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四川

自驾大西北——莫问前路几多愁,且行向歌往西走

在去 德令哈 的时候看到路牌,有个克鲁克景区,旁边还有个托素湖,两个湖挨着的。于是我们又转了进去,到托素湖边上走了走。有一条路通到托素湖,一直到湖里面。现在被湖水淹没了部分,那边有个管理站,封了。于是停路边走过去看了看,一个不是景区的湖

这边是自然保护区,来这儿可以看到很多鸟。住在悬崖上,在那些悬崖上有很多小洞,它们就住在里面。
从这儿出来已经下午了,直接去了 德令哈 ,一个海子日记里的城市。从此便和海子在一起,一起被人们知道。在 德令哈 晚上吃了当地的烤羊肉串,还有羊头和酸奶。

D7, 德令哈 ——(高速)——茶卡盐湖——国道G109—— 青海湖 ——(高速)—— 西宁
今天计划是去茶卡盐湖打个卡的,但是结果我们就又只是在茶卡盐湖的景区门口打了个卡。到茶卡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另外人还暴多,所以我们在景区门口坐了会儿,拍了一张景区门口的照片就走了。

然后就决定去 青海湖 看日落,橡 皮山 翻过去就是 青海湖 。路的两边是牧场,一片一片的。 青海湖 的环湖公路,离湖很远,还用铁丝网隔离了,所以公路上根本到不了湖边,只有几个景区可以去湖边,体验感不是很好。

皮山 下山很多当地人在卖一种草原的黄蘑菇,开始我们遇到一个老爷爷问,干的200一斤, 当时觉得有些贵, 然后下了一段再去问就已经350到400了,真的是后悔莫及啊。
青海湖 环湖公路上还因为一头牦牛突然横穿马路,导致车被追尾了,等对方的保险公司来等了好半天。不过还好的就是回族的小伙子还是比较讲理的,大家聊着天晒着太阳等保险公司的人来理赔。不过只是小问题,办理好,后来我开回 重庆 修的车。
难得的找了个地方悄悄的来到湖边

也算是看到了 青海湖 的美丽了吧,不过也许下次旅行计划它排在了靠后的位置,因为初印象

阳光很暖,笑容很甜

那山那水那树那人

山水之间几座小房子

风景自在眼底

在这儿拍了会儿照片就继续往前走了,路边还有很多庄园形式的游乐场,估计也是收费的吧。另外必须吐槽的就是 青海湖 的厕所,很远很远才有一个厕所,不管是自驾游还是跟团游或者骑行都很不方便,加油站居然也说没有厕所,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走到 青海湖 的东边这儿可以看到日落

青海湖 的日落,看着太阳落进了 青海湖 ,还是很美。
旅途就是这样,不能事事都是顺心的,但是不能因为一些事情就影响自己的心情,影响自己去发现美的眼睛, 青海湖 ,刚遇见就要说再见了。晚上直接开车到 西宁 了,明天开始回程。

D8, 西宁 —— 海东 ——省道S202——扎巴镇——国道G213—— 循化 撒拉族自治县——国道G310——积石头保安族 东乡 族撒拉族自治县—— 临夏 县——高速—— 甘谷
昨晚住在离东关清真大寺不远的地方,早上起来吃了一碗拉面后就去清真寺后面的菜市场。一条街都是卖牛肉羊肉的,还可以抽真空,买了几斤牛排骨抽真空带回家做手抓牛肉。后来回来做出来真的很美味,每一次旅行可以尝试当地的美食,当然也可以采购当地的食材。这些年走过了一些地方,喜欢去看沿途的风景,也 喜欢去逛当地的菜市场,看看平常的市井,那样才更加有烟火气。
在陌生的街上走着,去往一个陌生的地方。当我们到达清真大寺的时候,才知道今天不对外开放不能进去游览。于是外边拍了张照片就走了,开始开车往回走。计划两天开回 重庆 ,不想全程高速,于是就在出城不久上了省道。
S202到扎巴村的这一段路,一路可以看见秋色,还有翻一座山。扎巴过去上了国道路边的风景有着秋收的喜悦。

路边的,上坡上的,麦子快熟了

花儿的颜色鲜艳又美好,拍张照片定格这一瞬间

循化 撒拉族自治县,一座在黄河边上的县城,这一路走来,从青藏高原进入了黄土高原,地形地貌变化很大,沿途还有很多的小村落,建筑风格也在不断的变化。过完这儿是可以 上高 速的,但是贪念路上的景色,也想顺着黄河多走一段。我们选择继续走国道翻山,当地图上看到很多拐,而且下雨,路上又没有车的时候就显得有点孤单。

这一段山路基本没有车辆,只有在垭口才看见几辆车,山路弯多,不过天气好的话肯定风景很好。然后下山一段路在修,很烂。到达积石头保安族 东乡 族撒拉族自治县后导航高速只能到 临夏上高 速,如果时间不赶的话这边还可以去刘家峡水库耍,我们由于时间不多只有回家,高速到 甘谷 县住的。

D9, 甘谷 县—— 天水 ——(十天高速,银昆高速经 汉中巴中 )—— 重庆

最后一天,早早的起床,然后回 重庆 ,选择的这条路回 重庆 距离差不多,但是可以看看不一样的风景,特别是可以感受从黄土高原穿过秦岭山脉,然后进入 汉中 平原,再经过大巴山最后回到 重庆

旅行,只是一种路过,如时间在生命中流走,我们只是在山河大地上行走。旅行,是去看更多的风景,翻开更多画卷。
精彩文字优美风景,太赞了
下一次去新疆
能和心爱的人一起体会世间的美好,是一件特别幸运特别幸福的事,楼主好幸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