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4:2021年4月10日,中雨转小雨转晴,我现在的地理位置在澎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今天出发要去的目的地是酋阳县龚滩古镇,行程63公里,今天开始到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我将在苗族土家族的地段中骑行,少数民族居集的地段虽然是景色很美但比较贫穷和落后这就导致了翻山越岭的路线很艰苦而且是相当的耗费体力,早餐后出发很快就上了国道211,沿途景色之美难以用语言来表达,我骑行方向的左侧是悬崖峭壁右侧方向的脚下是非常壮观的乌江,今天的山路大坡非常的陡峭不一会的功夫我就大汗淋漓,今天的行程一半是爬大坡一半是急转弯大下坡难度有点大但特别的惊险刺激,苗族土家族的山路有多难爬不是能用语言就可以表达出来的累的能让你几度怀疑人生观而且此时你还必须得咬紧牙关向前一点一点又一点的向前方继续骑行,爬陡峭的山坡累的我是汗流浃背体力快速耗的是疲惫不堪苦不堪言,但惊险刺激的是有的路段它的急转弯大下坡是一环紧接着套一环就象是八卦阵一样,而且急转弯的路面是傾斜的路况还特别的湿滑,从没经历过如此路线这也是我跑了很多长途路线以来第一次经历这样的路况,让我此生每当回想起来时就会兴奋和回味无穷能走一次这样的路线不枉此生,这两天总有路边的野狗突袭我,我很纳闷也很闹心通过不断的反思我琢磨出了可能是我这两天行囊里的肉包子条件反射给了路边的野狗了吧,今天中午一点多左右到达了龚滩古镇它是个传统的旅游景点所以龚滩古镇家家户户都开有宾馆!我找到一家宾馆的环镜还挺好就此住宿休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11:2021年4月11日,天气小雨转阴,地理位置龚滩古镇,今天的目的地是酋阳县龙滩镇途径丁市.铜鼓.酋阳县终点龙滩古镇,行程100公里,今天的沿途景色无论多美沿途我都不会逗留该开始正正经经的按照规划的路线骑行了,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无比的残酷,早餐后出发骑行了二分钟之后我就被陡峭的山路折腾的是汗流满面呼呼的苟且残喘体能已精疲力尽达到了极限依依坚韧的毅力已无法去支撑内心瞬间就要在精神的边缘而崩溃,整整的二十几公里的陡峭山路直达山顶,大货小车都爬的非常费劲,何况我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了,眼前山路的难度之大远远超呼了我的想象让我是面对如此的艰难而始料未及,而且急转弯大下坡的惊险程度随时随地的在伴随着你,因为急转弯的大下坡大车小车包括我的单车速度是非常之快路面又非常湿滑而路边都是土家族的村塞随时都会出现人突然横穿公路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今天由于比较疲倦就省去了行程中的攻略情节,等以后我会补充到骑行天下的论坛里,今天骑行到第五天也没能骑出重庆而且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今天让我是深入骨髓的感悟到了其山路之艰辛,今天到达龙滩古镇已是下午4点左右很顺利的找到一家宾馆环境挺不错在此住宿休正!

