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雨后天堂景独好 折下鹤顶红犹湿

就连这河边钓鱼的人们都成为一道不可多见的风景。

沿河的美景连连,这让人生厌的电线。

如若沿河边细细把玩,怕是一天时间也不够用。

著名景点“平滩印月“距天堂坝乡20来公里,暴雨后河水猛涨在此平滩也形成淘淘的浪花,若平常时刻水量少的时候水流至此变得极其平缓,犹如母亲温柔的手般抚过宽阔的石滩,游人可赤足在滩上戏水,特别是月夜时刻天空一轮印于水中恰如白绢画月一般。

小伙伴们到此哪高兴劲啊各种摆拍自拍合拍忙的不亦乐乎。

丐帮哥仨也在此合上一影留个想念。

拍与被拍往往就在一瞬间。

换个角度的平滩印月。

再换个角度的平滩印月多了些铁汉少了些柔情。

继续向里走沿河两岸好多杜鹃,可惜时节不对都已开过只见叶不见花。

这块巨石立于河中颇有些中流砥柱的味道,建议景区将此石命名为”中流砥柱“石。

路边一座古朴的两层木屋屹立在云遮雾罩的山脚下,上面赫然挂着一块木牌上书”木窝“二字。

这,就是传说在的木窝农庄,从福宝镇到天堂坝乡的公路沿途都有它的广告牌,看这环境比其他农庄确实有些不同,多些古朴的小资的情调,很适合在此喝渴小酒发发呆侃侃大山打打牌。

路旁苍翠如墙的青松如卫兵般笔挺直立,让我们的梅老师来给你加些春意。

路旁的农家木楼闲置于此有心之人大可前往租住,这里面确实是避暑纳凉的绝佳之处。

公路左侧的山坡上时时有涓涓细流带着潺潺的声音犹如唱着欢快的曲子注入大漕河中。

越往里走河道渐窄渐浅,河中长着灌木的岩石露出水现被水流冲的时隐时现。

暂时的大水我想也不会淹死这些生命力顽强的小树,待洪水退却它们会生长的更加迅猛。

在这样的环境中徒步岂止是洗肺简直让你感觉五脏六腑都被里里外外洗个遍一般。

偶尔极窄的河道水流一下变的湍急且深不可测。

在路上打听到从红牵子穿越到习水三岔河乡路很好找,而且只需要上山一个小时下山一个小时然后水泥公路到三岔河乡一个小进即可,看来是到实现天堂坝穿越三岔河梦想的时候了。

这里到红牵子大约8公里,离天堂坝乡大约22公里,从天堂坝乡重装徒步到这里扎营大约7小时,第二天从这里出发重装到红牵子大约3小时,然后穿越到三岔河大约5小时,看来这里是下次穿越的最佳中转站。

有水从山涧林中流出,幽幽地独步林中,极目所能穷尽之处满是清新的绿绿的欲滴的层层叠叠的苍翠丛林,妻不止一次地摇着头对我说:这绿啊.......竟然已无其他言语。

徒步到此已是正午时分大家在这户农家休息吃路餐,关键是发现这户农家的院坝是扎营的极佳地点,于是和农家大姐说好下次我们来这里扎营过夜顺便在她家搭伙吃饭,大姐笑着说:对面有农家乐耶!我们回答说就喜欢你这里。

用过路餐返回停车点驱车直接回到榕山准备在此总结并用晚餐,十年老店鸡哈豆花味道刚刚滴。

是不是看着都让你味蕾大动?用完刚刚的榕山鸡哈豆花圆满完成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两天半三正一早外加保险以及帐篷搭建费农家洗澡费平均每人花费120元,三顿正餐每餐用罢大家都纷纷摇头大呼太FB太FB。
七月份天堂坝乡---红牵子----三岔河穿越,我来了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