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抄抄队之夏游蒙古国

木伦
去库苏古尔湖途经这里,超市里大多是 俄罗斯 商品,机场很小,用铁丝网围着。我们就在这里吃了午餐又继续出发

(1)乌希根乌韦
鹿石,这是远古的印记,可追溯至青铜时代,关于它们的存在,有几种说法。古代草原部落相信人死后,灵魂会离开这个世界,升至鹿背上的天空,将其雕刻在石头上似乎就是这一举动的具体体现 但是,由于鹿石附近并没有发现过人类的遗骨,因此它们似乎也不是墓碑,而是为某种宗教或精神目的服务的,很多鹿是上还雕刻了一条带子,上面悬挂着各种工具,包括斧和矛,这些东西是应对死后的世界所需要的。在全世界已知存在的700块鹿石中,有500块位于 蒙古

唯一见到顶部刻有人脸的鹿石

路过, 蒙古 百年贸易纪念碑

(2)库苏古尔湖
“如果 瑞士美国 蒙大拿州 一起生个宝宝,那无疑就是库苏古尔了”,LP上这样说。这两个国家我没去过,但这里茂密的森林,奔涌的河流,波光粼粼的湖水,连绵的山脉,点缀其间的白色 蒙古 包和牛马,林间的鸟儿,不由得沉醉其中

这里距 东北 方的 贝加尔湖 仅195公里远

鸣风的模型纸飞机,架起 友谊 的桥梁

天天牛羊肉,终于吃到鱼了

冬季的库苏古尔湖(翻拍)

(3)庆宁寺
草原上路过的最高大上的服务区,旁边有干净的公厕

饭的味道也不错

庆宁寺位于色格楞省的遥远狂野中,被认为是 蒙古 的三大佛教机构之一( 哈拉和林 的额尔德尼召, 乌兰巴托 的甘丹寺)
清朝皇帝于1727-1737修建了庆宁寺,用于供奉 蒙古 伟大的佛教徒和雕刻家扎那巴扎尔,1779年,扎那巴扎尔的干尸被移至这里。这座僧院基本没有受到1937年清洗运动的影响,保存完好

主寺庙乔金独贡

酥油花很赞

草原上没人对野生菌感兴趣,无从得知有没有毒

蒙古 包下面没有封严实,翅膀的驱蛇粉终于派上用场

清晨的庆宁寺

仿 尼泊尔 的博大哈佛塔建造

特雷勒吉国家公园和乌兰巴托
过河时车牌被冲走了,于是返回 乌兰巴托 取新做的车牌,再去特雷勒吉国家公园,也因此见识了 乌兰巴托 的堵

(一)特雷勒吉国家公园
高尔希.特雷勒吉国家公园, 东北 方邻接 肯特 山严格保护区, 肯特 山基本无人居住,但它是驼鹿,棕熊和鼬鼠登濒危物种的家园,这里还栖息着259多种鸟类

公园里很多造型奇特的岩石

最像国内早点的一餐, 蒙古 包却是最差的一天,没有水,人多且大多是 韩国 人,这一路上碰到最多的也是 韩国 人,曾经看过一个报道, 韩国 人认为和 蒙古 人同宗

进入寺庙的山门,道路两旁开满了鲜花,在草原上看过的花儿这里基本全齐了

栏杆上是一尊尊小小的佛造像

公园的标志--龟岩

在这里吃了顿难忘的午餐,因为赶都赶不走的苍蝇,午餐草草了事,然后骑马去摘野草莓

有时河水淹至马腹,只能把脚高高抬起

看着别人骑马好潇洒,对我来说却是一次狼狈的体验,我和妙喆骑的马很亲密,非要挤在一块走,可怜我俩的大长腿被挤得扁扁的,马还老放屁,还得担心马拉屎,想自己拉缰绳,马夫还不答应

野草莓就在林子里

草莓味浓郁,甜中带酸,做草莓酱一定很棒

穿过凯旋门就是成吉思汗的塑像

巨大的雕像下面是两层楼的博物馆

蒙古 包变成木质的,封闭性很好,不用再生火了,而且有独立的卫生间。在公园里的两天,住宿条件从地下到天上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