在营地周围,一看他走过来我一见到他又走开,然后就躲在草丛里,我怀疑这人是不怀好意,不搞清楚是睡不着的。

所以我拿着刀,走过去问个清楚,他很紧张年龄大概是19岁,他说想在这里睡觉,当时温度挺冷的,什么都没有这个理由有点扯,我问了他那里的在哪里工作之类的问题,他不厌其烦就走开了。

然后看他背后还收着一个旅行箱我开始觉得他可能不是坏人,只是因为没钱而将就这里。

昨晚睡的还可以,门厅依旧放自行车和杂物,早上在收拾。

把燃料瓶放在这里刚刚好。

爬坡确实很累,要休息

走了一条环山村道,只有一户人家,问了一下这里是什么地方,他们很热情,硬着要留我吃个饭,虽然他们已经吃完了,有粥有饭简简单单,虽然厨艺不怎么样,但粥很不错,也很感谢他们的热情,留了一点饼干糖给他女儿以做感谢。

因为这里交通不便,上学小孩要走一小时,所以都搬出去住了只是过年回来住一下,可想而知这里过年安静得很…

他们给的橘子满山都是,味道确实不怎么样,很多也无法吃的。

在地上捡到一个很甜的。

终于来到这次单车旅行的终点英西峰林走廊,看见一个湖很美丽。

想去看看营地村是不是专门给人露营的,但导航路线不是这边就没有继续走了

这边的景点收费都很高而且没有学生票的,洞天竟然要80

在门口打个卡就走…

很喜欢这样的路

买了一个番石榴一根香蕉

孙子们都跟着出来

再买一些菜

来到一家格外显眼的户外俱乐部,老板娘是在广州那边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