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不晓得这算不算个主题突出的游记——大断崖

[复制链接] 查看:31918 | 回复:158

我往山顶最高处走去,回眸一瞥,啊,

这就是大断崖的样子!

断崖暴露无遗,昨夜露营的地方翻过一个斜坡就是垂直的绝壁,小白和帐篷此时正孤零零的在崖边蛰伏(上图右上角草甸子中的一个小点点)。

感叹大自然的伟岸神奇。

大断崖,我该怎么形容它呢?

当我远眺那片垂直绝壁,它

当我小心翼翼向下俯视、它宛如游龙绵延千里,所有的道路、山脉、河流,都寥廓无涯般的逶迤

在山顶地势较平坦,视野开阔,完完全全的“会当临绝顶,一揽众山小”。这片高山草场,若是忽略周围的断崖峭壁,还以为是大西北草原呢。绿草如毯,一望无际,令人惊叹不已。

按照海拔高度,依次可以见到马、黄牛、羊、牦牛等。但由于气候和山地的因素,数量不多,所以相比起阿坝甘孜的草原,这里食草动物少,而水草极其丰茂,是个放牧的绝佳场所。

沿着草场往边缘走,要特别小心脚下,这里没有过度,一脚踩空就会掉下落差一千多米的悬崖。

有些边沿处,是些裸露的石头,与明快的草绿色形成巨大视觉反差,暗暗地透露着一股磅礴的大自然的力量。

就地质来说,龙头山大断崖是一种典型的山原地貌。

所谓山原,指一种平均高度较大、顶部面积宽广、构造复杂、总体上完整的大高原。一句话概括就是山原都拥有基本等高的山顶面或高原面。

在龙头山相对平缓的高原面四周,是长达16公里的千米大断崖!

这里的悬崖绝壁,山顶是一个巨大的平台,平台之上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小伙伴在无云季节拍的

图中黄色的小人是我

风很大,很遗憾航拍器放不出去。

继续向上,草甸逐渐稀薄,崖边露出了向外突出的平整石台。

我放慢脚步,缓慢挪动着靠近断崖边缘,虽然趁着雾气上涌,不太看得清楚下面,但越靠近边缘身体的本能警戒越明显,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腿软脚软。

弯腰,挂四驱,爬到崖边,坐下来,心中大定,甚至一只脚挂在了悬崖外边。

我也很怕

小心翼翼爬到崖边

做一个自己都恐惧的动作

走在崖边很恐惧,刚走过去觉得还行,两秒之后就不行了,看天晕,看下面晕,平视也晕,不能闭眼,更晕。坚持不了多久就得退回到安全范围。

但这样多试几次之后,

从崖顶向下观望,视线全无遮挡,下面蜿蜒的江面、山路、村镇,尽收眼底。

对比了峨嵋舍身崖、委内瑞拉天使瀑布和挪威布道岩,大断崖这里的崖壁垂直,落差虽然没有舍身崖那么大,但也是千米级,远远超过布道岩和天使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