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梦圆挖黑罗豁

若是五六月份前来这蓝天白云下将是绿草如茵,哪景象又当是另外一种神韵。

其实在草原更远的南侧有一片神秘的小树林,我们欲前往怎耐时间有限想想只好作罢。

又一处上演着的生死的轮回。

大自然的盆栽。

高坡上远眺我们的营地。

坡上四处散放着的牛群,远方就是挖黑主峰其实哪上面才是真正的挖黑罗豁,从营地过去要穿过一片树林,昨天上来的时候心里盘算着晚上一点出发用六个小时攀上主峰观看日出后再返回营地,怎耐景牛识不得路只好作罢。

来到放牛人小屋所在的山坡顶上,形状怪异的石头上放着一具死去耗牛的头骨,在很多少数民族眼中这头骨是驱魔辟邪的圣物。

山坡顶上巨大的怪石。

牧羊人搭建在山坡上的小木屋,里面有些简单的生活用品但外来者不得入住其中否则会面临罚款,景牛和他叔昨晚就住在里面。

回到营地大家都快收好装备并烧好回程必须的开水,于是立即组织大家开始煮计划中的早中餐---昨晚剩余的食物和西红柿蛋汤面。高海拔没高压锅连面也只能煮个半熟,还好昨晚剩的食物较多大家用过早午餐收拾妥当清理营地留下的所有垃圾装袋打包后准备返程。

今天才发现我们昨天晚上扎营的地方坡度好斜,以至于一晚上好多人都不敢乱翻身生怕滚到混帐的友友身上,特别是小涵涵第二天给我说他好害怕滚出帐篷,结果醒来发现自己居然还在帐篷中看来是多虑了。

下山返程前合张影,在俱乐部的大旗下我们10剑同心暗示我们终将心系一起平安返程。

别了挖黑,别了这片神奇的草原,如有机会计划十月底将从杜鹃池再次穿越至此。

再看一眼这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

再晒晒这慵懒的阳光,呼吸这清新的空气。

再见了挖黑的树。

返程的时候山下的阳光更加明媚晒的人脸上生痛。

山下的木棉花在阳光下怒放。下山我在前掌中宝殿后, 我和简爱、涵涵、甜甜四人一路狂奔在第一集团,途中几次与掌中宝联系均回答没问题,谁知我下到山脚的木栅栏的时候掌中宝已到我后面的坡上,对讲机联系中间的行者、悠然、小草和联哥不见啦?!当时脑袋嗡的一声就麻木了,怎么会这样?前后都到了中间的人不见了,正好景牛在我旁边赶快给他讲些情况,他说可能在小草坡的时候他们走错了方向,走向勒乌村方向去了。
这可怎么办?
赶紧掏出手机试着联系,一打不在服务区二打还是不在服务区,赶紧叫掌中宝不要急着下来,因为山上后机信号时有时无只好继续打继续打不停的打,终于打通行者的电话询问果然是走错路,现在已经回到正路上啦。
再三确认他们在正确的路上后叮嘱他们沿着上山时系的红绳走,大家继续下山到停车点等他们。

11点准时按计划出发下山,4个小时准备按计划到达停车点。

我们在停车点等近两个小时,行者一行四人终于平安到达,稍作休息后立即驱车回程。

由于时间关系原计划的自贡WC兔只好作罢,改在龙池吃乐山名食跷脚牛肉。说起这跷脚牛肉也是意外之食---这事还得怨我指挥着行者找吃的地方,到达龙池镇的时候只顾着沿房子多的地方走,结果一不小心离开省道进了镇,幸好决定在此用餐要不真走远了。当晚10人3斤牛肉加小菜180大洋真的肚子溜圆我甚至还整了二两小酒,于是全程行者驾车返泸真是辛苦啦。
此行小结:所有队员都是好样的全部重装上去比我想象中的好、没人出现高山反应又是可喜可贺、大家团结如一家相当难得;重视上山怕迷路没想到下山有人迷了路以后要准备更多标记绳沿途全拴上、食材估计有误背上去的过多不但浪费经费而且浪费体力、晚上忘定闹钟以至错失观日出的时机。
此行费用:两车交通费687(油费)+240(单面过路费)=927、勒乌乡住宿335、两晚餐260+180=440、向导费400、停车费80、食材气罐水果693、保险229,平均每人花销360大洋,如果不请向导少买食材每花销应该在300元以内。
在此再次感谢参加此次活动的友友们,期待今后与你们继续将户外进行到底。

如此精彩的游记,我不得不顶一下

值得一去, 欣赏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