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60 | 回复:72

纯粹是因为店名吸引了我们来这里吃早饭,然后,接下来的一天也很方

原本8点10分发车,不知道为啥,一直磨磨蹭蹭拖到了将近9点才发车,此刻我的心已经凉凉了,感觉这么晚出发一定会被堵在路上,每次有这种不好的预感,必定会灵验,光是开出城区就用了2个半小时,原本计划下午3点之前到,可到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连一半的路程都没开出去,今天到达莫斯卡村是无望了,此时此刻,除了我还在熬鹰状态,其他同行伙伴都睡了,坐车睡不着觉,很多年了,一直这样,真是羡慕他们啊

两把狗粮撒给我座位后的两位单身狗,哈哈哈,喂喂他们,吃饱喝足好睡觉

2021年五一莫斯卡十二湖穿越及自由发挥的GL8-中路藏寨-四姑娘-塔公草原-中谷村 2021年五一莫斯卡十二湖穿越及自由发挥的GL8-中路藏寨-四姑娘-塔公草原-中谷村

经过了12个小时终于到达丹巴,没错,用了整整12个小时,路上都不记得大巴车停了多少次让大家去方便,对了,路上有的厕所是收费的,一块一位,明码标价,我们的逗号同学本来是小号,为了让这一块钱花的物有所值,硬是来了个大的,哈哈哈哈。大巴车司机也很风趣,跟我们开玩笑说,你们这趟大巴车做的值啊,平时6个小时,你们坐了12个小时,相当于花了300块钱(成都到丹巴150块车票钱)路上可以慢慢看风景,哈哈哈,大巴车师傅这逻辑满分啊,瞬间我就精神抖擞,开始享受这段旅程。
  九点半丹巴县客运站门口,一位热情的司机师傅便迎了上来,自我介绍叫阿吉,看我来慈眉善目,热情的很,随口问了下价格,也很划算,无奈我们已经定了包车师傅,价格比阿吉还高,有朋友去丹巴需要包车可以私信我,推荐阿吉师傅。
  客运站出来急忙去取定好的气罐(丹巴扎西卓康青年旅社),需要气罐一定要提前约,否则可能会没有。因为计划今天就要到达莫斯卡村的,无奈遇上大堵车,只能入住丹巴县了,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好多客房都满了,而且价格普遍很高,最终,入住了青年旅社老板娘的哥哥家,是个热心的汉子,在本地疾控工作,顺道问了问山区水源包虫病的问题,这问丹巴汉子拍着胸脯说你们去的地方肯定没有,这也让我很踏实。师傅姓黄,去玩有需要可以私信我,我在他家还存着气罐呢,哈哈哈哈

丹巴县一个没有名字的面馆门口,这位女士拍照姿势很阿姨。面馆老板很好,也很健谈,就是老板说话,我们都听不太懂,绝大多数都要靠猜,但那也是聊得热火朝天。面也很好吃,价格公道,卤子随便加,想加哪种加哪种,我是吃了一份面,加了排骨卤,鸡杂卤,茄子卤(老板说的名字记不住了,暂且就叫茄子卤吧),鸡杂是真好吃,也可能是我爱吃,比成都市区里边的店做的好吃

吃饭拿气罐找住宿,折腾了一个半小时,大家终于可以休息了,毕竟坐了一整天的大巴,我还在担心大家的状态,偷偷观察了每个人之后发现,一个个精神的很嘛,晚上睡前我给每个人烧了开水,嘱咐喝完后睡觉,老衲也终于可以休息了,明天一早赶往莫斯卡。

D3(5.2)
  丹巴(6:30)------莫斯卡村-----骨岑错  早六点半,这一晚大家睡得都有点沉,挨个叫醒,包车师傅准时来到约定地点,非常利索的装包出发,丹巴距离莫斯卡村大约距离为77公里,但海拔高度却相差了2040,爬升速度很快,大家都昏昏欲睡,而我,继续熬鹰,明明很困,就是在车上无法入睡,车子刚发出20分钟驶入盘山路,我们的队医三丫出现了状况,晕车了,早起吐一吐,精神一整天,吐毕,继续出发。沿途景色不错,但也很危险,沿途公路边缘很多都被往年的大水冲塌了,暗自庆幸,还好不是雨季来,两个半小时,终于抵达莫斯卡村,然后发现,我们是今天第一个上来的,利索的卸包吃饭,然后就是大家都期待的喂土拨鼠啦。
  因为今天的徒步距离只有6公里,海拔高度从3900至4350,相对轻松,就定了1点出发,我们有4个小时的时间去和土拨鼠玩耍,哈哈,开心ing。

理想很丰满,现实那么惨,原计划六人小队去调戏土拨鼠,结果逗号、帮主、三丫、集体高反,行动变得那么迟缓,此情此景,当真是应了土拨鼠那个网红表情,啊~~~最终凌度同学照顾三丫,他们四个各自找舒服地方躺着了,变成了我和闲草去调戏土拨鼠

基本上他们三个都是这种状态,躺下来等着土拨鼠来撩~~~~~不对,还有个坐着的

稍微介绍一下这个莫斯卡村吧,肯定还有很多人没来过,这个村子呢,很小,但人还淳朴,有大部分人不会说汉语,骑马都是明码报价,进行了价格统一管理,这点很好,杜绝了乱收费的乱象,也大大提高了村子的形象,人们都很热情,给我的第一印象很不错,这个季节村子里有卖鲜虫草的,价格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啦

从高处往下看村子的样子

莫斯卡村子上面的旗

来一张同框照,这个土拨鼠看着自己发呆

这里的土拨鼠,怎么讲呢,就是又大又圆,还挑食,但真的很可爱,哈哈

这个太可爱了

我告诉你们,土拨鼠最爱吃的不是传说中的饼干,而是白菜、娃娃菜一类的,假如你恰巧带了一颗娃娃菜,那你真就可以躺那等着土拨鼠过来撩了,抱着你大腿不松爪的那种,哈哈

把身体一横,不给我大白菜就别想过去

它为啥不叫,可能是网红土拨鼠看多了,它一站起来,就期待它啊~~~

D3(5.2)
丹巴(6:30)------莫斯卡村-----骨岑错

转眼间就到了下午1点了,果然玩耍的时候时间过得最快,看过了土拨鼠,就该出发了,帮主和逗号一马当先,其实是走的慢,率先溜了,因为队医三丫要全程骑马,凌度要照顾三丫,所以最后出发,我看都安排的差不多了,也赶紧去追率先出发的逗号和帮主,结果,还没出村就被我追上了,看他们俩那缓慢的脚步,再抬头看看不远处乌云密布,心理有种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