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不晓得这算不算个主题突出的游记——大断崖

[复制链接] 查看:31946 | 回复:158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四川有三个民族自治州,分别是阿坝,甘孜和凉山。

凉山彝族自治州凉山山脉中段叫“

黄茅埂主峰硕诺木尺合,翻译成汉语是“硕诺家养马养羊之地”的意思,海拔3961.8米,是大凉山主脉。彝族祖先曲涅部落从云南迁徙凉山,三国诸葛亮南征,彝族宗师阿苏拉则从事彝文经书的整理等等,全都跟黄茅埂相关,因此这座山脉有“凉山第一山”之誉。

黄茅埂山势由北向南延伸,最北叫做大风顶,最南叫做龙头山,南北跨度近

山脉往东、往北属靠近四川盆地中心,往西、往南则靠近云南。

这次我要写的,是其南端龙头山中的一处壮丽的自然景观——大断崖!

最初的了解来自于群里小伙伴发的这个小视频。

先把本文想重点描述的主题放出来看看。

忘记具体是哪位小伙伴发的了,提取其中片段借用,侵删。

本来,重点写的是大断崖,但游记写完后,发现不相干的内容太多,但又不想删,所以就作为一个主题不太突出的游记啦(不晓得算不算)。看的时候要有耐心,不然可能看了半天都还没看到正题。

好,继续说。

第一眼看到这个景色,被强烈震撼到了,作为一处上了《中国国家地理》的绝美之地,我想我一定要去这里看看,一睹真容。

可惜闷热之后的雨季天气一直不给力,天气预报总是没有任何窗口期,无论眼前还是远方。

我等啊等,等到无法再等。

自然,也有其它地方可去,但其它地方的吸引力远逊于此。

五秒钟的纠结后,我决定出发。

就像当年穿越丙察察,纵前方暴雨塌方泥石流,吾往矣!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趁着年轻的出行,从来不需要关心去哪里,只需要看看天气。

我这属于连天气都不在乎了。

即便去了那里,天天下雨,时时下雨,能让我看一眼那壮阔的断崖也会很开心。

若问我有没有什么出行计划,

没有!

说走就走,走哪算哪。

我想在那断崖之上扎营,看日落,望星星,守日出。

把帐篷、睡袋、炉子、鸡蛋、水,还有航拍器等等物资塞满小白,跟群里小伙伴们气宇轩昂地通告一番后,出发!

万万没想到,刚开出门,小白出现不祥的抖动,五分钟后彻底趴窝,刺鼻的汽油味扑面而来。

打开前机盖,碳罐满是汽油,不断向下滴淌,顶着太阳的炙烤,着实危险。

碳罐渗汽油了,且一周前新加的机油和防冻液以无法理解的方式漏光了。

地上一摊汽油

得,出师未捷车先死,走不了了!

一通求救电话打出去,群里发求助信息,各位老司机纷纷支招。

等汽油自然挥发,温度降下来,撞大运般恢复启动(再启动不了就得喊拖车了),勉强挨到修理厂。

不凑巧的是老板去了巴丹吉林穿越,幸亏修车的大师傅还认识小白,让我稍安勿躁。

正等着,办公室进来俩人。

一个坐在我旁边,两只胳膊全是蚊子包,触目惊心,密集恐惧症看见了肯定睡不着,他能忍住不挠真心厉害。

一个坐在办公桌按计算器,一边按一边说:“ta这个温控器怎么办呢,老这样,得换了......”

我心想不是说小白吧,之前老板给检修后,说温控器有点问题,水温容易飙高。

小工按完计算器继续说:“这弄下来得上万了,怎么办?”

一口血差点喷出来,一万,我还走个鬼哦,哪都别想去了!

刚想完,坐我旁边那个满胳膊蚊子包的哥们儿说话了:“那怎么办,我还是等老板回来吧,他啥时候回来?”

OMG,松口气。

与此同时,好消息传来,更换了零件,添加了机油和防冻液,小白满血复活啦。

大师傅叮嘱我得时刻注意水温和机油液面,慢慢开。

忐忑上路,继续朝着既定目标出发。

此时已过大半天,离开修车厂正好中午,就近找个地方吃饭吧。

转了半天,偏僻的郊区有条相对集中的街道,街道上有个小馆子,吃饭的人挺多,好多快递员都在里面就餐,想来应该不错。

走进去,老板是个中年胖大叔,很热情地招呼我,递过来菜单,问我要吃什么。

我想赶路嘛,吃点下饭菜就好了,点了个芹菜肉末。

老板重复了一次:芹菜肉末哈。

我:嗯。

他冲我笑了笑,转身就走了。

有点不适应,一般不都要问一句:“还要不要别的什么” 吗?

等菜端上来,天啊,这么大一份!!!!惊呆忘拍照,满满一大盘子啊!

不敢相信,找来菜单又看了看,一份芹菜肉末才12元,现在一碗面都比这个贵吧。

算了算,加上一人2元的饭钱,这个绝对比点什么炒饭盖浇饭划算啊,难怪他都没问我还要不要别的什么,知道我吃不完。

期间还有位不确定应该叫阿姨还是婆婆过来问我还要不要饭,不够就添加,要吃饱哦。

吃完结账,竟然连2元饭钱都没收!

离开时,老板又在热情的指挥来吃饭的汽车安全停靠,这家店真是没的说,菜品味道不错,价廉物美,全靠翻台走量。

门店拍照留念,有点意思,下次修车又来吃。

这次是正式出发了!

没敢再嘚瑟,自己安静走吧。

小心翼翼行驶,坏在路上可不行,

小白一路没有再出任何问题,沿着国道213,一路经过仁寿,井研,进入乐山,顺着金山镇茫溪河向前。

在一处有特色的拱桥前停下拍照,路边还有簇五彩椒姹紫嫣红甚是好看。

不过走了两步就汗流浃背了,天太热,干脆附近找地方解决晚饭吧。

有意思的桥

路边的五彩椒

门店看着不大,里面却有个很大的坝子,天气热,室内房间配有空调。

房间里有一桌满满坐了十个人,吃的差不多了,剩下三个大汉继续把酒言欢。

他们桌上有盘凉拌生花生米,我特别特别想吃,真奢侈,他们竟然点了两盘。

但是这个拌法有很多辣椒,不知道味道如何。

想来想去,我操起一双筷子,径直往大圆桌走去。

嘿嘿,那个,大哥,我想点这盘菜,不知道辣不辣,能不能尝一下你们的?

左边的大哥说:不辣的

中间的大哥说:吃!

右边的大哥说:整盘端走!

的确不辣,味道还很不错,点上!

图中打红圈的盘子就是他们桌上的花生米

真的好吃,是种有点点辣味,酱油醋混合的凉拌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