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端午节山花烂漫时我们相伴九顶山

九顶山,山有九峰相连,终年积雪,故被命名为九山,其最高峰名叫狮子王峰,海拔4989米。九顶山地处德阳市境内的什序市红白镇、茂县境内的石鼓乡、南新镇之间,与绵竹清平接壤,位于四川盆地西缘,属岷山山系龙门山脉。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委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它以奇峰异树、雪山峡谷、草甸湖泊及羯羌文化闻名,这里具有独特的自然魅力,也是户外活动的天堂。山顶为了保护环境,没有修建任何的建筑房。全部是搭建的帐篷营地。

关于九顶山还是去年在贡嘎环线的时候,听路上的小姐姐跟我提起,说九顶山夏季美得一塌糊涂,高山花卉散落在,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山草甸,蓝天白云,云海日出,说的我直接是心痒痒,也就在我心里埋下了,要去九顶山的种子。

城市中繁忙的脚步,让每个人都忘记了享受生活。我们是否愿意停下脚步,躲在一角,安静地看着人来人往?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可以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去。

赴一场初夏光年之约花海、星空、云海、日出、也许你会一身泥泞,却能获得无比珍贵的美丽。

每个夏天当山花开放,这里都是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们必去之地,万亩花海里驻足长留,高山草甸伴着星空与花香入眠,独特的高山火锅,让花儿做见证,在黑龙池边许下一身泥泞的愿望。

这里不只是传说,还有诗词歌赋赞美此地,唐宋以来,文人墨客对九顶山称赞不绝,明代《九峰雪山源》曾言:“云散千峰白,雪凝万壑丹。”

这一次我们选取了最美的季节,准备了舒适的山顶帐篷,美味可口的饭菜,靠谱爱摄影的领队,晚上的九顶山星空美好得让人感动,凌晨时分,点点繁星密布,是否有鲛人在岸,对月流珠?赵管家摄影师 北纬好多度九顶归来不看花,所以驴行山水一年一度的九顶山看花机不可失,和我们一起,浪在那片花海里。

端午我们还是老地方集合出发,今天的行程很轻松,一路畅通无阻,下午我们三点左右到达汶川县吃饭买水果,这段时间是汶川县水果丰收的季节,所以要端午出来玩,汶川县今天天气闷热,我有点担心明天山上要下雨,不过九顶山每年端午都要下雨,就看我们人品怎么样了,晚上七点左右顺利达到格桑美朵名宿农家乐,今天晚上好好睡个早觉,希望明天老天爷给我们一个不错的艳阳天。

汶川县水果市场到处都是水果市场,喜欢吃水果可以在端午节前后到这里来买水果,特别多,价格也有点小贵,就看你自己会杀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