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新疆乌孙古道116公里6人7天重装穿越完美收关(风景篇)

清早起来,天气晴朗,气温适宜,我对这里才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天堂湖原名阿克库勒湖,四周雪山环抱,湖水清撤见底,没人知道湖水从哪里来,也无人知道它要流到哪里去,它就象镶嵌在雪山里的一颗蓝宝石光茫四射。

今天是29日,由于天气的原因前几天拉下不少的路程,还有近半的里程我们要在2天内走完,30日必须出山,因为订的车在出山口等着,否则无车就出不去了。还有个原因就是我和茁茁昨晚胃口爆棚,他吃7碗我5碗,把那4位大哥大嫂吓的目瞪口呆,我们吃的还有煤汽都不足了。

今天起的也早9.50就出发了,向着目标海拔3860米的阿克布拉克达坂前进。

这里据说是天堂湖2湖,可惜没有多少水了。今天无疑又是对身体体能,心里承受力的一次巨大挑战。天又变了,乌云从远处慢慢地聚来,我们一定要在暴风雪到来之前翻过雪山,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的达坂比之前的还要陡,并且非常滑,稍有闪失就‘’再见了‘’,感觉前面的人就在我头顶,他不走我就不敢动,想想都后怕,走到一半才发现由于过于紧张忘穿冰爪了,可惜现在穿已经不赶趟了。

大雪就要来了,一定要赶在下雪前冲下达坂。

终于穿过来了。我们的大胃王茁茁今天又再次上演了那感人的一目。这才是可以把后背交给他的好兄弟!

接下来就是一阵狂奔,终于赶在雪线以下撤了下来,雨也跟着下来了,回头远望山上肯定是大雪纷飞,没办法就这点子

天黑后9.30赶到了营地,与全国各地的驴友终于汇合了,今天走了20公里,吃的不够又与马队要了两个馕(得用石头才能砸碎放锅里煮)还好能吃饱。

经过了一夜的风雨,30日吃过早饭,只剩下半个馕半罐气的我们9.30出发,今天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死也要死在出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