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湘渝行III:探访武隆天坑地缝

经过一座小小天生桥之后,我们出了龙水峡地缝景区。

接下来他们俩还想去天坑看一看,经过询问司机得知,龙水峡地缝终点去游客中心其实会路过靠近天生三桥起点的地方,可以给我们在那里停一下,不需要从游客中心重新坐车去天生三桥。

原本我打算找个地方在天坑上俯瞰一下的,但是带他俩转了半天没找到合适的地方,于是他们还是决定去景区里,而我自己一个人在天坑附近游走。

后来我自己一个人还是找到了一个没有对游客开放的步道,在这里可以平视天龙桥。

整个步道上除了在一个值班棚里睡觉的大哥外,没有看到其他人。能看到这样一个视角也算意外的收获。

和他俩分开后,我又开始了一个人吃饭点菜的环节。

饭后我做了一个不太轻松的决定——沿着公路去天生三桥的终点坐车。

虽然我吃饭的地方离天生三桥起点很近,但我为了多拍摄一些不一样的视角,决定步行走这段公路。

这段公路上没有特别高空的视角,想要俯瞰天坑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倒是近距离观看了山里的人家。

不过这条路属实有点绕,大约8.5km,在烈日下走了大约6km之后,我决定拦一辆大巴车。毕竟我晚上还要赶火车,不能这么慢悠悠地晃了。

路上去游客中心的大巴车都是从天生三桥终点发车的,都是满员,不可能停车载我,所以我需要拦一辆从游客中心去终点的车,那些都是空车。

后来我顺利坐了一辆空车去终点,然后从终点坐车回到了游客中心,此时小刘和小强已经到了一会儿。

接下来,我们打车离开了这座天空之城,回到了乌江畔的武隆县城,准备乘坐前往湖南娄底的火车(硬卧车,夕发朝至)。到了娄底再换长途汽车去邵阳新宁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