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从云A到川Z

真是冷,我应该穿着雨衣来保暖的,起跑升温后再扔。其实我很没有跑过低温比赛,那年桂林的比赛开赛时没多冷,是越来越大的雨把人浇了个透,再加上是全马,体力消耗太大,才失温严重的,又有了一个低温经验,冬天的比赛要注意。

到了赛道上,继续热身,仁寿的比赛人不算多,每个区的空间很大,怎么跳也影响不到人,不像郑州的C区,里面人贴人,后来的选手都挤不进去,是从档板外面起跑的。从发枪到我出门,大约一分钟,是我近几年来最早出门的一次了,比赛小,一切都轻松,大比赛是有点害怕,乌泱泱的人,跑都跑不起来。

一起跑我就觉得这个比赛速度飞快,身后的人哗哗地超我,有个老奶奶超我而去,后来我是在6公里的时候才赶上她。我决定慢慢来,新年第一跑,也不太考虑成绩,以我平时的速度让他们超着。同时我左右寻觅了一下,发现一个身材和我相近的胖子,年龄也相仿,比我稍微快一点点,就紧紧跟在他屁股后面跑,这一跟就跟了三公里,大概是615的配速。

这三公里把我跑开了,本来还想跟,前面出现了个小坡,现在上小坡是我的强项,我的态度是上坡板命,下坡休息,所以有时候下坡的速度还没上坡快,那个胖子可能上坡不行,还是被我甩开了,后来的几次折返我都没找见他。

跑开了就有点快,毕竟是300多米的低海拔,氧足啊,整个仁寿赛道的坡不多,特别是前半程,我的配速提到了6分以内,是我的最好水平了,心率保持得很好,就在160左右,我有了想要个好成绩的想法。

千万不要小看每一场马拉松,无论你跑在哪一个成绩段,身边总是会有坚韧的老婆娘和漂亮的小姐姐,她们或肥或瘦、或尖或圆,都能在你板命的途中让你震撼,给你带来力量。在8公里处,我决定跟一个身材修长、穿着中国警察跑步服的小姐姐,她的配速当时在550左右。

跟这个姐姐跟得很长,几乎和她一起跑完了仁寿的主城区,而整个城区里也是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次博捷的组织还是满好的,全部赛道上大约有7-8个演出场地为选手加油,没有广场舞奶奶,清一色的小朋友表演队,幼儿园、小学、艺术学校、培训学校,在不大的仁寿县城里唱歌、跳舞、乐队、跆拳道、武术队,好玩极了,看着孩子们加油助威,自己都要跑得快点。

13公里后,警花姐姐掉速了,我还很轻松地超过了215的兔子,钟焕娣老师最近出山了,好几个比赛都当200的兔,今天她也来了仁寿,不过,我是撵不着她了,我只想撵上我在遂宁的209就可以了。15公里的补给站,我本来只想随便吃点香蕉的,眼睛一亮,居然有猪头肉和泡豇豆,太美好了,左手抓了一把肉,右一把豆,嘴上还叼着杯水,只是停下来边走边吃,这一吃,让我多消耗了一分钟。

折返点前一直在下小坡,怪不得那些轻松,返回来的确是有点吃力,但算算时间,四公里我还有近半小时的时间,一定可以进209的,在17公里只补了点水,后面连站都没有进。回想遂宁,我就是在17公里的站里吃了最后一次东西,然后狂奔了最后三公里,每公里的配速都在530内,才完成了209的成绩。

今天的最后,我基本没有冲刺,还是跟了一个比较矮小的姐姐,她最后的配速大约在6左右,而且在加速,我平静地跟在她后面,步子都一样,直到最后的几十米,男女分道,男的这边人多,我才被她甩开。本次比赛还有个让人为之感动的项目,就是5个健全人,形成一个小包围圈,前、中、后地带着一位视障选手参加比赛,让生活在黑暗中的人也能享受马拉松的快乐,每每经过这只“黑暗跑团”的队伍,都会有泪目的冲动。

比赛结束,安全完赛,没有最后的冲刺也不是很累,官方成绩208,我的2020首马轻松完赛,这个成绩是我近两年来的最好成绩了,虽然海拔是低点,但最重要的还是练得比较好,每周约40公里,起码两次LSD,付出终是有回报的,回报的不仅是成绩,还有健康和快乐。四川是福地,我还有两个地级市没有去过,我力争这几年能走完家乡的地级市,把跑遍四川作为一个计划。

在离开仁寿前,我走进了一家抄手店,不知道是什么勇气让我点了个秘制红油,还是大碗,才吃第二个就出汗,吃不到一半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抢纸,对面坐着个70多岁的老奶奶,笑眯眯地问:辣啊?然后故意舀了一勺油辣子在她碗里,我擦了擦眼泪真想说:您老要还不够,我这半碗汤倒您碗里吧?

从川A到川Z,再坐大巴车回到川A的成都双流,等飞机的过程中,读了半本带来的书,写完了这三天的日记,回到家已经凌晨,我还盘算着把川A和川Z之间的字母给补满呢。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游玩记录,精彩分享,支持
欣赏围观精彩好文分享,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