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国外

走,在这个春天去缅甸徜徉万塔之国(自驾)

阿仙教了一些缅甸语,比如:

你好——明个喇叭

回头再见——老马对面

谢谢(或者再见)——结束吧

开饭了——动手吧

就这么一路颠簸一路用手台聊天,看看路景,问问阿仙问题,颠簸到国内10点终于到达眉缪(Maymyo)。

晚餐安排在一处叫“河边餐厅”的地方。天色太黑看不见周围环境。

吃完饭,继续行驶,没多久就到了今晚安顿的总督府酒店。

在前台拿钥匙的时候服务生对我们这批人马狂拍照片,很难得的样子。

话说那个旅游局官员也是一路拍我们,各种拍,可能要拿去宣传。

酒店黑乎乎的,但是感觉好像还挺不错,花园式的,一个房间就是一栋小房子。

看酒店地形图,离主区域不远有个很特别的独栋,好奇的跑过去,写着“governor House”,很漂亮的房子,不过乌漆麻黑的,又是手机拍照,啥都拍不到。
遇到两个值班人员,说已经关门了,要明天早上才开门呢。

就是这个黑房子

图很黑,啥都看不清。

所以这个“governor House”一定有点什么故事吧。

没关系,总能看到的,明天早上再去瞧瞧,一整天都在路上,着实也很累了,先好好睡觉吧。

本日小结

进入缅甸境内,整体感受和中国五六十年代差不多。

人们普遍友好,货车司机行车习惯很好。

每天上午10点以前,和尚们就会出来化缘,把化缘到的食物带回寺院,10点多和尚们就开饭了。

缅甸一年有100多天节日。

南传佛教是缅甸国教,全国99%的民众都信佛教,名副其实的佛国,宗教意识很浓。这一路,无论偏僻繁华、街头巷尾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化缘的僧侣。

缅甸人有名无姓,通常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一冠词,以示性别、年龄、身份和地位。

缅甸“右为贵,左为贱”,“右为大,左为小”,跟我们不同的是他们是“男右女左”,给长者递接物品时,不能用左手。

缅甸人不能摸别人的头,小孩也不行。

东方是缅甸人吉祥方向,因为东方是释迦牟尼成佛的方向。

待续......

文|  小Viki

冰冰巫宝走天涯(ID:bbwbzty)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长 按 二 维 码 即 可 关 注

文|  Viki,转载请注明出处

冰冰巫宝走天涯(订阅号ID:bbwbzty)

D2

这一觉,睡得很舒服。花园式的酒店,非常安静。

早上服务生敲门,实在听不懂他的英语,搞了半天问他是不是来moringcall,他一个劲地点头,这个酒店有意思,人工亲自敲门叫早。

吃了早饭,离出发尚早,赶紧跑去看“Governor House”。

就是这栋房子啦

值班人员很热情地带路去看house博物馆,郑重地打开House的门,开始介绍曾经的一段历史。

昨天我们说过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英国在缅甸的总督府和英军司令部都设在眉谬,史迪威将军在这儿建立了中国远征军的总指挥部。

加上眉谬这个地方的地理环境,它属于曼德勒管辖,海拔比曼德勒高,所以气候凉爽,是英国殖民者后花园般的夏宫;是印度、尼泊尔和华人移民的避乱之地;是政府军队重兵驻守的要塞;对老百姓而言来说,这有缅甸最美最便宜的鲜花(市场)。

这栋小楼是英国殖民时期,历任总督的住所。二战期间作为了指挥部、办公室来使用。现在是眉繆的地标之一,也是这座酒店的核心建筑。

参观完House后不久,车队就集合出发了。

今天的行程是从眉缪到曼德勒。

经过眉繆中心,作为曾经的英国的殖民地,保留着很多殖民时期的英式建筑,城中有座英女王赠送的模仿伦敦大笨钟的大钟,所以眉繆也被叫做小伦敦。

眉繆大笨钟

客观评论,眉繆的感觉差不多是中国七八十年代的小乡镇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