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石笋岭 大风吹 泡温泉

石笋岭 大风吹 野温泉

21.1.23-24 石笋岭徒步穿越+野温泉活动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大东山的野温泉的确是好,所以又策划了这次户外活动,再去泡野温泉。走许广高速经岭背到西江镇,这段时间来路上交通状况明显好了很多,许广高速几乎都不堵车了,这在几个月前是根本不可能的,每次出去堵回来也堵,回到广州的时间都不好预计。

晚上0点范围到达镇上,安排好大部分队友的住宿,因为住宿紧张,三人房住了5位队友,还是没法安排我和司机师傅住哪里?找到另一家有房间的,敲了门没回应,打电话联系,也没成功。其实我早就联系了的,不过让老板发房间图片我看看,老板一直说很简陋很简陋,我心里没底,让他发,他也不发,最后居然把我微信也删了,感觉挺搞笑的,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不过既然到了,也想碰碰运气,结果还是不行。

没办法了,让司机开车我们俩回黄坌住,开车要10几分钟吧。打了几次电话给那边老板,老板估计早睡了,搞醒人家也实属无奈,告诉我到了自己开门,住哪个房间,然后就挂了,好在没有生气。我们杀回黄坌,找到那个店,我尝试开了几次都没打开门,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让我使点劲,又尝试了几次,把门打开了,进到房间。我们俩人住一个三人间,简单洗漱后,就抓紧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5点多起床,收拾好,帮忙关好门,也没给老板信息,就上车回西江镇,跟队友集合吃早餐了。

西江的早餐店也算是挺早的,我们都是在一个早餐店吃的,肠粉6元,免费喝粥。

早餐吃好,马上上车去起点,路上司机导航要绕路,我让他走大岭村,快了很多。这个司机是连州人,我给他指路感觉他有点烦,他虽然是个司机,也是本地人,但是在这些行车路线规划上不一定比我有经验,因为司机一般只开车,但不动脑子,只跟导航走。上次去天堂岭,那个司机要是跟导航走要多绕50分钟的路,我让他走右边,省了很多时间,又好走,那个司机很感谢我的。这个司机虽然脑袋不灵活,但还算很配合,我让他向前开,不管路况如何,他都一往无前的,这也算是个好司机了。

我们到了起点,简单休整,介绍,就出发了,天也算亮了,不过太阳还没出来。

以前的林场机耕路损毁的厉害,我们在这里拍照,队友们很欢乐,天气很好,注定是愉快的一天了。

从左到右:欢子,雁舞,子夜,小五哥,梧桐树

损毁的机耕路一路爬升,基本是之字形向上,不是很陡,天气好,早脱了衣服,也不冷不热,很舒服。

损毁的机耕路一路向上。前一:雁舞,第二:老陈醋,很厉害的大神,一路上蹿下跳。

太阳还没到山头,这里是个很好的风景点,拍背光照非常好。梧桐树

老陈醋

雁舞大姐

李青

队友李锦伟,第一次一起走。

问题和梧桐树

李青和女儿

以前林场的机耕路,现在损毁的厉害,不过走起来也舒服。

离开机耕路后,才有点急升,不过也是之字形上山。快上山脊的时候岔路很多,走到左边去了,后来发现是下山的路,回头继续去石笋岭。

石笋岭很壮观

石笋岭

李青和女儿

队友们,这里是个风景点,也是个巨大的风口,当时风太大了,我们稍微停留,停留久了冷的很,抓紧上石笋岭。

问题和梧桐树,一起走过很多地方了。

继续上山,风大啊,要找背风处才好,树都被吹弯的厉害。

石笋岭,夫妻石。

石笋岭还是很壮观的。因为风大,很多队友没有到上面去,老陈醋到了顶上石头处,拍了很多好照片。我们继续赶路。

队友梅子在前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