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国外

走,在这个春天去缅甸徜徉万塔之国(自驾)

蒲甘因为旅游业的开发,已经相对商业化了,东西比别的地方贵,乞讨要钱的也多,小孩卖明信片,喊价随意,一会儿一万,一会儿八千,一会儿两万。还有乞讨食物的。

当地政府希望游客不要给钱,重要的是能教给他们技能。

其它游玩

中午吃当地缅餐。

下午自己靠着地图出来游荡玩耍,看不懂文字,无导航。

这是个什么都有的集市,纪念品,工艺品,布匹,菜市场,零食等等。

选到了喜欢的纪念品,不知道他们管这个叫啥。

玩得忘记了时间,直到察觉日落才意识到得回了,但也没直接返程,而是就近钻到路边的一堆塔群里去拍夕阳。

由于进入佛塔区不能穿鞋,脱了穿穿了脱很麻烦,索性一直光脚了。

结果在草丛里刚走出去几步就疼得吱哇乱叫,地上全是带刺的树籽,扎进脚板心拔都拔不掉。

根据攻略介绍,想去找一座石头卧佛,可惜天色太晚,寻不到路了,有点遗憾。

晚饭就在酒店对面的小摊子,室外,30元吃得很饱,这算是当地比较贵的价格,在缅甸生活很惬意。

今日小结

看日出人本来就多,重要的是相互体谅。

我左边站着个壮实的男子,右肩挎着摄影包,拿着单反拍啊拍,他的挎包一直晃一直晃不断碰撞着别人的手臂,是拍得太投入一点感觉都没有吗?明明面前就是个空地,他也不把包取下来放着,完全不考虑旁人。

旁边有个国内去的女孩,拿着自己的单反,问这哥们儿光圈调多大合适,接着又问了一句:是中国人吗?

壮汉回答说:香港的。

待续......

文|  小Viki

冰冰巫宝走天涯(ID:bbwbzt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 按 二 维 码 即 可 关 注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D5

今天开始回程.

早上在酒店花园吃早饭,能看到日出的气球从花园顶上飘过。

准备出发

出蒲甘城没多久,阿仙带大家去本地的漆器制作场地参观,我没进去,昨天脚板心扎的刺还在,走不得路,正好呆在车上花点时间拔出来。

有小孩子过来卖画,太扯了,卖的是自己用彩色铅笔画的要4元(人民币)一张,我当时觉得简直是漫天要价,太离谱了。

他还讨些吃的,我给了他话梅,他招呼另外一个小孩过来,两个人一起吃。

话梅好吃但比较酸,他被梅子酸得一直做怪相,还不忘继续兜售画作,特别有趣。

当我回看照片里他的笑容,突然觉得应该买下他的画。

行驶途中,大家纷纷交流了昨天自由活动期间都做了什么:

有人进老城区撞倒了人,车主以为要赔好几万缅甸币出去,结果对方不要,被撞者自己收拾好就走了。就此事大家讨论不知道是不是佛教文化的影响让人们普遍比较和善。

还有人去皇后餐厅用餐,遇到歌舞表演,问服务员能不能挪到前面,服务员径直给他们搬到了最前面,于是所有观众就看他们这桌子和舞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