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行走苍天般金色的沙海—腾格里六湖纪实

阿拉善的骆驼真漂亮,阿拉善的驼毛世界闻名。曾经因为人为的原因(山羊)让草场沙化,阿拉善的骆驼差点灭绝,再次想起“哭泣的骆驼”。

骆驼见我们人越来越多,在头驼的带领下,向着远处的绿洲走了。

继续出发,远处阳光下反光的地方就是乌兰湖。

乌兰湖马兰花开得比天鹅湖多,我又一路忙着拍花。

湖边的毡房阴影处藏着里程碑和归归,我直接去湖边转转。

远处很多羊儿在吃草,记得卢师傅说这里的羊肉很好吃。我一个人沿湖走着,拍着,湖对面有房子。不久,湖对面房子过来一部沙漠摩托车,直接沿着湖边到我眼前。一位蒙族汉子问我可是一个人徒步,我说队友都藏在毡房阴影里休息,我对这部沙漠摩托车有兴趣,不停地问着这车子的性能等问题,还问他是不是开这车子去城镇买东西,得到的回答:这车子只是赶羊用!出去都开越野车。心中不由一阵失望!

队友终于来了,我从湖边回到路上,这位蒙族汉子又把沙漠摩托车开到路上,归归也对这车子兴趣很大,还非常想坐上去试试。大家愉快地聊着。蒙族汉子问我们今天准备到那里,我说到太阳湖,他认为我们走不到,说到苏海图就有7公里。并说我们如果今天赶不到太阳湖,明天就出不去月亮湖转运站。见我们没有在此停留的意愿,蒙族汉子走了。

面包说现在走轨迹,我们可以走每小时5公里时速,里程碑一听,说:你走吧!我走不了这速度。我接着说:绿道5公里走重装都不轻松,沙漠重装平均走5公里时速,可能性很小。想想我包里还有10斤明天喝的水,平均5公里的时速,太吓人了。

继续出发路边的马兰花开得绚烂如斯,我与凌云一路拍着。在一丛马兰花中看到一只金色的小蜥蜴,高兴得趴地上拍拍拍。拍完花发现前面三人已走远,急忙追赶。

一路狂追,一会就过了面包,继续追过了归归,追了二公里终于追过了里程碑,回头给他们拍了张照片。

继续快速走着路上见到一条蛇缠着蜥蜴,里程碑用登山杖把蛇搞开,发现蜥蜴已死了,拍了几张照片,凌云和归归也到了。四人同行,归归边走边问,不等她吗?我回:她不是能走5公里时速,一会就飞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