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凤凰大峡谷 ——记8月14、15日两天两夜重装船底顶第二水船线

【七、木耳工棚营地】

木耳工棚,是一个不错的营地,附近有竹林可以扎营,我和丁丁则挑了工棚旁边的草地上,虽然有点挡路口,但环视四周,实在就是这块草地最为平整,重装出行,晚上休息质量是很重要的!3点到营地,更是要仔细确定营地位置,不能将就!换好衣服,休息一会再出帐,Echo和河流几人就已经在准备晚餐了!

林语哥也开始烤起肉串!

人多就是力量大,配菜很快就弄起来了!

喝酒的围成一桌,已经就着花生瓜子开喝了!

Echo也摆好家当准备炒菜!

多菜一汤,酱汁肉非常酥软香浓,鸡汤是必不可少的,这回是石仙桃加灵芝孢子粉,虽然带点苦涩,但味道很好!

牛扒,嫩香!

许久没喝酒了,但河流带来的黑糯米酒很是香甜,用盘子装起几两,几位不喝白酒的也愉快的喝起甜酒!

每次活动总会有1、2个作S笑S大伙儿的,这回就有好几个,一切都有视频作证,等晚些时候整理好视频,再放上来!

酒过三旬,Patrick就开始耍乐了,拿着两根树杈开始拨打电话给沿途,振振有词的说了好多,画风实在让人忍俊不禁,我录了视频,说是下山就发给沿途看,让他看看这位好朋友怎么一喝酒就想起他,是不是他们在船底顶哪哪都藏了好多酒!上回沿途就告诉我在鱼尾潭,他藏了两斤白酒!一群酒猫,能爬能干能吃能喝!

没多久,风满楼也开始搞事了!马哥喜欢晚上8点后上山转悠,风满楼看不到马哥的头灯,就对着一片漆黑的大山凄厉地喊了10分钟“老马……”(像极了酒后卡拉OK),突然喊声停了,我们琢磨着估计他喊累了酒劲也过了,谁知道1分钟后他神秘兮兮的捂着拳头跑过来给我们看好东西,原来他抓了一只萤火虫,张开手掌,萤火虫缓缓升空,就在我们沉浸在这美妙夜空的荧光,“老马……”再次响起!

说是喝酒起劲,不喝酒的也来事,白天肥鱼哥说是被马蜂蛰了,当时就找马哥要了10颗季德胜蛇药吃下,晚饭的时候说红肿奇痒,小豪豪说有药水,两人就这么当众抹起药膏,画风奇特!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Patrick打“电话”给沿途!

风满楼抓萤火虫!

【八、兵分两路,拔营】

除了5人因时间等原因,走传统线回上斜外,其余7人继续全程!路上偶遇另一木耳工棚,在水源旁,环境很好!

此刻艾科还没发现自己的腰包落下在营地,可惜了最后折返,错过了凤凰大瀑布!