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五一莫斯卡十二湖穿越及自由发挥的GL8-中路藏寨-四姑娘-塔公草原-中谷村

[复制链接] 查看:19718 | 回复:72

这就是爱~~~ ~~~这就是爱~~~~
是不是跟着唱起来了    啊哈哈哈哈
  傍晚时分
  迎接沙僧
  自由发挥的GL8终于来啦

什么是真爱,这就是真爱,沙僧同学因为1号2号要加班,又要4号去杭州安吉参加婚礼,没办法参加我们此次莫斯卡穿越的活动,但是呢,忘记了是那一天深夜,沙师弟突然说参加完婚礼买机票飞成都,然后开着GL8来接我们,不管我们在哪,都来接,只要我们肯等;据说此夜,沙僧把机票也订完了,第二天醒来的我,听说此消息,很是兴奋,期待啊,特别符合我以前说走就走的样子

饭菜随着沙僧的到来也刚刚好上桌,那必然是安排好的,酒足饭饱后,安排了明天的行程,都是临时计划的,因为我们都很熟,关系很近,一致决定,走哪算哪~~

此刻,五个老爷们算是聚齐了,那避免不了是“王者五人开黑”,再一次次惨败中,五个背锅侠叨叨着进入了梦乡

向我驶来的GL8  沙僧此刻超越了孙悟空

D7(5.6)四姑娘山镇---中路藏寨---八美镇
   四姑娘山镇客栈早饭貌似都是花卷稀饭酸萝卜,不过味道都还行,睡到自然醒就招呼大家吃饭出发了  今天是巴适的一天,只需要坐车看风景就好了,8点出发,中途在熊猫大道的路边买了刚摘的大樱桃,味道不错,价格不便宜啊,跟我记忆力可不一样。大约10点钟,前方封路了,因为熊猫大道去年被冲毁的路段要修路,卡时间点封路,要12点才可同行,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去旁边的村子转转~~~之前说过,我喜欢到每个地方都四处走走

大娘家的樱桃树,是那种小小的毛樱桃,但树是真的大

最后,闲草、帮主、三丫和我一起来到了旁边的村子,看大石头上的名字叫做阿娘寨,过了一座铁桥就到了,刚进村子就看到一个大娘拎着一袋子红红的东西迎面走来,大娘腿脚不好,走的慢,我走近一看,这不正是我爱吃的毛樱桃,赶忙问卖不卖,才得知,大娘是摘了一袋子准备去堵车的地方卖的,直接被我截胡了,15块钱买了3斤小樱桃,大娘的汉语不好,沟通全靠猜,后来我们有人尿急~~大娘就让我们去她家解决,顺便过去看看他们家,到了发现,还是光荣之家,这颗樱桃树便是大娘家的,结了密密麻麻的果子,真是羡慕,院子里鸟语花香,有一个大葡萄藤,种了很多草莓,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花,大娘给我们吃了院子里的草莓,自己种的葵花籽,跟我们聊他们家的孩子们,大娘很为他的孩子们骄傲。我们在大娘家待了半个多小时,很享受这样子的时光,有喜欢的人在身边,有一群可爱的好朋友,还有一位再给你各种吃的大娘,但我看大爷开始洗菜,再不走,怕是要在这吃午饭了,哈哈哈,赶忙招呼大家走,不敢在给大娘添麻烦,我最后出的院子,果然大娘要留我们吃午饭,好心的大娘,有缘再见

帮主与大娘的合影 大娘有点腼腆

本地人真的很淳朴,只有接触过才知道

距离12点也快到了,我们跟大娘道了别,大娘眼睛泛起了光,也许还会再见,谁知道呢!

帮主--地主家的傻孩子

回到车上大家集体嗑瓜子~~熬到12点继续今天的行程

四姑娘山镇到丹巴路上,被大水冲毁的路段积水严重,开车就跟开船一样~~
好在路面已经被整修过,没有暗坑什么的,一路有惊无险通过,路过墨尔多寺,来时没时间去看,现在可不赶时间了,就进来看看,怎么讲呢,没有那么震撼,但是香火非常旺,据当地人讲,墨尔多寺灵的很,很多藏区的都来这里祈福

墨尔多寺的白鸽

中路藏寨
离开墨尔多寺之后的下一个目的地,怎么讲呢,没有那么出彩,来玩的朋友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过来看一看

下午三点,丹巴吃过午饭
对了,在丹巴吃饭千万别在主街上吃饭,都不好吃,推荐眉山私房菜,味道很赞,价格实惠,老五饭店也不错,反正就别在主街上吃饭就行了

由于下午到晚上一直下雨,下雪,下冰雹,中途泡温泉未遂~~赶到八美镇后入住了邛崃土地坡客栈,价格实惠,饭菜也不错,晚上例行来了一局王者五人黑,就赶紧睡觉了~

PS
他家的服务员小妹妹更是可爱得很,哈哈哈

不过这里的 土地坡客栈、土地坡酒店傻傻分不清楚

D8(5.7)八美镇---塔公草原--鱼子西--中古村(备选)

依然6点就醒了,今天不赶时间,就没叫大家起床,和帮主一起去看看这座小镇,昨夜雪很大,不过雪化的而很快,小镇上有扫雪的阿姨,有穿着整套藏袍的藏民,完全不会汉语,每个人脸上都有微笑,这感觉真好

不远处传来转经筒的生声音,在这种下过大雪的早晨,真是犹如天籁

录了几段视频给大家看看

不远的两位骑友,这天气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祝他们安全到达目的地

8点前把小镇转了一圈,回到客栈叫醒所有人,准备出发鱼子西露营啦~~
ps
早晨还打了一会雪仗,哈哈

今天第一站目的地 塔公草原
由于昨夜雪很大,开的不是很快,中途还下车玩了玩雪,很是欢乐,到达塔公草原的时候,哪哪都是白茫茫一片,只能放飞机了~~

给大家看一看雪后的木雅金塔

鱼子西路上

接下来可真是坎坷,离开塔公草原就出发鱼子西营地,中途路过藏民商店买水,大娘一句汉语也不懂,我更是完全不懂她说的话,反正最后是凭良心买了一箱水;

今晚计划在鱼子西星空营地露营,由于下雪,上山的土路较为湿滑,我、沙僧、闲草下车徒步,万万没想到啊,好不容易走到山顶,居然封路了,只能原路返回~~下山更滑,一路心惊胆战;

接下来去哪呢~~商量下,直接奔中古村泡温泉吧,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帅气的沙师弟

下午5点到达中古村

分工配合去找了民俗,去看了温泉,最终入住茹怡民俗,价格不贵,包含早晚饭加温泉

路上的彩色公路线

民宿的一层有个大厅,被我们包圆了~~打着麻将喝着茶,等着阿姨喊我们吃饭~~此时已经快饿死了

阿姨再给我们炒野菜,她说在当地叫做刺龙包~~感觉就是东北的刺老芽,好吃得很

饭菜很快上来了,色香味俱全,由于太饿了,都没拍照PS
她家的辣椒真的是 入口即魂飞魄散~~~太辣了,但是真的好吃

有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哈哈哈哈

感觉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家常菜,正在感叹饭菜好吃呢,出门一看,漫天火烧云,我们5点到的时候还在下雪~这是什么情况,与凌度飞快决定,开车上山,迅速召集大家,30妙集合完毕,向着红海子山顶快速飞奔,

半小时开到山顶,还是晚了,拍张夜景吧~~~也不错

晚上的温度相当的冷~~滚回去泡温泉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