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湘渝行V:八角寨悬崖点香,天一巷夹缝取道

在新宁县我还有一个上午的时间,也不能干坐着,于是我选择了去新宁最高峰金子岭看一看。出于赶时间,我打了个车上去。山上云雾缭绕,我停留片刻后就跟司机下去了,这里信号不好,不可能打到别的车了。

下山时我看时间来得及,我就半路下车步行下山。

然后下午是漫长的从新宁坐大巴车去娄底的旅途。

5月4日晚上住在娄底南站附近,便于第二天(5月5日)一早赶高铁。

5月4日这一天三顿都是吃的牛肉面,虽然湘西南秘制的薄荷味牛肉还挺好吃,但一天吃三顿这个属实有点腻了。

5号早上坐高铁去往网红城市长沙。其实我坐的这趟高铁直达北京,我差点一时冲动补票补到北京,但是一想到我好不容易买到了晚上回北京的硬卧,还是在长沙玩半天吧。

长沙今天也是晴天。此次来庆、南历时九天,雨伞是一天也没用上,龙王真的给足了

通过朋友圈得知红彩此时正好也在长沙,就约着一起吃午饭,这样我也告别了独自一人吃面的窘境。

地点是红彩选的娟娟餐厅——两年前我和另一个朋友在长沙吃饭,恰好那位朋友也是选的这家。

红彩本来有个湖南当地的朋友要请她吃饭,结果这个朋友鸽了,就给她发了个红包,然后红彩就拿这个红包请我吃饭了。

饭后红彩要去赶火车,我又回归了独行侠的身份。我先后步行去了文庙坪、杜甫江阁。

然后以单车小王子的身份,隔江远眺了伟人的雕像,以及他的母校——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

在2021这个特殊年份,以红色足迹结束了本次湘渝之行。

感谢楼主撰写的精彩出行记录
iPathfinder 发表于 2021-6-28 11:38 今天这里的人流量有点五一假期的感觉,可能只有一条上山步道的缘故,反正挺拥挤的。其实八角寨景点有两个入口,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