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骑行云南文山—塌方借宿壮族人家

八宝。因6月份的广西异常炎热,所以我在玉林经过八小时的大巴来到八宝,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多,下车收拾一番查地图的去向,下车地点看着并不安全,不宜久留,我向八宝镇上骑去,乡间小路没有路灯,打开了我的车灯也觉得有点怕,应该和我少夜骑的原因吧。

几公里后,我来到了镇上,习惯性的周围打探一下,顺便找吃的地方,在一条竖直的街道已经是此时镇上唯一营业的地方,有宵夜有小店,对面有家ktv放DJ,此时觉得这里并不安全,这么晚这个行头也很引人注目。

所以我决定先去找露营的地方,包里还有可以煮的食物,镇上的有条桥,边上是一条河流,我顺着一条小路可以沿着河边寻找合适的露营地,路也是异常的黑,竟然旁边的路边还有用石砖修的很好的坟墓,有点瘆人,只见前面越走越看不到头,能见度只有灯光的8米,我不敢再走了。

然后我沿路返回,看到有一对小情侣在聊天,我打探一下那里适合搭帐篷,他们竟然称我为哥哥,我觉得很突然,因为以往身边都是我最小,原来自己也老了,00后出社会了,河边并没有合适的地方,而且也很暴露。

所以我决定投奔加油站,这是我实在找不到才会选择的地方,先打招呼,原来旁边还有一个没营业修车的地方,门口摆满了纸箱,正好形成一个正方形开口的隔间,这里也是倔头路,没有人会路过,只是正面是背着一家小型ktv,有点吵,空调的吹风机也偶尔转一下很吵,已经近10点,这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了。

扎营、煮挂面、老干妈!这是许多骑行露营者的日常生活。我这时要煮在广西超市买的紫薯八宝粥作为晚餐,十五分钟之后可以开吃,这归功于我心爱的高压锅。虽然这是甜品,但也是很好碳水化合物,就是缺些蛋白质和维生素。

后收拾一番,搭起帐篷也费了一番功夫,因为这是无杆帐,用车和石头才拉起来,实在不适合水泥地,晚上帐篷也很热,轻轻盖上外帐,东西都收到帐篷边,门口对着墙,虽然进出不太方便,但这样会让我安心很多。

早上起来睡得不算糟糕,精神还是清醒。只是不太记得早餐吃了什么…十点出发先去市场采购一番,市场也算是很大,看到八宝特产当然要试试,他们说广东产的酱油这里卖的贵一些,买了两顿这里很有名的八宝米,10元一斤,还有五花肉苦瓜,还有一些当地产的李子。

向着去三腊瀑布的路上,景色很不错,突然遇到一位骑着电动车化着淡妆年龄与我相当的女子,我与她打招呼打探路况,停下交谈一番后送我一瓶果汁后告别离去,竟然是西双版纳产的,我没有见过。天气太热不宜久留,看着她启动车子离开了几米后我才想起要加个微信,为时已晚,只能看着她身影远去……

沿着优美山路骑行了大概十多公里就到了瀑布所在地,车子放在阿姨家里,洗了个冷水澡,骑兵转步兵准备进入景区露营,大妈们还担心我怕黑有鬼什么的,然后趁着天没黑,扎营煮饭,拿出八宝米、苦瓜、五花肉。晚上周围都很黑, 真是黑到恐怖。我连忙吃完饭然后躲到帐篷。就没有出来,然后睡觉就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