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国外

走,在这个春天去缅甸徜徉万塔之国(自驾)

吃午餐的时候,路边有妇女毫无遮拦地在洗澡,在伊洛瓦底江的江边也有妇女毫不顾忌的洗澡,可能人家不觉得有什么不自然的吧。

吃午餐的地方很有风情

第五站. 赶往蒲甘

路过一段很有意思的公路,属于公路铁路共用。

蒲甘的佛塔群日出和日落号称最美,一路赶时间,就为了能赶到观看落日的瑞山陀塔。

瑞山陀塔建造于1057年,意思是金色的发舍利,因为这座塔主要供奉佛发舍利。

瑞山陀塔约有8层楼高,因日落观赏而闻名远洋。它的台阶非常陡峭,几乎笔直的一路向上,还必须赤脚攀爬,让人深切感觉到信仰的艰难与虔诚。

虽然梯级旁有铁扶手,但是还是有点腿软,年纪大的真不适合来爬,车队上点年纪的都让他们在下面等着了,还是别爬安全点。

爬到顶部,已经层层叠叠堆满了来自不同国籍的人群,别说看太阳了,光看人就已经很壮观了。

放眼望去,热带雨林广阔无比,伊洛瓦底江弯弯曲曲,成千上万的佛塔都涂上夕阳的余晖。

晚餐在一个叫做日落餐厅的地方,氛围不错,菜不行。

待续......

文|  小Viki

冰冰巫宝走天涯(ID:bbwbzt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D4

阿仙头一天就跟大家约好了凌晨四点半集合,去瑞山陀塔看蒲甘最美丽的日出。

虽然谈不上什么时差(只有1.5小时),可我一直兴奋,四点就自动醒来,这个季节缅甸仍是高温,但这个点还是有些凉意的,披了件外套就往大厅奔。

楼下领队老沈已经在抽着烟等大家了。

酒店的前台竟然有些热闹,有凌晨入住的旅人,也有我等这种兴致勃勃准备出发去看日出的。这是蒲甘这座小城酒店日日相同的普通清晨。

从酒店驶出,黑漆漆的一片,如果没有向导带领,找到一个可以爬上去欣赏日出的佛塔还真是不容易。

2011年缅甸蒲甘佛塔才正式对外开放旅游

2016年3月1日禁止游客登上著名佛塔观看日出日落

2016年8月24日6.8级地震,很多佛塔都在维修之中,只有5座佛塔可以攀登

老沈带着大家七绕八绕,路过了一个个佛塔,开着车灯每个打量半天,时间已经5点,按理不会太远,但是走了半个小时还没到,感觉绕了好几圈。

领队竟然迷路了!

大家表示理解,这乌漆嘛黑的,还没路灯,确实不好找,没有日光,每座佛塔的阴影看起来都差不多,而高度是无法判断到底是不是我们要去的那一座。

听着他自言自语嘟囔了一句“咦,怎么找不到了”我心里那个着急啊,天要亮了好吗!好在15分钟后老沈终于转到了正确的路线上。

其实瑞山陀塔还是挺好找的,因为我们到达时已经人满为患!远远看上去像是一座由人堆成的塔。光看哪座塔人多就是目的地了,只是天黑看不见。

赤脚往上爬,台阶很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