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西北

行走苍天般金色的沙海—腾格里六湖纪实

继续出发,路上一片芨芨草长势喜人,我、里程碑、凌云围着草场左拍右拍,眼前的草场看着好看,拍出来的照片总是不如人愿,无奈地离开。3人离开草场追上归归,归归又问,真不等她吗?我答:前面苏海图湖等!

快到苏海图时,路边有一部废弃的车改装的沙漠厨房便利店,还有一个沙滩排球网,却空无一人。

这段路上远处的沙丘都非常漂亮。

苏海图是一片草场湖,大大小小湖泊众多,湖边有许多骆驼和绵羊。

4人路边休息补充能量等面包,二十多分钟后面包到。

休息完继续出发,路边湖很多,各种摆拍。

幸福总是短暂的,过了苏海图又要走沙地了。

里程碑说那骆驼脚印好看,正在拍,我倒觉得我拍的照片更有意思。

终于到达2个小湖边,看着没人愿意过去,我也就拍了张照片就离开了。

哈哈,到公路了,这条沙漠公路只通到太阳湖的几个营地。我与凌云拍完公路,不知道里程碑去了哪个营地,猜了半天,与凌云直接向湖边走。进去后湖边又有好几个营地,我与凌云先到左边营地,看看觉得右边营地更大更新,又向右边营地走。懒得猜来猜去,两人干脆坐在中间棚子等。不久归归到了,得知里程碑在遇见腾格里的太阳湖营地里,最后面包也到了。

进去见里程碑坐在一堆钢材上,说他问过了:扎营随便扎,不阻碍行人走路就行,包括里面的帐篷区都可以扎营,水随便用。我喜欢清静,见里面乱哄哄的,建议就到刚才等人的棚子边上扎营,那里还有台椅。从营地出来是几台越野车队扎的营地,帐篷都是统一的。到了棚子不知道踩到面包那根毛,她说、说、说……(此处省略一千字),列了无数理由,就与归归走了。我愕然的看着她们离开,就是缓不过来,不明白她为何会发脾气。不爱说话的凌云说知道她想在那里扎营,然后嘀咕着……!

扎好帐里程碑去取水,我说刚才来了一大卡车的肉菜、啤酒、汽水、可乐。让里程碑去买点菜,可以炒菜吃。不久里程碑回来了,买了啤酒和可乐,是他与凌云喝的(我胃不好,从不喝),还提了一袋子白菜,说厨房师傅送的。

吃完晚饭,我看了记录,今天正好徒步28公里,我追里程碑的那二公里时速是每公里11分1秒,速度仅比5公里略快一丢丢。今天翻沙丘和不断的横切,我二只大脚趾都起了水泡。从不起水泡的我,今天才走二十多公里就起了二个水泡,伤心呀!心塞呀!无奈呀!

洗刷完正准备睡觉,来了一个女人得知我们不是她家的客人后,问我们为何扎营在她的营地里,并说她们不是遇见腾格里那个营地的,说了许多好话,女人走了。不久,又来了一个男的问我们谁同意我们扎营在他家营地上的,又说了许多话,并告诉他刚才有一女的来过,男的也就走了,总算可以睡觉了。

6:30醒来,瞎转,拍了几张照片,还逗一群火鸡玩了一会,回去里程碑已炒好了菜。

吃完早饭,里程碑通知她们9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