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丐帮&驴行天下] 牛背山NB山----我的牛背朝圣之旅

牛头位置的海拔高度3627m。

当你看到如此美境就会觉得上山的所有辛苦都是物超所值。

牛头位置看到的云海。

云海前沉思的瑞帅,可是在想着怎样才能女朋友带上来?

云海就在你的脚下让人不由会产生一种跳下去的冲动。

就象是深潭中的积水一般。

老猫有些来不起我独自一人向光明顶走去,这就是传说中滴光明顶,在所有牛背山的贴子中都有提及。

光明顶上看到的云海。

光明顶----海拔3666m,真是好数字。

光明顶上看到牛背山东面的云海,明早的日出将从对面升起,悬崖外的悬崖上自拍的不知名的帅哥。

光明顶上看到牛背山北面的云海。

光明顶上看到牛背山南面的云海,真正的360度全方位的观景平台。

还是云海还是帅哥,他所处的位置需要从一处极险的山脊山爬过去,是我所处的悬崖外的悬崖。

是不是灰常滴美,我所见过的最美的云海。

如果明早太阳从对面升起哪将是一种怎样的境象大家可以自己想象一下。

一个字-----漂亮。

还是哪个观点:再好的设备再好的技术再好的后期都无法如实记录亲眼所见足以用震撼二字形容之美境。

光明顶上的帅哥美女们。

牛背山西面,远方的贡嘎山笼罩在夕阳之下。我回到客栈发现儿子高反越来越严重,脸色和唇色都在发生变化整个人一点儿精神也没有,赶紧再叫他服葡萄糖水,然后叫老板娘找罐氧气让他吸上,于是决定马上晚饭后叫车送他到云海人家。吃罢饭老板娘叫来司机到云海人家不足7公里路程开价300元而且一口价,我只说一个字:草......然后叫儿子收拾东西上车,瑞帅不愧是好基友坚持要和儿子一起下到云海人家。

这才是传说中的云瀑,忘了带减光镜效果不是很好。二十分钟的样子儿子打电话上来说已经安全到达云海人家而且症状完全消失悬着的心算是放了下来,接下来盘算自己的事。
通过询问得知牛背山拍星空、银河、星轨的最佳时间是在凌晨2~4点,于是磕了两颗药调好1点30分的闹钟8点不到就准备睡觉,谁知道隔壁一群吃火锅的朋友们闹啊闹,磕了药的我也睡不着。

霞光万道。
儿子和瑞帅去了云海人家住,老板娘又安排进来俩小伙子,结果其中一哥们的鼾声折磨我一晚上。好不容易吃火锅的小伙伴们消停了,这哥们的鼾声响起来了,磕的哪两颗药根本不顶事,迷迷糊糊挨到1点钟也不等闹铃响起主动爬起来准备外出。

爬起来将所有带上山的衣物穿在身上:一套排汗内衣裤、一套保暖内衣裤、一套抓绒衣裤、一件羊毛衫、一件羽绒衣、一套冲锋衣裤,然后绒线帽、魔术巾、羊毛围巾、皮手套、两双袜子,还带上一个歪嘴。所有准备工作做好后出的门来一看,看到的不是满到的星光而是无边无际的大雾。

这几张星空是10点过的时候驴友“用镜头看世界的洛克”所拍,据他所讲当天晚上也就30分钟不到的星空然后就是大雾。

早知是这样我躺床上翻来复去的搞毛啊,起来拍30分钟的星星也好啊。虽然大雾我还是一个人上光明顶晃悠近一个小时,感觉凌晨一点过光明顶上的气温。
回到客栈哪哥们仍然鼾声如雷,看到外面房间通铺上有空位赶紧抱上铺盖出来迷迷糊糊地又到6点钟,再也不想睡了于是叫上也是躺在床上双眼看着屋顶的老猫,一起出门再次在浓雾中爬上光明顶,虽然知道日出的机会很小但心中想到万一呢........

在光明顶等日出的当儿寒风吹的人脸上生生滴痛,看到NB山上最NB的客栈光明顶客栈启动发电机好多小伙伴都往里跑,我们也跑进去蹭一下温暖的炉子,结果意外发现这里居然还可以蹭免费wifi,TMD太牛B啦,不愧为号称牛背山上最豪华的星级客栈,和老猫赶紧连接上发朋友圈,心中暗暗决定如果还有下次一定要住光明顶客栈这样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联系不上啦。阴天大雾也哈哈---NB滴生活态度。据我观察住光明顶客栈有几大好处:一是有wifi、二是出门可拍星空、三是出门可看日出、四是老板大方居然早上都要启动发电机电机,我们住的客栈早上都是摸黑吃饭滴,这是联系电话小伙伴们有需要的可以提前联系老板哦

既然看不到日出而且昨晚听说石棉高速收费口实行冬季管制下午5点就将关闭,所以就叫大家赶紧吃了早饭准备下山。大姐夫的儿子也有些高反一一晚上没睡好所以决定乘车下山,其实人员9点钟准备时出发开始向山下进发。

由于昨天晚上下了雪所以路旁的草上树上全是雪,山路走起来也很是湿滑。杏坛花雨、大姐、大姐夫、May、掌中宝,老猫说他笨鸟先灰,8点过喝两碗稀饭就开始独自己下山。

一样是美景。

大姐你可要慢些。

雾气中依稀可见的不知名的小伙伴们。

这就是应该是传说中的玉树罢。

积冰的路面,不穿冰爪很容易跌倒。

这下看秋楚了吧,厚厚的不是雪全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