【2021.单人环骑渝.黔.湘.桂.粤.的旅途攻略日记!】Day6:2021年4月12日,天气小雨转阴,现在的地理位置酋阳县龙滩镇今天到达的目的地是贵州松桃县沿途经官庄镇,秀山县,贵州梅江镇终点贵州松桃县,行程100公里,城市的早高峰的交通工具是公交,地铁,小车,而龙滩镇早高峰的交通工具确是穿梭頻繁的电动三轮车偶尔也会有小车,早餐后出发是八公里的平路之后就开始爬山,通往秀水的这段路是山清水秀而且山路也比较温柔路旁的村塞不时传来鸡鸣狗吠之声,很快就进入到猴子山一号隧道也就进入了国道319开始了今天的主题翻山越岭,翻过每一座山要流多少汗水要吃多少的苦头只有自己的内心才能深有体会,骑行了大概四十公里之后就是一条烂路,路很烂长达十公里运气不错不是雨天否则就会是狼狈不堪的结局,历尽艰辛于上午十一点多终于进入了贵州梅江,挥手向重庆道声拜拜,而贵州的大山更是邪乎的离谱,而且贵州的路况之烂是全国出了名的我是亲身邻教了,距离贵州松桃县之前的二十三公里路段中,其中有一段八公里左右的盘山公路推着车咬碎牙就是爬不动只能是绝望再绝望,如何能爬到山顶此时不能依赖信仰的力量和坚韧的毅力,只能是完全依赖着一种求生的欲望向前艰难的前行此中之苦无言以诉,途径一村塞本就是盘山路已很绝望却突然前后和左侧冲出七八条大狗突袭我,狗多了也就不怕我的石头砸了,但还是被我的暴吼而不再敢围攻我!到达松桃县非常顺利的住宿上一很不错的宾馆,之后就直接上市场买了一把瓦斯气加喷枪,后面的路有了它我非把再突袭我的狗点了天灯活烧它…今天的攻略就写到这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环骑湖南路线.一人.一车.一驮包的旅途攻略日记!】
Day7:2021年4月13日,天气大雨,早上看到大雨没有停的意思,是休整一天呢还是等待着等到雨小点时再出发我在思索之后觉定冒雨出发,现在的地理位置是贵州松桃县,今天到目的地湖南凤凰县,行程68公里,早餐后出发骑行了八公里的上坡路,紧接着就进入了大山里又开始了翻山越岭的主题,要想爬到贵州的盘山公路之顶,不付出相当代价的苦头和汗水是觉对过不了贵州的盘山公路这一难关的,贵州的盘山公路本就难度大的很邪乎而且是让人爬山时几近崩溃的边缘,本想在艰苦之中很不容易的熬到了山顶想欣赏一下青山绿水云雾缭绕,美如仙境的景色如同一幅水墨山水画时,小雨突然间就变成了傾盆大雨浇的人是苦不堪言,还没反应过来鞋已湿透只得冒雨换上雨靴,由于雨天路滑我只能连骑带推相结合的前行,三十公里之后途径苗王城影视拍摄基地时,因对拍摄基地和苗王城的茶没一点兴趣就拍摄了两张图片继续赶路,48公里之后进入湖南界内心是欣喜万分,骑行到距离湖南凤凰县城还有十五公里路段是一路起伏道路,这样的路段不累但也不轻松,下午三点之前进入鳯凰县城当我看到眼前的鳯凰古城时,发自内心的得为政府部门点个大赞,政府部门真的是有作为有成绩,把这个旅游县城建设治理的太精致太美观太漂亮了,旅游县城的宾馆客栈数不胜数,最主要的是随便每条街道都是天下美食汇聚在这里了,琳琅满目诱人视觉和味蕾而且价格低而不贵!如果不是行程紧张我真的想停留在这个美丽的县城里呆上一两天,在鳯凰县城住宿我消费了八十个大洋,住宿的环境是宽敞漂亮又舒适,也不知怎么了,这两天的运气非常棒,花的大洋少而且入住的还是环境宽敞又舒适的住宿,今天的攻略就瞎编糊吹到这里!

Day8:2021年4月14日,天气大雨转暴雨转小雨,地理位置湘西州鳯凰古城,今天要到达的目的地是怀化市,行程89公里,早上顶着暴雨开始了翻山越岭的艰苦行程,湘西的山路崎岖陡峭,深山里的道路一点也不好走,难度也是挺大的,整七十公里的翻山越岭之道路得吃多少苦流多少汗水和途中之惊险就不再重复的啰嗦了,总之每天的翻山越岭就是再苦再绝望但精神上和身体上肯定是有一种信仰的力量再支撑着向前进,每天翻山越岭的就是每天的青山绿水和云雾缭绕伴随着大雨这样的重复景色再这样下去是浪费感情更是浪费时间,经过途中的不断思考之后我决定改变另一种方案去旅途!进入怀化已下午三点随便找了一家宾馆住宿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