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雨后天堂景独好 折下鹤顶红犹湿

还记得三月初到亲家的石头溪仙人桥电站拜防之时曾与妻徒步前往天堂坝梅子基地,当时只见到好大一片还未开花的梅林,询问当地果农得知梅子成熟大约在端午后周许,因此心中就多出一份牵挂默默地算计着粽叶飘香时节的到来,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熟悉的粽香从千家万户厨中飘出,多方打探天堂坝第二届梅子节将于6月18日开幕,于是与小伙伴们合计17日周未对福宝古镇、玉兰山庄、天堂坝梅林、天堂坝景区来次一网打尽式徒步露营活动,正在策划露营出行的当口一不小心又把“丐帮”驴友会给筹划起来了,又是设计Logo又是制作旗子搞的跟蒸滴一样,这不在大家调侃下把此次露营活动弄成了“丐帮”驴友会的成立庆典。

按原计划泸州的小伙伴到榕山和我们会合后前往本次活动的第一站----福宝古镇。

天气很热而且不是一般的热,天气预报说最近两天可能有大暴雨叫大家进入山区要慎重,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呀。福宝古镇观景点----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四川100个最美观景点之一。

在这里远眺福宝古镇还确实有她独特的韵味,据说春夏秋冬早中晚各有特色。

@联哥很是忘情投入,全然不顾炎炎烈日烤的人汗流浃背。

美女@简爱更是暴晒在烈日下追逐着最美的角度最美的瞬间。

古镇不大但保留的有点过于原汁原味,有几个庙宇、会所里原来住着的居民搬迁后所有的房屋都空着,里面全是空空如也,和一些过度开发的古镇相比福宝古镇显然过于保守。

美女们举着古朴的油纸伞伫立街头仿佛要将人带回哪旧日的回忆之中。

这就是一个会所的旧址,里面居民全部搬出所有的房间就这样空着,让人觉得少了些灵气多了一分阴森。

庙宇的古戏台上@小草和@简爱你们这是唱的哪出?

古镇不大三两小时足以游遍,驱车近两小时来到本次活动第二站----石头溪仙人桥电站,今晚我们将在此露营狂欢庆祝“丐帮”的成立,这几个字是亲家的墨宝写的还行吧。

天色尚早小伙伴们取出各自在家精心制作的拿手好菜,将一些半成品作最后的烹制。

仙人桥电站座落在福宝玉兰山风景区后山下,是一个难得的避暑清修好去处,亲家在此承包经营着世外桃源般的水电站,我是第二次来到这里,看我用神奇的魔力将亲家的瀑布变为丝般柔顺德芙般爽滑。

哪谁提根板登藏在我后面是几个意思?说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也许是仙人桥真的让大家以为到此皆为仙人,也许是宣布“丐帮”驴友会的成立让大家过于欣喜,也许是小伙伴们彼此多日不见分外高兴,当晚好一阵狂欢之后都不知自己是怎样钻进帐内如死猪般睡去的。

直到第二天一大早被喝了玛咔酒的单身汪@无爱无欲扯着要喷火一般的嗓子吵醒,才睁开迷离的双眼头重脚轻钻出帐篷,连连甩几次头后又跑到瀑布下洗把冷水脸,这才记起自己身在何处。
吃罢早餐大家轻装从后山向玉兰山景区进发,看梅老师过独木桥的这小心劲不禁暗暗为她捏把汗。

山高林密植被茂盛,上山小路因长时间无人行走几乎被杂草完全覆盖,加之经年无阳光照射犹为湿滑。

无论是杂草还是被大风折断的竹木都不能阻挡小伙伴们前进的步伐。

可是我却败倒在昨夜的烈酒之下,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双脚发软气喘嘘嘘冷汗直冒状态差到极点,自我评估一下后选择返回。

小伙伴们则继续向上穿过一片楠竹林后来到福宝玉兰山景区。

行走在苍翠欲滴的原生态竹林间的小伙伴们,退却的我表示要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