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恒春小镇和小岛之南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带着苗妈去兜风,先向着恒春古城的方向奔去。

恒春是屏东县的一个小镇,是座四面都有城墙的古城,离垦丁国家公园很近,也就成为了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大脾气老头告诉我们先去看“出火”,就是一块能从地底下冒出火来的地方,在恒春东门外不远的一个小山沟里。这里地下的天然气比较多,而附近地岩层又有很多裂隙,天然气从缝隙之间涌出来,长年就在这一小片地上燃烧。出火现场用铁锁围了起来,好吧,这也叫景点,其实没什么可看的。

然后我们绕进恒春小镇,找到了老头说的当地人吃饭小馆子,果然低调不夸张,点了两个清淡的小菜,吃得很舒适。

第二天大清早我就起来跑步,沿着南湾的海滩向北跑,没多久就是那个核电站,不能再沿海岸线了,顺公路向北,路过核电厂大门,正是上班时段,大量的工人涌入安检很严格的大门,一个核电厂,居然也要这么多工人。跑回酒店时,天上还是阴云密布,想着这样的天气可不是很爽。

没想到,吃完早餐,天色突变,很快就蓝天白云了。我们住的这家小酒店很温馨,几乎都是自助的,除了到达这里进行了身份登记,就几乎看不到老板的影子,进出自由,各种温馨提示都贴在墙上,店里的明信片可以随便取用,而且免费。屋顶有个漂亮的露台,有全自动的洗衣机,还可以俯瞰整个南湾海景,门口就是从恒春到台湾最南端的路,风景大美、交通便利,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