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野性勘察加|贝河漂流与伊捷尔缅人

8月24日 贝斯特拉亚河漂流

上午从彼得罗巴夫洛夫斯克出发,大约1.5小时后抵达SOKOCH小村稍作休憩。

与其说 SOKOCH 是一个小村庄,它更像一个小镇。镇上有商店、食品店、咖啡店与教堂,往来的不少车辆都会在此购买一些刚出锅的勘察家加特色 Sokochi 馅饼。

马路西侧有一幅烧烤店的广告,据说也颇为有名。

从 SOKOCH 出发又行驶约一小时抵达贝斯特拉亚河(Bystraya)边的漂流起点。

贝斯特拉亚河(Bystraya)起发源于巴肯火山,大体上呈东北西南流向,经过275公里的奔流,最终汇入鄂霍次克海。它是勘察加半岛长度排名第二的河流。

漂流开始后,不断遇见垂钓爱好者。他们之所以穿着捕鱼裤或长筒雨鞋站在水中钓鱼,我觉得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避免突如其来的棕熊袭击。

垂钓爱好者。

今天天气晴好,贝斯特拉亚河风光绝佳。

贝斯特拉亚河风光。

漂流在贝斯特拉亚河上。

贝斯特拉亚河的两岸通常都会有棕熊出没,这也是本段漂流的一大看点。可能由于这个季节河里的红大马哈鱼已经变得稀少,因此自始至终也没有见到棕熊的影子。

垂钓爱好者。

大约1.5小时后,我们抵达午餐点,遂登陆休息。

上岸后,船夫忙碌着铺好桌布,摆好茶点,为我们准备午餐。

今天的主菜是土豆洋葱炖鱼汤。河里打水,劈柴生火,吊起鱼汤,一切流程都很精炼。一切都是天然的食材,鱼汤自然鲜美可口。

午后继续在贝斯特拉亚河上漂流。

大约40分钟后抵达漂流的终点,我们与船夫告别,向在停车场等候我们的巴士走去。

一场虚惊

我们沿林间小路向前走了大约150米,走在队伍最前边的领队突然神色紧张,示意我们不要说话且尽快向后退,原来他见到一头大棕熊就站在几米开外处。

待我们退到相对安全处,领队拿出手机与船夫通话,让他赶紧带着武器过来。我们继续后退,来到一户人家。这家主人正在修整房屋,我们说明情况,他尝试着去前边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